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超→苏】未了

开了一个养小鬼的脑洞

于是想带屠苏哥哥玩一下



 

项允超把手腕的血滴到符咒上,那张黄纸在烟雾中倏地化作一个人形。

飘扬的长发,挺拔的身姿,火红的衣裳,还有一张与项允超一模一样的面庞。

 

陈霆来到项允超的家中,发现偌大的屋子一片黑暗,只有饭厅的长桌上摇曳着微弱的烛光。他皱了皱眉,用低沉的嗓音呼唤了几声项允超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

忽然,眼前的一双手掌遮住了唯一的光源,陈霆本能地闭上了眼睛,只感觉那冰凉的手指从眼角一路向下,划过侧脸,然后按住他的肩膀。他顺势坐到椅子上,那手的主人便凑到他的耳畔,温热的气息让他的耳廓微微泛起了红色。

“我等你很久了。”

陈霆转身,握住那人的手,一用力便把他拉入自己的怀中。烛光里,酒杯里的红酒晶莹剔透,那人的笑颜却比那酒更让陈霆心醉。

残存的理智让陈霆记起,他接近项允超的原因,是想借助项家的势力壮大自己的社团。当然,他不想承认,在酒吧里救下项允超的那一瞬间,他就被那张精致的面庞所吸引。

项允超对着他笑的时候,他觉得,他和他,好像是相识很久的人了。

终于,最后一丝理智也随着酒香消散而去,他忘情地吻着怀里的人,一室旖旎的春光,掩盖了黑暗里,一个穿着红衣的少年,他的眼里泛滥着的悲伤。

 

项先生,我会尽力帮助您,但我有个条件。

我想请您帮我找一个人。

 

一周之后,陈霆才回到场子,神色疲惫,而精神却好得很。

“霆哥,冷战结束了?看来安抚嫂子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嘛,霆哥看上去好累的样子……”阿祥调笑着他,兄弟们也随声附和。

他们都看不到,陈霆的眉宇之间,漂浮着一丝莫名的戾气。

陈霆也与他们笑闹,对着阿祥吩咐道:“去准备一艘游艇,我要带你们的嫂子去划水。”

 

海风带着咸咸的清香,吹乱了项允超平日里整齐的刘海,也搅乱了陈霆心底的一池春水。他搂着怀里的人的纤细的腰肢,两人紧紧相贴,随着汹涌的海浪跃起又落下。陈霆眯着眼,从侧面看着项允超时而惊讶,时而害怕,又时而满足的表情,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一般。

“项允超,你喜欢吗?”

“我喜欢啊。”

“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啊。”

项允超的回答声被海浪的呼啸盖过,只剩下微微上翘的嘴角。陈霆把手臂收得更紧,仿佛要把怀中的人揉进骨子里。

红衣少年站在甲板上,回忆着刚才那两人划水的画面,海风吹得他的衣角飞扬,他也轻轻勾起了嘴角。这时,他听到一声惊呼,转身便看见项允超落水的画面,项允超似乎不会游泳,手足无措地在海水里扑腾,没一会儿就无力地往海里沉去。红衣少年正想施展法术,陈霆却抢先一步,迅速地跳进海里。

深蓝色的海水中,一个男人紧紧拥住另一个男人,吻住了他失去血色的唇。

只有红衣少年看到了这一幕。

项允超醒来时,陈霆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丝粥走进房间,头发甚至还滴着水。陈霆一口一口地将粥喂进项允超的嘴里,项允超也抽出身后的枕巾试图为他擦拭湿发。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鸡丝粥?”

“我梦见的啊。”

 

在陈霆的梦里,有一个红衣少年,看见他端来的鸡丝粥,虚弱的面庞上浮现出一丝温暖的笑意。

项允超偶尔也会跟那个红衣少年聊天,问他和他所寻找的人的故事。当红衣少年说起幼年的他缠着那人说想吃肉,那人便找来一只鸡为他做了鸡丝粥的时候,眼里的幸福盖过了朦胧的泪光。

 

陈霆离开前,项允超拉着他的手,为他戴上了一枚玉扳指。

“好好戴着它。”

玉石冰凉的质感透过肌肤,到达心底时却升腾起一股暖意。陈霆抚摸着它,如同抚摸项允超的脸颊一般小心翼翼。

“我等你。”

陈霆没有看见,项允超眼底闪过的复杂的亮光。所以,在废旧的仓库里,被打得遍体鳞伤的他脱力倒在地上,却看见项允超和Irene姐并肩向他走来的时候,他的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的难过。

“没想到,你是在这里等我。”

Irene姐挑挑眉,示意项允超,语气里仍带着一丝怀疑:“项总的人,就交给项总自己解决吧。”

项允超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逼近,陈霆的双眼因为头上不断留下的鲜血而变得模糊,却依然看得清那人的鞋,一尘不染,像极了第一次见面时,即使被凌辱,也始终保持着的高傲尊贵的表情。

项允超慢慢俯下身,轻轻地抚摸着陈霆拇指上的玉石,把上面的血迹一一抹去。他勾起嘴角,那笑容灿烂得刺眼。陈霆感觉到自己的手里被塞进了什么东西,随后腰间藏着的手枪便被拿走。

项允超握着那把枪,对准了Irene姐的太阳穴。仓库外,警笛四起。

Irene姐笑得疯魔,而打手们也如狼似虎地向项允超扑来。项允超闪躲着,试图瞄准Irene姐的致命处。他不知向谁呼喊着,声音里绝望和希望交织。

“帮我保护好他。”

枪声响起,Irene姐的太阳穴鲜血汨汨。项允超被打昏在地上,陈霆紧紧地将他护在怀中。一名打手也举着手枪扣下板机,陈霆分明看见那子弹直直地朝他们飞来,却没有穿透任何人的身体。只有一个玉扳指断裂成两截,掉落在血迹斑斑的地面上,散发着莫名的红光。

 

我已经帮你找到了那个人。

所以,无论是多么危急的时刻,请你帮我先保护好他。

哪怕牺牲我的生命,你也要代替我,好好地和他一起活下去。

 

红光中,一个红衣少年缓缓走出。

太多的记忆交织在他的脑海中,酒吧里陈霆将欺负项允超的人打倒在地时狠戾的眼神,项氏公司里与项允超第一次谈判时轻勾的嘴角,飞扬的滑板上紧紧搂住项允超的手臂,深邃的海水里与项允超唇齿之间溢出的泡沫,还有饭厅里两人忘情的拥吻。

已死之人,只是怀着想要再见你一眼的执念,在人间流连。

再见到你的时候,你却已经找到了他——那个能与你情投意合、并肩作战的人。

他对我说出他的计划,请求我舍弃他,保护你。

他的目光,像极了许多许多年前,东海之滨,我只身前赴蓬莱时,眼里的坚定和不舍。

少年的红衣渐渐变成白色,变得透明,直至完全消失的时候,他轻轻地呼唤了一声,千百年来不停在心中呼唤的名字。

只有陈霆听见了。

“师兄。”

 

君琴瑟之好,自相知音;薄命人乌有此福。如有缘,再世可相聚耳。



-END-

 

 

 


2015-02-06 评论-1 热度-7 霆峰衍生霆超越苏
 

评论(1)

热度(7)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