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吃货爱情

大家七夕节快乐!

我写得饿了我要去吃饭!

一个人!


哦 这篇大概是rps

还有 我也不会做饭 我也想要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





就像任何一对普通情侣一样,他们也会不可理喻地争吵,冷战,闹别扭。

陈伟霆算了算时间,这个时候李易峰应该录完节目,赶上最后一班飞机,回到家中休息了吧。

录制中途,节目组安排了电话连线,他歉疚地向观众说明不能到场的原因,听筒里却传来李易峰若无其事的玩笑。

“年龄比我大两岁,身体却没我好。”

他也揶揄地顺着李易峰的语意回应了一声,却在微博的路透图上,看见李易峰分明发着低烧,脸色惨白地完成一个个游戏。

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辗转反侧之际,铃声却突兀地响起。

李易峰软软糯糯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大概是烧得糊涂了,只能有气无力地撒娇,要陈伟霆飞过来陪他。

陈伟霆围上围巾,戴好口罩,确认身上的红疹被遮挡得万无一失,这才匆匆出门,顶着天上的三五颗晨星,看见了凌晨时分香港机场的模样。

陈伟霆带着满身寒气进了屋子,用冰凉的手背试了试李易峰额头的温度。半梦半醒之间,李易峰嫌嘴巴没味道,吵着闹着要喝粥。陈伟霆帮他掖了掖被角,便转身来到厨房。

冰箱里的食材还算丰富,可陈伟霆拿着刀,站在砧板前,却犯了难。

他根本不会做菜,更别提什么营养粥品了。

从前还能住在一起的时候,李易峰也不懂烹饪,两人往往靠外卖解决温饱问题,或者去超市随便买几袋火锅料,倒进锅里滚上几轮匆匆了事。

一百天纪念日的时候,两人突发奇想,要做一顿大餐庆祝一下,却差一点儿把厨房给烧了。最后,他们还是坐在摆着蜡烛和红酒的饭桌上,吸溜吸溜地吃泡面。两位不会做饭的吃货,已经总结出哪个牌子的泡面面饼最劲道,哪个牌子的蔬菜包最好吃,哪个牌子的酱料最香最正宗。

陈伟霆长叹了一口气,当做是给自己鼓劲。他努力回忆着网络上食谱的文字,乒乒乓乓地折腾起来。

香菇随随便便地对半切,瘦肉勉勉强强地切成了细条,胡萝卜丁被切成了坑坑洼洼的胡萝卜块,锋利的刀刃微微一斜,惊得他赶紧咬住流血的食指。淘米的时候又碰到伤处,他也只好咬牙一遍一遍地滤水,然后把大米连同配料一股脑儿地倒进锅里。凭着少之又少的经验加了些冷水,也不知道该什么时候放调料,便盖上锅盖,打开了天然气。

李易峰闻到香味,渐渐清醒过来。陈伟霆来不及卸下围裙,小心翼翼地端着热气腾腾的粥来到床边。他扶起李易峰,在他的腰后垫上一个枕头,然后舀了一勺粥凑到他嘴边。

李易峰面露难色地吞咽,然后不停地咳嗽,陈伟霆手忙脚乱地递上纸巾,为他擦去嘴角的米粒。

李易峰不耐烦地挥去他的手,说的话有些冲。

“这么难喝,陈伟霆,你怎么什么都不会?”

生病时,人总归会有些无理取闹。李易峰也不知道自己心里的火气是从哪里来的,是真的不喜欢这碗粥,还是生气陈伟霆总是不能在自己需要他的时候陪着自己。

难受得腿脚发软,做节目被嘉宾推倒在地的时候,只希望陈伟霆能够来扶他一把。浑身冷战,蜷缩在棉被里的时候,只希望陈伟霆能够从背后拥住他虚弱的身体。

为什么,正常的情侣都能做到的平凡小事,他们却无能为力。

陈伟霆心底的不满也油然而生,他拼命告诫自己不能和李易峰吵架,负气的话却脱口而出。

“峰峰,我和你在一起,不是为了做这些的。”

“那是为了什么?陈伟霆,煮一碗粥很难吗?”

“一碗粥,你会做吗?”

陈伟霆的一个反问噎得李易峰闭口无言,他低下头,眼眶发酸。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地躺下来,把脑袋藏在棉被里,闷闷地说了一声。

“你走。”

于是,陈伟霆真的走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李易峰睁着眼睛,在床上躺了一天。在新的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他才起身,把床边冷透的粥倒进垃圾袋,整理好厨房,然后收拾行李,前往片场。

 

有一个美食真人秀的邀请,陈伟霆不假思索地应承了下来。

过敏的症状还没有痊愈,剧组赶戏赶到天昏地暗,他还要连夜坐完飞机坐大巴,来到偏远的乡村,美其名曰的“美食之旅”,实际上比“变形计”还要艰苦。

起初,他还是什么菜都不会做,欲表诚心而炒的那盘土豆丝成了剧组所有人的吐槽对象,他只好默默地躲在一旁收拾柴火,空有一身蛮力,砍起木柴来却扎了满手的刺儿,一双白净的手沾满了尘土。

两个多月,跟着剧组跑了大半个中国。渐渐地,他也学会了一些烹饪技巧,胡萝卜丁和豆腐条儿已经切得得心应手了,处理洋葱的时候也不再被辣得泪流满面,知道了烤鸭的酱料要怎么熬,明白了鳜鱼应该怎么腌,也清楚了炒菜时应该什么时候放油什么时候放盐。

某天,剧组收工之后,他又偷偷跑回村民家中,拜托师傅教他做一道菜。浪费了好几份食材之后,师傅终于告诉他,你可以出师了。他的眼泪快要夺眶而出,一半是被自己的努力而感动,一半是被厨房里缭绕的刺鼻的辣椒香气给熏的。

被台风滞留在上海,他靠在外滩的某一处栏杆旁,背靠着鳞次栉比的古建筑,隔着波涛汹涌的黄浦江眺望充满着现代气息的陆家嘴。雨雾迷蒙之间,压抑的空气仿佛要令他胸中的思念喷薄而出。终于,他下定决心,拨通了半年来都没敢拨出的那个电话。

早已错过了晚饭时分,他也不是很饿。到了饭馆,李易峰却像东道主似地招呼着他,大方地指着菜单上的食材,头头是道地介绍着这个鲜美那个有嚼劲。陈伟霆随意地勾了几个菜,然后按住李易峰在菜单上犹豫的笔,果不其然对上他疑惑的眼睛。

饭馆里人声鼎沸,他凑近李易峰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留着点肚子,我等会有惊喜给你。”

李易峰将信将疑地划去了菜单上的几样菜,然后就目不转睛地盯着锅里快要翻腾的热水,不再说话。

陈伟霆拿着菜单起身,李易峰以为他去前台点菜了,扭头却看见他消失在走廊尽头,有几个服务生端着菜从那儿出来,估计是厨房。

菜渐渐地上齐了,陈伟霆却还没有回来。李易峰夹了几片鸭肠,在红锅里涮了涮,蘸了麻酱放进嘴里。平日里最爱吃的事物今天却味同嚼蜡,他兴味索然地放下筷子,情不自禁地往走廊尽头望了望。

又过了一会儿,陈伟霆才端着一个大火锅盆姗姗来迟。他还未走近,李易峰就闻到了熟悉的辣椒味儿。李易峰惊讶地看着陈伟霆放下火锅盆,揭开上头的保鲜膜,更加浓郁的辣味儿扑鼻而来。他一时间忘记了动作,陈伟霆却拿过他面前的碗,盛了几块鱼肉和黄瓜,又浇上一勺汤汁,然后递给他。

汤汁咸辣适中,鱼肉嫩滑鲜美,黄瓜酸爽脆甜。干红椒和花椒的辣味浸入味蕾,然后滑落进胃里,愉快地舞动了起来。

“这是……你做的?”李易峰又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嘴里。

陈伟霆笑了笑,表示默认。

“你……你什么时候……”李易峰一时语塞,陈伟霆又夹了几根豆芽塞进他的嘴里。

“鱼肉切成了半公分厚,这样才不会有那么多的刺,炸花椒与干红椒的时候冷锅冷油,而且要小火慢慢炸至出香味,这样干红椒色泽才会很红很亮,高汤是用猪大骨和鸡架为底料的,又香又有营养。”陈伟霆解释得一丝不苟,最后问了一句,“峰峰,有没有吃出家乡的味道?”

“你又不会吃辣,干嘛学做这个……”李易峰的眼眶又微微泛红了,可陈伟霆知道他是绝对不会被辣椒辣到流泪的。

陈伟霆坐了下来,在桌布的遮掩下,悄悄拉住了李易峰的手,摩挲着他手指尾部凸起的骨节。

“我做这些,都是为了你呀。”

李易峰沉默不语,一口气憋了许久,终于吼了出来。

“老板,这里再来一碗米饭!”

 

网友向@William威廉陈伟霆提问:“除了劈柴你还会什么←_←”

“我做了一道菜,给了一个重要的人吃。”

李易峰把手机收回口袋,端出一盘煎得金黄诱人的萝卜糕,陈伟霆早已迫不及待地凑过来,随手拈了一块放进嘴里,一双桃花眼笑成了月牙的形状。






-END-

2015-08-20 评论-9 热度-46 霆峰
 

评论(9)

热度(46)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