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B泰】Oh 我的捉鬼师大人 (鬼神君番外 1)






正文点这里



毓泰觉得捉鬼师这份工作越来越难做了。

本来在京城的宫殿里呆得好好的,只因为除夕夜多放了一个炮仗,就被漂洋过海地派到小海岛上,驻守山间的一座破宅院。

接到任务的时候,他正在桃花树下埋酒坛。最后一掊泥土还没来得及掩盖上去,他又风风火火地赶到香港九龙湾。

踏着一地的碎片与鲜血,他翻过尸体一看,熊熊烈火烧得它只剩下一具枯黑的躯壳。

长长的街巷尽头,天光与地平线交界处,一个男鬼静静地蜷缩在那里。

毓泰暗道可惜,这么漂亮的一张脸竟变成了脚下的一堆焦炭。

可是,古宅里,最令毓泰头疼的,恐怕就是这个从香港来的男鬼了。

虽然丧失了部分的记忆,但他仍不改玩世不恭的本性,今天勾引了一个淫荡的女鬼,明日又去调戏一个含羞的男鬼,偶尔还会失踪两三日,跑到别的地方逗弄鬼魂或者人类。

要是有哪个小鬼敢向毓泰告状,反正他皮糙肉厚的,隔三差五都要去小黑屋领罚,一张能言善辩的嘴总把毓泰驳得一愣一愣的,转身又将小鬼们教训得俯首称臣。

某个深夜,毓泰刚引渡完一批鬼神,一推开古宅的大门,就被映入眼帘的场景惊呆了。

沉寂多年的古宅摇身一变,成为一间派对会所。一群小女鬼争先恐后地围成一圈,有的捧着脸,有的捂着眼,有的张大嘴,有的已经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尖叫声。

大厅中央,男鬼把身上的白色长袍撕成零散的布条,堪堪地挂在胸腹之间。他的舞步慵懒而不失性感,克制之中带着些许狂野的余韵,耸胸,扭腰,顶胯,一气呵成。

他移动到两三个女鬼中间,伸手拿过一个酒杯,把冰凉的杯壁虚虚地贴到一个女鬼红彤彤的脸颊边,又高高举起酒杯,红色的葡萄酒汁沿着他的锁骨轨迹滑落下来,一点点地染红了他身上的白色布条。

“哐当”一声,他手中的酒杯被震碎,随即身边的酒杯塔倾斜倒塌,周围的鬼神们手忙脚乱地四散奔逃。

他也抬起腿想溜之大吉,却被毓泰牢牢地扭住胳膊。毓泰伸腿一绊,他脸朝地栽了下去,然后毓泰迅速地往他的手腕拷上一个解不开的绳索。

“行啊,长能耐了是吧,真把我这里当做你家啊?”

男鬼使劲挣了挣手,发现绳索的另一端系在毓泰的手腕上。

“别挣扎了,Bill,”毓泰拖着他往房间走,“除非你把你这只手砍了,或者你能砍了我这只手,否则你永远别想解开它。”

毓泰被一阵压抑的呻吟声惊醒,起床气让他不愿睁眼,手紧紧地抓住床边的剑柄。

呻吟声还在继续,毓泰拿剑挑开窗帘,阳光洒进屋里。

床下的棉被裹成一团,Bill蜷缩其中,露出两只水汪汪的眼睛,牙齿咬在被角上,身体微微颤动。

毓泰探出身子,瞥见地上支起的Ipad屏幕,放映着不可描述的影像。

“啊啊啊啊啊!”尖叫声顿时响彻整间古宅。

毓泰摔下床,直直地扑在Bill的身上。Bill的嘴唇贴在他的脸颊,他吓得挪了挪身子,又感觉到胯下抵着什么坚硬的东西。

他一只手撑着地,想支起身子,却被Bill的脚一勾,重新跌了回去,这回可真嘴对嘴地给亲上了。

他连大气儿都不敢出,只等Bill在他的嘴唇上碾了几个来回,才后知后觉地推开Bill,连忙坐起身。

他抬起左手想擦嘴,手腕却被系在Bill手上的绳索禁锢住。Bill一只手扯着绳索,另一只手枕在脑后,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红透的脸颊。

“你你你!”

毓泰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了,起身逃进浴室。Bill也被他带着拖起,他“嘭”地一声甩上门,把Bill挡在浴室外面,隐形的绳索夹在细小的门缝之间。

“哗啦啦”的水流声响起,Bill靠在门上,轻笑道。

“这是你说的,吃饭跟着你,睡觉跟着你,洗澡也跟着你,寸步不离嘛……”

浴室门猛地被打开,这一秒Bill正捋着头发嬉皮笑脸,下一秒就被迎面而来的一盆水泼成落汤鬼。

毓泰躲在门后,红着眼眶握紧拳头,两人一时之间僵持不下。直到全身湿透的Bill特别应景地打了一个喷嚏,他吸了吸鼻子想折回床边拿纸巾,却被毓泰丢过来的毛巾砸中了脑袋。

毓泰接到任务,要去山中捉一只冥顽不灵的老鬼。

Bill晃着绳索,百无聊赖地看毓泰收拾包袱:“这下总得放了我吧?”

“想得美。”毓泰手腕一扯,Bill只得老老实实地跟着他下山。

月黑风高,山洞中激战正酣。因为带着Bill,毓泰在袭击老鬼的时候,又要想方设法地保护Bill,无法使出全部的力量。

一阵一阵的火光冲天,Bill连着绳索腾飞在空中,旋转了好几圈,又落下地来。

阴险狡诈的老鬼察觉出毓泰对Bill的特别关照,心思一动,对毓泰做了个假动作,实则把力量全都往Bill的方向攻去。

Bill来不及躲闪,眼睁睁地看着光束往自己胸口袭来。毓泰突然飞身往他胸口扑,肩膀被狠狠击中。

毓泰把Bill护在身下,侧身勉强抵挡老鬼的进攻。肩上的伤口还涌着汩汩鲜血,毓泰红着眼眶,用另一只手推Bill。

“你快走,不要管我!”

Bill拉紧手腕上的绳索,咬牙道:“要走一起走!”

毓泰踢中老鬼重伤的腹部,老鬼闷哼一声倒退了好几步。趁这个时候,毓泰捡起地上的木剑,作势要砍去自己系着绳索的那只手臂。

“不可以!”Bill死死按住他的手,此时老鬼又卷土重来,毓泰趴在Bill身上,生生接下老鬼的一掌,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毓泰已经躺在古宅的大床上了。

Bill闭口不提最后老鬼是如何被击败的,只安安静静地替毓泰的伤口换药。

站起身的刹那有些头晕眼花,Bill咬着惨白的嘴唇,一手撑着墙,过了一会儿才恢复正常。

毓泰动了动手臂,绳索没了踪影。

他把疑惑的目光投向Bill苍白如纸的脸色,Bill朝他弯起嘴角,然后俯身刮了刮他的鼻头。

“是不是药太苦,要不要吃颗糖?”

糖果被塞入口中,冰凉的薄荷味儿再毓泰的口腔中蔓延开来,穿过鼻腔,直达酸胀的眼底。

毓泰放松了对Bill的看管,而Bill并没有因此变得老实。

他照样成天地到处乱晃,从古宅周围,到山林里,再到市区的高楼之间。

他趴在一幢非常气派的大楼门口,看漂亮的女员工在大厅里来来往往。

电梯门打开,一个面容精致的男人走出来,他穿着灰色马甲,白色衬衫的领口系着一个酒红色的小领结。

男人越走越近,Bill一时之间愣在原地,突然被人捂住眼睛拖走了。

毓泰千方百计地阻止Bill与项允超碰面,却终究改变不了命运的安排。

过了三年之期,Bill并未沦为恶鬼,令毓泰心中尚存一丝希望。

可是,当Bill跪在他的面前,第一次流下眼泪,甚至面目狰狞地扼住他的脖颈,他终于恍然大悟。

Bill哭着说自己越了界,他又何尝坚守住了捉鬼师的底线?

他阻挡不了Bill接近项允超,接近死亡的真相,就想他阻挡不了自己对Bill日益增加的喜欢和眷恋。

Bill虽然外表风流倜傥,玩世不恭,但毓泰始终知晓,并且坚信,他的内心仍保有一方善良正义的净土。

毓泰所能做的,只有帮助他解开死亡的谜团,帮助他保护他的弟弟,朋友,甚至喜欢的人。

深夜的屋顶上,Bill对Mike谈起项允超的往事,鼓励Mike勇敢追爱的时候,竭力掩藏的怀念与落寞,全都落入毓泰的眼里。

当一切真相大白,分离的时刻到来,Bill退出项允超的怀抱,义无反顾地走向那道金光,毓泰在金光的另一头,向他伸出手。

“吃了这颗药丸,前尘往事就真的成为过往云烟了。”

Bill恋恋不舍地回首,看了项允超和Mike最后一眼,然后仰起头,把药丸送到嘴边。

他闭着眼,实际上却把药丸碾碎在掌心里,然后体力不支地昏睡过去。

毓泰撇过头,咽下了一颗相同的药丸。

夜半时分,山间的一座破屋子里传来一阵美妙的歌声。

几个白衣女子趴在窗口偷看,只见一个年轻男人在昏黄的烛光中孤独地跳着舞。

她们鼓起勇气推开木门,询问男人是否需要舞伴。男人绅士地向她们伸出手掌,一个大胆的女子走过去,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他也搂住女子纤细的腰肢,一同迈起华尔兹的舞步。

曼妙的气氛让所有人都沉醉其中,白衣女子们丝毫未曾感觉危险的降临,她们愉快地转着圈儿,一步步深陷捉鬼师的阵法之中。

毓泰攥紧手中的捉鬼绳索,白衣女鬼有气无力地倒在地上,很快便被送回阴间。

凛冽的晚风卷起地上的花瓣,桃花香与酒香交织在空气里。

Bill捧着一碗桃花酿,毕恭毕敬地跪在毓泰跟前:“师傅在上,请受徒儿一拜,从此以后,一日为师终身为……”

毓泰急忙捂住他的嘴:“谁要做你爹?我可没那么老!”

“我才没想占你便宜,噢不对,我就是想占你便宜来着……”

Bill嘻嘻地笑开,柔软的嘴唇贴在掌心的湿润感令毓泰也有些尴尬。他咳嗽几声,一脸严肃地接过酒碗,一饮而尽。

于是,台北的市郊多了一对捉鬼师师徒,他们斩妖除魔,驱鬼避邪,偶尔还抽空谈谈恋爱,只羡鸳鸯不羡仙。

—END—


答应过各位的【Bill X 毓泰】

【关爱毓泰单身狗成长协会】正式成立 还在啃狗粮的你想要加入我们吗😃

2016-02-06 评论-4 热度-12 霆峰衍生鬼神君B泰
 

评论(4)

热度(12)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