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横店侠侣


(传说中的横店侠侣长这样 ↑ )







大概是两年以前吧,山沟沟里的影视城出现了一对鲜为人知的横店侠侣。

横店侠侣总是出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留姓名地做一些看似微不足道,却雪中送炭的好事。

比如,泥泞脏乱的拍摄场地一夜之间变得干净整洁;

讨要工资的群演第二天就能领到应得的薪水;

蹲守酒店的粉丝突然会收到偶像的签名照;等等等等。

尽管他们行动的方式极其隐秘,但总会有出现纰漏的时候。

听几个住在酒店最高层的艺人朋友说,他们偶尔会在深夜听见房顶或窗台传来模糊的争吵声。

然后是撒娇的声音。

然后是哈哈哈的魔性笑。

再然后就是重物坠地的声音,随之一切归于平静。


陈伟霆拍完最后一场戏,在休息室找到李易峰。

“峰峰,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陈伟霆把手中的画满桃心的盒子塞到李易峰的怀中。

李易峰也从座椅背后掏出一个褐色的纸袋。

他们同时打开,然后疑惑地望着彼此的眼睛。

一个蕾丝的黑面罩?一件白色的夜行衣?

“啊!原来你也是……”陈伟霆惊喜地拍了一下李易峰的肩膀。

李易峰急忙按住陈伟霆停在自己肩头的手,把他拉到椅子上坐下,然后凑到他的耳边,捂着嘴回答了他的问题。

工作人员正想推开房门,喊李易峰开工,见到他们挤在一张椅子上,搂在一起咬耳朵,吓得连手里的剧本都掉了。


来年春天,桃花盛开,他们又在同一个剧组相遇了。

李易峰刚拍完一场假扮花女的戏,穿着一身锦绣衣裙,长长的假发凌乱地黏在脸上,布鞋挤脚让他走路都走不稳当。

他瞥见陈伟霆正坐在监视器旁背台词,便招呼他过来,胳膊一挥架在陈伟霆的肩膀上,顺便把身上的水珠全都蹭到他干净的棉袄袖子上。

两人慢慢悠悠地走在民国时期的街巷之中,陈伟霆照顾他行动不便,一只手臂还轻轻地护在他的腰上。

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低着头,安静地收拾道具,心道,上周在某宝上买的狗粮怎么还没到货?

陈伟霆突然问:“峰峰,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他想起刚才在监视器屏幕上看到的那张圆鼓鼓的小脸,扮成花女的模样也是蛮漂亮蛮性感的嘛。

李易峰气急败坏地推开他,手掌伸进他的棉袄,在他的马甲上蹭了几下,泥土全都粘到他胸部的位置。

“还不都是你昨晚……”

“好了好了,”陈伟霆赶紧拍拍他的背,把食指上的W纹身贴到嘴唇上,“下次我们不吃肉,我做素馅的云吞给你吃啊。”

李易峰感觉一股浓浓的三鲜云吞味儿使劲地往他的鼻腔里头钻,都是因为陈伟霆!

前一晚任务的地点比较远,旁边正好有一家尚未歇业的云吞店,李易峰便被陈伟霆拖到店里,表面上欲拒还迎,最后两人吃光了三碗云吞面,还卧了俩荷包蛋,加了一碟牛肉饼。

结果今早起床,李易峰的脸就肿了,梳化的时候他简直想把手里的冰袋直直扔进隔壁房间。

罪魁祸首陈伟霆却没有戏份,躺在酒店里呼呼大睡到中午,然后一脸神清气爽地晃悠到片场。

“我告诉你,”李易峰踢了陈伟霆一脚,却被他躲了过去,“别说云吞,我现在连云吞皮都不想看见!”


桃花凋零的时候,他们约在星巴克里交接任务。

李易峰对着铺在膝盖上的任务单,一行一行地确认。

“诶这个任务我好像还没做?”

陈伟霆把脑袋凑过去。

“那天你临时有事飞北京,我替你做了。”

“那为什么这个客户只给我们中评?”

李易峰指着右下角的三颗星问道。

“因为你一时兴起在签名的后面画了一只猪牛,噢不对,是犀牛。”

“还有这个……”

李易峰还在喋喋不休,手却被陈伟霆握住。

“峰峰,不要再说工作的事情了,好不好?”

“哦,”李易峰心不在焉地咬着笔盖,“导演说上午那场戏咱们拍得还不错。”

“峰峰,”陈伟霆夺过他手里的任务单,“我们不要做拍档了。”

“什么?”李易峰手一抖,把整杯摩卡泼到了陈伟霆的脸上。

于是,他收获了一个带着咖啡香气的吻。

“我想和你做情侣啊,李易峰。”

一时冲动表白的后果是,两人深夜潜入咖啡店,把卡座的座椅和地毯都清洗了个遍。


时隔两年,横店侠侣又将重出江湖。

一个人出工毕竟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听闻李易峰进组了,陈伟霆急匆匆地往隔壁剧组的化妆间跑。

出来的时候,他一脸严肃地拉好外套拉链,围观粉丝差点儿就想为他递上一把西瓜刀。

化妆间里,两人一开始还谈任务谈得好好的,怎么渐渐地就做起其他的事情呢?

只能怪隔壁剧组的古装发套做得太精致,陈伟霆正专心致志地编辫子,就差最后的一段,找不到打结的发带,李易峰的脑袋潇洒地一甩,发辫就松开了大半。

陈伟霆按住他,让他别动,说今天一定要编要这条辫子,才肯放他去拍戏。

然后两人在逼仄的小沙发里打了一架。

李易峰挣扎着从一堆衣服里钻出来,手里还高高举着任务单。

陈伟霆把他捞了回来,抱在怀里,一字一句地跟他确认。

“今晚去这里?”

“嗯……”

“明晚定这个?”

“唔……”

“让我编完辫子?”

“哼……”


难得有一晚不用出工,李易峰蹦蹦跳跳地跑到隔壁剧组的摄影棚。

陈伟霆把脸埋进猴子暖手宝的背面,对李易峰请他吃火锅的提议表示非常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峰峰,我前几天跑去吃火锅,结果被经纪人骂了,以后都不能吃夜宵不能吃零食了。”

正好在拍墓内的一场戏,张启山身手敏捷地钻入狭窄的盗洞,灵活地在地上滚了几圈,稳稳地靠在石壁上。

这么矫健,哪里像个胖子?

等几组镜头拍完,陈伟霆再跑过来找李易峰,原本想说可以坐在一旁看着他吃火锅,顺便帮他涮鸭肠的,结果人影都不见了。

李易峰坐在保姆车里扯花瓣,最令他难过的不是陈伟霆瞒着他,自己去吃了一顿火锅,而是说好的一起变胖,陈伟霆却偷偷减了肥。


横店侠侣虽然牛逼闪闪,但也有躲避不过地天灾人祸

这天,李易峰走在上班的路上,簇拥在一群粉丝中间,一不小心撞上一辆随意停在路边的摩托车。

摩托车警报坚持不懈地响着,李易峰咬牙,今晚的任务就改成把所有违规停放的摩托车全都拖走。

没想到,下午就收到陈伟霆被摩托车撞伤的消息。

给陈伟霆打电话也不接,给他发微信也不回,网络上亦真亦假的消息铺天盖地,李易峰快要把发套给揪秃了。

到了深夜约定的时间,陈伟霆还是没有出现。李易峰只好独自把整个横店的摩托车全都停放到合适的位置,并修理好所有剧组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摩托车。

天光将亮的时候,李易峰才浑浑噩噩地回到酒店。蹭了一脸机油的他倒在床上呼呼大睡,没过多久又被助理叫醒,梳化的时候还哈欠连天。

陈伟霆凌晨时回复的“没事,别担心”五个字静静地躺在手机里。

李易峰也不太方便过去探望他,只好趁夜晚执行任务的时候,调查好哪一家的猪蹄鲜嫩,哪一家的牛筋美味,打算第二天买给陈伟霆吃。

却不料,第二天醒来,李易峰发觉腰部疼痛难忍,大概是前天拍戏吊威亚伤着了。


两个病患,一个躺在床上,一个还在剧组开工。

放饭的时候,陈伟霆才空闲下来,打了一个电话给李易峰。

“你在吃蘑菇鸡汤面,对不对?”

“哇,峰峰好厉害,你怎么猜到的!”

“我都闻到了。”

你一言我一语地,两人都默契地避开了有关伤势的话题。

“峰峰,”李易峰感觉到听筒那边的喧闹声小了一点,估计是陈伟霆躲到了安静的地方,嗓音却哑哑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给自己放个假了?”

自从上次在横店分别,虽然后来也断断续续地聚过几次,却总被忙碌的工作打乱生活的脚步。

我们得偿所愿,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与喜爱,自然应当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所以,我们逼着自己,利用更少的时间,完成更多的工作。

出了事,受了伤,不可以让人担心,也不能容人猜疑,因而,总是要扮演最大度最善良的那个角色。

同为艺人,我们心甘情愿。可作为恋人,我真的于心不忍。

“好啊,”李易峰艰难地翻了个身,望向窗外皑皑的雪山,“想再去一次欧洲,威廉哥,陪我一起,好不好?”

“好。”

陈伟霆抬起头,远处的高山白雪覆盖,烟雾缭绕,像极了绵延的阿尔卑斯。

—END—

全都是我胡编╮(╯_╰)╭
希望他们都能健健康康 平安喜乐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特别难过的话
“不要再叫他‘等等’ 我希望他不要再等”


改了一点错别字

最后说一句 新版LOF 辣鸡

2016-02-05 评论-19 热度-89 霆峰
 

评论(19)

热度(89)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