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凯诺(星)】请跟我联络(喜欢一个人 番外1)

答应过各位的后来的故事

还有我们的崔·实力酱油·艾伦强势客串!!!








原文点这里




1、

他们都没有再提及过去的分分合合。

电话终于被接通,隔在喷泉两边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湿了眼眶。

苏凯文从阴影中走出来,把许诺拉进喷泉中央。

两人的胸膛就这样湿漉漉地紧贴在一起,苏凯文低头去吻许诺,有水流入口中,分不清是喷泉,还是谁的眼泪。

许诺抬手,拨开苏凯文湿透的刘海,然后吸了吸鼻子。

“你这样跑出来,田心她们一定疯了。”

“是呀,这回的公关稿,只好写‘苏星宇鬼迷心窍,演出中途玩失踪’了吧?”

苏凯文一笑,许诺也跟着他笑起来,苏凯文把他揽入怀中,下巴抵在他的肩上:“以后不许这样任性,好好完成表演,是你对粉丝的责任。”

“可是,这首歌,没有你,我唱不下去。”

许诺的额头贴在苏凯文心脏的位置,静静地聆听那里更美妙的律动。

 

2、

如觉得\喜欢一个人\好比一首歌只有你可一起唱\当中的高低音韵跌荡亦寻常\从心去领会一小节一小节发展\才理想

 

[①]

 

3、

许诺激动地拍了拍埋首于工具书中的苏凯文,苏凯文这才放下手中的笔。

“苏老师快看!我的新歌mv首播耶!”

电视屏幕上,mv的画面唯美浪漫,还附带了一个幽默的拍摄花絮——导演喊“cut”之后,苏星宇竟然主动要求不借位地再来一次,然后把嘴唇实实在在地贴到女演员的嘴上。

镜头紧紧地跟着他,杀青之后,只穿着浴袍的女演员跑过来勾住苏星宇的胳膊,撒娇着央求他为自己写一首歌。苏星宇侧头朝她笑了笑,似是应承下来。

“嘭”的一声,苏凯文怀里的两千多页的大辞典砸到许诺的脚背上。许诺疼得立马跳起身来,又被苏凯文压进沙发里。

两人的舌头在许诺的口腔中纠缠了几个回合,许诺推开苏凯文,扶着胸口喘气,眼里却藏着贼兮兮的笑意。

“哦……苏老师,原来你是吃醋啦!”

苏凯文坐正身子,把许诺的脚捧到自己腿上,然后轻轻地揉起那块淤青。

许诺又逗了他几句,见苏凯文一副雷打不动的样子,便意兴阑珊地靠在沙发扶手上,专心享受苏凯文的按摩服务。

“许诺,我会帮你设计当下,规划未来,”这时,苏凯文缓缓地开口,“但我也会因为你拍亲热戏而吃醋,因为你熬夜录歌而心疼——就和每一个恋爱中的普通人一样的……”

许诺倒有些不好意思地缩回脚,然后钻进他的怀里,挠他的痒痒。苏凯文扭着身子反击,手指一戳许诺的腰侧,许诺的身体便软了下来。

“哈哈哈,苏凯文,你别闹了。”许诺被压在沙发上,双臂勾着苏凯文的脖子,“我也爱你呀,就像你爱我一样。”

 

4、

开春,X大迎来了百年校庆。许诺从剧组匆匆赶来,婉拒了校庆晚会的邀约,却戴着帽子和墨镜,潜入外文学院的教室。

大学的英语课,他总喜欢坐在角落靠窗的位置,每堂课他都趴在桌上补眠,期末却总能惊险地跨过及格线。

斜斜地盖在桌面上的课本之下,隐隐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许诺喜欢这样偷偷望着讲台上那位优秀的年轻教授,看到他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的手,前一晚也在自己的腰背上反复摩挲过。

教授从不戳穿过他装寐的假象,只是每当临近考试,总会偷偷往他的笔记本里塞上几张复习重点。

时光荏苒,此时此刻,许诺坐在同样的位置,趴在桌面上,抬头仰望黑板旁的多媒体屏幕,上边投影着莎士比亚的剪影。

苏凯文念起英文诗的时候,又像是在唱一首小夜曲,如清澈的泉水般缓缓流入许诺的心底。

Let me not to the marriage of true mindsAdmit impediments.

Love is not love, Which alters when it alteration finds, Or bends with the remover toremove: 

Oh, no! it is an ever-fixed mark, That looks on tempests and isnever shaken; It is the star to every wand' ring bark, Whose worth's un-known,although his heighth be taken.

Love's not Time's fool,though r-osy lips and cheeks. Within his bending sickle's compass come; Love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doom:

If this be error and upon me proved,I never write, nor no manever loved.[②]

“角落里的那位同学,来给大家翻译一下这首诗吧。”

全班学生的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到许诺的方向,他压了压帽檐,低声说了句:“你以前从来都不会提问我的。”

“那年的期末考,你漏写了其中的一句,被我罚抄了多少遍,你还记得吗?”

苏凯文缓缓踱步到许诺的座位旁边,有几个女生开始窃窃私语,不敢确定又十分激动地说着“这是不是星宇学长”、“他也上过苏老师的翻译课吗”。

许诺起身,绕过苏凯文,在黑板上写下最后一句诗的中文意思。

“如果有人可证明我所解不实,我从未写过,而无人曾真爱过。”

 

5、

许多年后,苏星宇退居幕后,给公司里的新人做音乐制作人。

田心慌慌张张地冲进来,把录音棚里的那个叫做崔艾伦的男孩儿带走了。许诺等了一个下午,崔艾伦回来的时候,眼眶红红的。

“艾伦,今天还能录歌吗?”苏星宇的本意是想劝他回去休息,他却倔强地点了点头。

录音的效果自然不会很理想。直到深夜,录音棚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崔艾伦终于情绪失控,摘下耳机摔到地上,然后一拳捶向墙壁。

苏星宇走过去,抓住他颤抖的手腕。崔艾伦想挣扎,却感觉到手腕上的力道愈来愈大。

“田心找你,为的是你的绯闻吧?”

崔艾伦横了他一眼,咬着嘴唇沉默不言。

“所以,你听了田心的话,去和他分手了?”

崔艾伦终于坚持不住,蹲下身,两只手掌遮住泪流满面的面庞。

“年轻时的感情是最珍贵的。你冷静想想,你选择与他分开,是因为总裁与艺人的身份差距,还是男人与男人的道德界限,亦或是旁人的风言风语?”

“如若是前两个原因,崔艾伦,你现在还是爱着他的。”

崔艾伦抬起头,泪眼婆娑,懵然地望着苏星宇。苏星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继续说道。

“真正爱你的人,即使你主动开口说分手,他也会一如既往地包容你、守护你。我和你一样,年轻时差点儿与真爱擦肩而过,但幸好,我把他找了回来。”

苏星宇伸手,把崔艾伦从地上拉了起来,又俯身捡起砸坏的耳机。

“他跟我说过:‘好好完成表演,是对粉丝的责任。’而爱护录音棚的设施,也是你对你的音乐应有的尊重。”

崔艾伦浑浑噩噩地离开录音棚,出门时撞上一个身穿湖蓝色针织衫的男人。匆匆忙忙地打了个照面,来不及注意男人手指上眼熟的戒指,他边跑边拨通电话。

苏凯文把录音棚的门关上,然后把湿淋淋的雨伞放在门边。

“今天怎么录到这么迟,饿不饿?”

“和年轻人讲了一个故事,”许诺扑到苏凯文的怀里,“饿死了,我好想吃……”

话未说完,许诺拽起苏凯文的胳膊,轻轻地咬了一口。

苏凯文特别配合的“嘶”了一声,然后拍拍许诺的屁股:“家里有猪脚面线,难道不比这只牛蹄子好吃?”

许诺笑着躲了几下,然后伸出手指,勾住苏凯文的左手小指。苏凯文拿起雨伞,许诺关上录音棚的灯,黑暗里,只有两颗钻石在他们的手指间闪耀。

 

 


[①] 陈奕迅-《喜欢一个人》

[②] 莎士比亚的一首情诗。翻译如下:莫让我向真挚心灵的结合承认障碍。爱不是爱若是遇有变节的机会就改变,或是被强势剥离就屈服:哦,那不是爱!爱是坚定的烽火,凝视著狂涛而不动摇;爱是向导迷航船只的明星,高度可测,实价无量。爱不受时光影响,即使红唇粉颊终会被岁月的镰刀砍伐;爱不随分分秒秒、日日月月改变,爱不畏时间磨鍊,直到末日尽头。如果有人可证明我所解不实,我从未写过,而无人曾真爱过。





-END-


2016-01-15 评论-8 热度-7 霆峰衍生凯诺喜欢一个人
 

评论(8)

热度(7)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