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衍生】小黑屋和小本本

忙里偷闲的脑洞混更

大概是一篇童话?








陈伟霆是一间小黑屋,李易峰是一个小本本。

被记上小本本的人,都得进小黑屋关一夜,面壁思过。

小本本的纸张被翻得哗啦作响,小黑屋也凑过去一起看。

“神捕大人犯什么事了?”

“吃糖葫芦吃成胖追,连三六都认不出他。”

“呃……”

小黑屋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接话。

“你说他该不该罚?”

“该该该!”

小本本立起背脊,神气地在地上转了一圈儿,然后翻到下一页。

“小书生怎么也要被关起来了?”

“因为他长得跟我一样好看。”

“怎么能这样?关关关!”

小黑屋义正言辞地跺跺脚,几片瓦片从屋顶上被震落下来,他眼疾手快地把小本本护到屋檐下。

小本本还在他的怀里自顾自地翻着页,小黑屋嗅着清新的书卷香气,心有旁骛地继续问。

“这个黑社会大佬不太好惹吧,他会不会把我给拆了啊?”

“谁让他每次被砍都放弃治疗,总要项允超去给他收拾后事啊!”

“他的错他的错,对对对!”

小黑屋哆嗦着点了点头。

“诶你不怕项总来找你麻烦吗……喂你怎么把项总也关起来啦?”

“因为他长得跟我一样好看。”

“怎么能这样?关关关!”

于是,小黑屋默默地给修理工大伦发了条短信,提前预定了一批质量更好的建筑材料。

“他只是个普通的大夫,平凡的探长,”小黑屋指着穿着黑风衣的男人的照片,“救死扶伤,除暴安良,他难道很坏吗?”

小本本正想夸他最近普通话学得不错,都会用成语了,结果一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便立刻炸毛。

“他不坏?他难道不坏?他居然不敢评价波波的女装!”

小本本翻到下一页,夹着一张花女照,浓眉大眼,两条麻花辫垂在肩头。

“美美美!坏坏坏!”

小黑屋难过地捂住了双眼,有一种房顶难保的预感。

“那把宁家少爷也关进来做什么?”

“因为他长得……”

小本本的话还没说完,小黑屋赶紧接了下去。

“不,你最好看,我要把长得跟你一样好看的人全都关起来,嗯!”

小黑屋开始陷入了强制给自己洗脑的怪圈,小本本对他的思想觉悟表示十分满意,主动送上自己某一页页脚记录着的一家靠谱装修公司的电话。

 

一个平静的夜晚悄悄过去,小本本的笔墨香与清晨朝阳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小黑屋也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叫醒他的房客。

陈三六把红扑扑的脸蛋埋在追命的臂弯里,任由追命搂着他,往街上的糖葫芦摊走去。

项允超趴在陈霆的肩上,像只猫咪一样,一口一口啜着陈霆给他递过来的牛奶。

安逸尘已经坐在床边读医书了,而宁致远……还没能起床。

小本本站在窗外,看着一对对情侣腻腻歪歪地黏在一起,二话不说地举起了手中的火把。

燃烧的火焰在小本本的纸张之间摇曳,小黑屋害怕极了,迅速地把房客们统统轰走,然后回头安抚小本本。

“本本,放下,快放下,别烧着我……”

“什么?”小本本气得纸张都卷边儿了。

“啊不是……别烧着自己了……快放下……小心点……”

小黑屋把自己所有的门窗都猛地打开,掀起一股飓风,把小本本手里的火把吹灭了。

小本本颓废地躺在小黑屋的走廊上。这是为什么呢?明明是要惩罚他们,到最后怎么变成集体秀恩爱了?

他一个眼刀飞向门窗大敞的小黑屋,肯定是因为他,里面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让这些坏人屡教不改,一错再错!

想来他从未进过小黑屋游览一番,他哼了一声,立起脊背,大摇大摆地跨进门槛。

小黑屋局促极了,房客们匆匆离开,屋里的一切都来不及收拾,不知道神捕大人有没有收好他的香膏,不知道霆哥有没有把项总的猫咪尾巴带走,也不知道宁致远有没有落下花女的绳带。

他越遮遮掩掩,小本本越觉得他可疑。穿过满目狼藉的厨房、客厅、浴室和卧房,小本本势不可挡地冲到小黑屋的最里头,理直气壮地撞开封锁严实的房门。

 

映入眼帘的是一件简单整洁的空房子,馨香扑鼻而来,小本本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有些奇怪,背脊上的绳结噼里啪啦地快要断开。

他无力地靠向墙边,发现自己竟然伸出了一只手臂,撑在墙壁上。

直到从走廊的尽头走来一个人,他轻轻地关上门,小本本疑惑地问他:“你是谁?这是哪里?”

那人不言不语,只是指了指自己的心脏。

小本本的眩晕缓和了一些,低头看着自己突然长出来的长手长脚。

“本本……笨笨……蹦蹦……峰峰……”

那人轻轻唤他,念了多几个词才终于念对了,小本本这才恍然大悟,迟疑地回复道:“你是屋……”

小黑屋摇摇头,伸手扶起他:“峰峰,叫我威廉。”

李易峰一把推开陈伟霆,转身去推门,房门却纹丝不动。他抓着门框拼命摇晃,陈伟霆急忙拦住他。

他在陈伟霆的怀里挣扎:“都是因为你!害我完不成任务!害我变成这副模样!害我被关在这里!都是你……”

陈伟霆用力抱住他,连忙点头称是。

发了无数的誓,说了无数的甜言蜜语,好不容易才让李易峰冷静下来。李易峰环视四周,抽噎着问道:“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

陈伟霆拉起他的手,贴到自己的胸口。有一颗炙热的东西在他的掌心地下热烈地跳动,“咚咚咚”地比他自己翻页时发出的声响更动听。

“是我的这里啊,峰峰。”

“只有你能够进入这里。”

“这是我为你建造的家,就像我的心,永远为你留出一个位置。”

“峰峰,你愿不愿意成为这里的主人?”

陈伟霆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李易峰觉得自己快要散架了。

陈伟霆看他嚅嗫着嘴唇,像是要说什么,便把耳朵贴了过去。李易峰想动动身子,两颗脑袋便撞到一起,李易峰猝不及防地迎来了自己的初吻。

被吻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陈伟霆还不停地追问他。

“我……我愿意……可……可是……”

陈伟霆的眼里绽放出光芒,抱紧他软软的身子:“可是什么?”

“可是……你有没有……订书机啊……”




-END-

2016-03-05 评论-7 热度-18 霆峰衍生
 

评论(7)

热度(18)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