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衍生】无言守候

我大概是又没有跟上大部队吧

纵使沉默不语 我仍想陪你到最后





【想对你说漫漫长路陪你走

想对你说窃窃私语的温柔】

 

希宇站在窗台上,吹响了哨子。冬夜的风很大,雪花淅淅沥沥地飘了进来,落在他凌乱的发梢上。

楼下的花坛边亮起了微弱的光,希宇匆匆忙忙地下楼,在雪地里找到了满身是血的阿霆。他一点儿也不害怕,努力撑起阿霆的身子往屋里走去,把阿霆扶到床上,拿来热毛巾擦干净阿霆身上的血迹,然后给每一处伤口都做好消毒,仔仔细细地包扎上绷带。

阿霆醒来的时候,希宇正靠在他的胸膛上打着盹儿。他想把床头的厚衣服盖在希宇的身上,小心翼翼的动作仍是惊醒了希宇。希宇朦胧的睡眼好似小鹿一般,他撅着嘴,用手轻轻抚摸着阿霆额角的伤口。

“阿霆,疼。”

阿霆抓住他纤细的手腕,把他的手拉到唇边轻轻吮吻。

“希宇不怕,阿霆不疼。”

雪后初晴,阳光洒进屋子,希宇脖子上的哨子闪着金光。他把粥吹凉了,才一口一口地喂进阿霆的嘴里。阿霆数着他纤长的睫毛,第一次有了脱离社团,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丈夫的想法。

 

【来来回回停停走走几个春秋

守护你是我平凡的奢求】

 

他们最近一次相遇是在香港的机场。

林皓挽着沈长清的手,礼貌地向陈均平发出邀请:“我们下半年结婚,记得来喝喜酒啊。”

“好的,我一定来。”陈均平微笑着回应。

“诶你现在怎么样,跟阿诗进展如何?”

“别提了,我们早就分手了。”

“啊不会吧,前阵子不是在Facebook上说好事将近了嘛。”

“她嫌我驾照考了四次都没过,就分咯。”

“你还没考到驾照啊陈均平。”林皓想开玩笑地锤一锤陈均平的肩膀,沈长清却悄悄地扯了扯他的袖口,示意他马上要登机了,林皓撇了撇嘴,握住陈均平的手,说了句“保重”便和沈长清走向了登机口。

林皓和沈长清的婚房,有一个很大的金色琉璃台,上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洋酒。水晶吊灯的光线很柔和,紫色真皮沙发背后的墙上挂着两幅西方印象派的画作。卧室全是白色的布置,白色的床单和被罩,白色的衣柜和梳妆台。书房的红木书架上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医学著作,还有一面等待着被填满的照片墙。

这一切,都是十年前,陈均平曾许诺过的,他们未来的家的模样。

陈均平把设计稿发给了林皓,突然想起了建筑系系草和医学院学霸的恋爱时光,他们也曾分分合合,直到他为了让林皓能够获得梦寐以求的职业,假装接受林皓爸爸给他的分手费,而被迫独自远走他乡,他终于知道,林皓永远都不能住进他们曾一起幻想过的那个家了。

 

【想对你说藏在心头的感受

想对你说但却从未说出口】

 

总裁办公室里传来杯子破碎的声音,助理战战兢兢地退出来,秘书室里顿时鸦雀无声。突然,一段甜甜的港普打破了沉寂。

“项总请秘书姐姐们喝奶茶咯,玫瑰口味的,对皮肤好哦。”

穿着湖蓝色卫衣的外卖小哥抱着外卖箱,跌跌撞撞地走进秘书室,朝着被老板凶了一顿的助理吐了吐舌头,递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勇敢地打开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已经是下班的时间,项允超仍埋首在一叠乱七八糟的文件里工作。冷气有一些凉,可是项允超怕热,Mike只好抱着手臂蜷缩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地便睡着了。等到项允超终于完成企划案,踱步到沙发旁,看见外卖箱里仅剩的一块面包旁搁着一张小卡片。他拿起来一看,歪歪扭扭的字迹,熟悉的幼稚语气,与身旁熟睡着的男孩子平日的笑容重叠在一起。

“阿超,少生气多笑一笑啦,记得吃酵母面包,我新学的,对胃好哦。”

他关了空调,脱下西装轻轻地替Mike盖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袋,品尝起酵母面包。

“Mike你居然不知道我不喜欢吃葡萄干吗。”他腹诽着,嘴里填满的面包奶香仍是甜到了心底。

“啊对不起阿超,我记住了。”Mike仍在睡梦中,嘟嘟囔囔地说着梦话,然后又翻了个身,舒服地继续睡去了。项允超好笑地看着他,仍是不忍心打扰他的好梦。总裁办公室的沙发很宽敞,项允超小心翼翼地在Mike身边躺下,将耳朵靠在Mike的背脊处,静静地聆听他好听的心跳声。

 

【我只能够为你默默付出

不在乎拥有

做再多我总觉得不够】

 

三六心不在焉地在纸上写写画画,半天下来,一地的废纸上写满了“略商”二字。

午后日头很毒,三六正撑着脑袋打盹,卦摊前却突然排起了热闹的长队,吓得他手忙脚乱地招呼起客人。有显贵的乡绅,有财大气粗的商贾,甚至连不识字的卖菜大妈和街头乞丐都来请他测字,他也只好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释他们所写的字中蕴藏的命数,直至夕阳落山之后人群才渐渐散去。

夜已经深了,三六来到院子里,掘开桃树下的泥土,掏出那个旧酒壶,灌满新的桃花酿,再重新将酒壶埋入地下。酒香弥漫在空气里,三六似乎已经醉了,依靠着桃树,垂着头数着落在地上的桃花,那一片片粉白色的花瓣上竟犹如印着崔略商或严肃或嬉笑的面庞。半梦半醒之间,仿佛有人替他拂去发丝间的落花,轻轻地抱起他,回到温暖的屋子里,在他眼角的泪痕上印下浅浅一吻。

自从京城里传来神捕追命因公殉职的讣告,三六便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测字,埋酒,失眠的时候便来到院子里数数落花。当他第一次发现酒壶里的桃花酿被人偷偷饮尽,或是无意中知晓了前来请他测字的客人都是受人所托的时候,他没有一丝惊讶。因为他始终相信,他的略商大哥永远会陪在他的身边,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他所能做的,唯有一壶酒,和无尽的思念,回应略商大哥的默默付出。

 

【旷野的风传播阵阵的哀愁

思念的人看你背影远走】

 

“若有朝一日,我能除去身上的煞气,你一定要带我一同下山。”

“好,到那时我就带你踏遍万里山河,行侠仗义。”

“若当真让我执掌门派,执剑长老之位定为你一人而留。”

“我答应师兄,三年之内一定回来。”

此一生,只对一人许下两个约定。然而此人远行,不再归来。

“昆仑山天墉城第十二代掌门陵越真人天纵奇才,于他治下开天墉数百年盛世之局。陵越一生磊落仁惠,具侠义之风,而又赏罚分明,深得人心。然其在位五十三年间,门派执剑长老之位空悬无主,直至第十三代掌门即位,始将陵越唯一亲传弟子立为执剑长老。此一则陵越难逃非议,猜疑有之、不满有之、唏嘘有之,陵越于天墉城史册之上缄默终生,未留只字片语。某年春日,已隐居山间的陵越倚窗静坐,于无声细雨中安然合目,满百岁而仙逝。”

于是,玉泱对师尊陵越的记忆,永远是那个站在天墉城最高处,眺望着山下的方向,紫色衣带翻飞,霜雪落了满头的背影。年幼时,玉泱曾问过师尊,他在等什么人。陵越摸了摸他的脑袋,指着天边状似重明鸟的金色云朵,回答他,你看见了吗,那个红衣少年,他就要回来了。

他答应过我,他一定会回来的。

 

【听离别的歌 悠悠唱着

往前走 别回头

看不到我为你消瘦】

 

许诺又录好了一首新歌,小心翼翼把CD装入包裹。他最讨厌背诵英语单词,但是,那一长串复杂的英文地址,因为写过太多遍,早已烂熟于心。每一次离开邮局的时候都惴惴不安,不知道那一张张CD飞越过一万多公里的距离,能否唱进那个人的心里。

他从未收到过回信,甚至不敢确定写下的地址是否正确。那个人,是不是已经拿到他理想的学位,或者拥有了一场理想的婚姻。

毕业典礼那夜,熊熊的篝火与漫天的繁星相互映衬。他们放肆地喝酒,欢乐地跳舞,酣畅淋漓地笑闹。许诺像往常一样勾着苏凯文地肩膀,苏凯文揉了揉他头顶的金色卷发。

“小诺,毕业后你想做什么。”

“我想继续唱歌。”

“那我一定要去你的演唱会。”

苏凯文看着许诺的眼睛,那里面不仅倒映着摇曳的篝火,还闪烁着点点泪光。

“苏老师,我们分手吧。”

“小诺你说什么……”

“毕业即分手,你没有听过吗……”

“小诺,我不是说过吗,我可以为了你留下来……”

“我不想成为你将来后悔的借口,苏凯文,就像你要出国读书,我要继续唱歌,我们好聚好散,好不好。”

苏凯文感觉到一直环在他肩膀上的力量突然消失了,那个在他的注视下成长的,即将跨入社会的青年,背起吉他,走到人群中间,轻轻地哼起一首老歌——从前无数个夜晚,许诺曾靠在他的怀里,一遍遍地哼唱过的熟悉旋律,在夏夜的虫鸣和风声中再次响起。许诺熟练地拨动着琴弦,火光打在他逐渐成熟的侧脸上,他突然望向苏凯文,假装开心地扬起笑脸。

那是一张最难看的笑脸,这是一场最难过的告别。

许诺躲在机场外,飞机在天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直线。二十二岁的夏天,他还没有成为万众瞩目的歌手,却眼睁睁地看着他唯一的歌迷离开了他的世界。蓝天上的白色痕迹正在渐渐消失,他把它当作稍纵即逝的流星,闭上眼睛许下了一个心愿。

希望苏老师在异国一切安好。

 

【不忍看到爱恨匆匆的尽头

所以选择无言为你守候】

 

暮春时节,马略卡岛仍是晴朗的好天气。何瀚的相机里,有地中海平静的海面,也有南欧优美的落日,还有帕尔马大教堂高耸的砂岩墙。他努力对着镜头弯起嘴角,画面里只有他一个人形单影只的微笑。

手术之前的那个晚上,陆森告诉他,肖邦和乔治·桑重逢后,在这座岛上的一处修道院里共同度过了南国的冬季,给传记作家提供了一篇题为“马略卡岛之恋”的富有浪漫主义情调的故事。手术室的门关闭的那一刹那,陆森留给他一个充满希望的笑容,而当那扇门再次被打开,何瀚最后的一丝希望变成了看见陆森无力垂下的手臂时的悲恸。

被死亡的气息笼罩的冬天终于过去,何瀚带着陆森最爱的那本画册,造访西班牙的这座小岛,乘坐火车从帕尔马一路来到Sóller,徒步登上美丽的山顶村庄Deiá,再蜿蜒下山抵达Cala de Deiá的鹅卵石沙滩。这样,他就如同与最爱的人一起,追寻过传说里的爱情的足迹了。

 

【世人在传说悲欢离合

山不朽 水长流

有谁能陪你到最后】

 

 “晚安。”

我爱你,峰峰。

“早安。”

威廉,我也爱你。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爱意随着无形地电波传递到他们所驻足的每一座城市,陪伴着彼此,结束每一个失眠的夜,或是开启另一个全新的早晨。



-END-

2015-05-23 热度-4 霆峰衍生霆峰
 

评论

热度(4)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