很多Dorsey西  

【朗伦】酸甜

流水账

顺便精修



生活就像奇异果,只有经历过舌尖的酸楚,才能保留齿间的香甜。

 

入冬了,风是刺进骨子里的冰凉,初雪也已经纷纷扬扬地下过了。

偌大的会场,熙熙攘攘的嘉宾和观众,台上的主持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调侃着获奖人,崔艾伦也随着周围人一起扯动嘴角保持礼貌的弧度。

得奖是喜事,他也是从不排斥参加这种场合的,只是会场里莫名浑浊的气息让崔艾伦闷得胸口疼。

他眯了眯眼,目光穿过攒动的人头,固定在距离自己好几排位置处的那个后脑勺,好看的发旋,还有左耳垂处耳坠反射出的金色光芒。

 

上次见到秦朗的时候,也是在一个颁奖礼,而秦朗也是戴了一个长长的耳坠,一晃一晃地闪耀着光,让崔艾伦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

秦朗了然地微微俯身让耳垂更接近崔艾伦的手指,金属的质感凉凉的,右手小指的指尖不经意间蹭过秦朗的侧脸,却仿佛点燃了自己脸颊上的红晕。

崔艾伦连忙退后一步,放下右手又紧紧抓住秦朗的手臂,调笑他道:“William哥,你今天打扮得这么骚气是想勾引谁啊?”

“勾引我的小王子啊。”

“哼,William哥你再开玩笑我就掀你的裙子啦。”

“掀吧掀吧,反正明明是你先开我玩笑的咯。”

秦朗的眼睛里满是戏谑,看着崔艾伦害羞而又故作气恼而鼓起的腮帮,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戳一戳它的冲动。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直到工作人员发出“请嘉宾归位”的通知,崔艾伦才依依不舍地转身往后排的座位走去,临走时还故意用力地捏了捏秦朗的手臂。

嗯,看来又去锻炼了,手感不错。

还没来得及在椅子上坐稳,崔艾伦又听见秦朗喊自己名字的声音。秦朗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一会儿要借崔艾伦的手机玩儿,一会儿又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崔艾伦。

崔艾伦熟稔地解开了秦朗的手机锁,屏幕上赫然出现的是一行繁体字——“我的小王子崔艾倫”。

崔艾伦突然觉得秦朗真是幼稚极了,眉毛一挑瞥了他一眼,做了个“你别闹”的口型,笑着把手机还了回去。

秦朗却调皮地眨了眨眼,伸出了一只手。崔艾伦愣了一下才明白他的意思,也把身子探向前去伸出了手,两人硬是隔着好几排位置完成了高难度的握手仪式。

秦朗的食指轻轻地抠着崔艾伦的掌纹,崔艾伦笑开了怀的同时却感觉到有什么别的东西在硌着自己的手心。

直到秦朗松开手,留下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后安静地坐回椅子上,崔艾伦也背靠着椅子,待灯光变暗,他才敢打开手掌,依稀辨认出那是一枚“F”——崔艾伦本名的大写字母——形状的戒指。

手机屏幕适时地亮了起来,是一条来自秦朗的会话:“Allen,I love u forever.”

对于情话,秦朗是从不吝啬去说的。天蝎座的浪漫加上秦朗磁性的嗓音和不太标准的国语,却恰恰戳中了对于感情害羞又慢半拍的金牛座崔艾伦的心意。有时候崔艾伦也会锤着秦朗地胸嫌弃地说“你怎么总是不正经”,却又在下一秒秦朗宠溺的话语里沦陷。

 

当然,金牛座也常常会钻牛角尖的。

那日活动结束已是深夜,秦朗还是如约敲响了崔艾伦家的门。崔艾伦刚洗完澡,秦朗就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帮他吹头发。这时,本来安安静静地垂头刷微博的崔艾伦突然闷闷地问了一句:

“William哥,你说我们的未来会更好吗?”

秦朗没太听清他的问题,只是含糊地说了一声“嗯”。

“William哥,到了那时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秦朗偏偏把这句话听得一清二楚,于是他关了吹风机,用毛巾胡乱揉着崔艾伦的头发。崔艾伦却皱着眉挥开秦朗作乱的手,神情突然变得很严肃。

“William,你也有看到网上的言论……公司也找我谈过几回……我们毕竟是公众人物……这对你的发展也不好……未来我们……”

崔艾伦絮絮叨叨地自言自语说了很多貌似很有道理却连他都不太清楚的话,秦朗脸上的笑容顿时耷拉了下来,重新打开吹风机,屋子里只剩下吹风机的轰鸣,和两人之间莫名其妙产生的低气压。

后来他们一整夜都没有说过话,秦朗还是抱着崔艾伦睡的,只是他面对着崔艾伦的背脊一夜未眠,似乎还听到了崔艾伦隐隐的啜泣声。

第二天秦朗一大早就起床赶飞机去别的城市拍戏了,崔艾伦起床时只看见自己枕头上的泪痕,和餐桌上秦朗准备好的牛奶和三明治。

 

之后他们便没有再联系过彼此,仿佛沉默也成了一种默契,秦朗在南方扮演着大学外籍教师,崔艾伦在北方挂着最完美的微笑拍着一张张写真。

但崔艾伦知道,他对于秦朗的思念已经像藤蔓一样疯狂地生长,紧紧地缠着自己的心脏。

他注视着自己斜前方的那个位置,放下摩挲下巴的手伸进西装的口袋,那枚“F”形状的戒指还残留着秦朗手心的温度。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斜前方的位置变成了空座。音乐突然响起,舞台上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伴随着歌声,秦朗的舞步灵动。

在崔艾伦的心目中,跳舞时的秦朗是最有魅力的,因为他知道,舞蹈是秦朗最喜欢做的事情。当秦朗全身心地投入他所爱的舞蹈,崔艾伦便不得不折服进他的魅力之中。

当然,秦朗的歌声也是很好听的。还记得当初在一起拍戏的时候,秦朗也会背着吉他到他的房间里唱歌给他听。秦朗盘着腿坐在床尾,修长的手指拨动着琴弦,低沉的嗓音仿佛不是在唱歌,而更像是在诉说一个个故事。

崔艾伦则懒洋洋地闭着眼靠在床头,随着节奏打着拍子,有时候也会跟着哼几句。昏黄色的灯光氤氲着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息,秦朗突然停下动作,凑到崔艾伦的耳边,温热的呼吸让崔艾伦的耳廓微微泛了红。

“Allen,要是我开了演唱会,你一定要来哦。”

崔艾伦忘了当初有没有答应秦朗的请求,只是想起上午发布会上,记者问起他开演唱会会不会邀请秦朗时,他还是以一贯机智的形象戏谑地回答:

“不会吧,那时候他应该在忙着捞金吧,我这个演唱会是没有酬劳给他的。”

“因为我只想William唱歌给我一个人听。”金牛座的占有欲,这是他不能说出口的后半句话。

 

崔艾伦以为秦朗表演完就会回到座位,冗长的颁奖礼持续了很久,嘉宾也已渐渐地退场,于是他有意无意地挪到秦朗座位附近的椅子上坐着,偶尔和身边的前辈闲聊几句,或是跟着台上的歌手轻哼着旋律,也不时揉着因为熬夜工作而酸涩的眼睛。

可是,秦朗始终没有回来。崔艾伦修长的手指一下下地摩挲着桌上秦朗的姓名纸,胸闷的症状似乎又加重了。

他好想逃出会场,逃到秦朗身边。

可是他没有那样做,他不能那样做。

镜头对准了他,他优雅地起身,扣紧西装的衣扣,然后踱步上台站到聚光灯下,代表剧组说着公式化的感谢词。

当然,他也是真心地感谢剧组的,如果没有顶住舆论的压力接下那部剧,他就不会与秦朗相遇,也不会和秦朗一起品尝到成功的滋味。

那个炎热的夏天,有一起吊过的威亚,一起对过的台词,一起忍不住的笑场,还有杀青时,不会喝酒却被灌醉的秦朗像只大型犬一样趴在崔艾伦的肩上,国语、粤语、英语并用地告了白——一次乱七八糟却令崔艾伦一生难忘的告白。

崔艾伦并没有对秦朗说过任何答应或是约定的话语,却默认了秦朗从此以最亲密的身份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他允许秦朗拥抱他,甚至亲吻他,可他从未对秦朗说过一次“我爱你”,秦朗似乎也并不在意,只是常常油嘴滑舌地变着方式对他说“I love u”。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卧室的台灯暗暗的亮着,秦朗坐在床沿抚摸着那枚“W“形状的戒指。

被晾在会场孤零零地坐了一晚上的闷气让崔艾伦金牛座的臭脾气在看见秦朗的那一刻突然发作,嘴里不满地嘟囔着:

“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

“我也等了你很久啊。”秦朗起身搂住崔艾伦纤细的腰,摸了摸他快要炸毛的后脑勺。

“不是不跟我说话吗,那你来我家干嘛?”想到之前在后台明明自己就坐在他旁边,他却没有过来打招呼,反而跟别的男人聊得火热,崔艾伦又是一阵心塞。

“来给你暖被窝啊。再说这里也是我家好嘛。”

“又油腔滑调的,偶像剧拍多啦。”崔艾伦没好气地推开秦朗贴上来的胸膛,随手捡起一个枕头就往他脸上砸了过去。

秦朗也只是撇撇嘴,捡起地上的枕头放回床上,不再说话,转身往客厅走去。

屋子又突然寂静得可怕起来,崔艾伦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光着脚追出去,声音有些怯怯的:

“William哥,你是不是生气啦?”

秦朗没有回答,只是在看到崔艾伦光着的脚的时候微微皱了眉,一把把他拥过来,让他坐到沙发上,然后把刚切好的奇异果塞进他粉嫩的小嘴里。

“呀我不吃酸的……咦还挺甜的……唔……”下一秒,崔艾伦的嘴就被秦朗堵住了,两人缠绵了一会儿,秦朗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看着他嚼果肉也不是大口呼吸也不是的窘迫模样,性感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明明很酸嘛。”

这时候,崔艾伦突然凑近秦朗,小声地说了一句“秦朗我爱你”,然后吻上他的唇,没有任何技巧的,只是嘴唇与嘴唇贴合在一起,无限的情意却在之间蔓延开来。

现在是挺甜的,秦朗心想。

Allen,你知道吗,我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我爱你。

但是,我知道,你总是假装着洒脱,却很在意别人的指指点点,甚至担心那些言语对于我的伤害大过对于你自己。

Allen,等到我们都变得更强大的时候,我一定会牵着你的手,登上你我都曾憧憬过的位置。

再等一下下好吗,我的小王子。



-END-




 

 

 

后记:

看到第一段就知道我本来是想写奇异果之夜的,却被拖延症拖成了国剧盛典。奇异果之夜给了好多糖,却又被国剧盛典虐成狗。不敢用正主的名字,因为我虽然是wifi,也深知CP对两人以后的发展可能会是困扰,古剑的热潮渐渐褪去了,两人的同框机会也还算多,之间的互动却在变少,可偏偏舆论还在拿他们的友情消费大众的关注。但我从不曾怀疑他们之间的友情。国剧那晚的或多或少听到一些关于峰峰和那谁之前的故事,所以更觉得他和威廉的友情,在低谷的时候相互倾诉和陪伴,在巅峰的时候看着彼此称王,那是多么的珍贵。过去和现在的生活酸涩一点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未来你们可以强大到,携手称王,共尝成功的甜美,然后大大方方地恭喜对方,苦尽甘来,梦想成真。

只要征服心中最高峰顶,便可眺望最美的风景。


By.Dorsey


2014-12-21 热度-11 霆峰衍生朗伦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