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凌晨四点你在做什么

-凌晨四点你在做什么?

-在吃狗粮。

来自狗粮批发大户·WIFI的客户端


 




 

【2013年夏】

一夜雨戏。

后来,陈伟霆也拍过无数场这样的戏,终是难以忘怀那夜雨帘里湿透却挺拔的背脊。

他手握着吹风机,若有所思,任凭头发上的水珠砸落一地。

敲门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生姜与可乐融为一体的香气。

他捧着热气腾腾的玻璃杯,目光流连于坐在床边的人喉结滑动的轨迹。

不止,敏锐的嗅觉告诉他,还有爱情萌芽的气息。

 

【2014年春】

床头的咖啡早就凉了,陈伟霆和李易峰窝在同一床被子里看电影。

旧时的港片,讲述的无非是悲欢离合,生离死别。

李易峰在结局之前就忍不住困意,歪歪斜斜地靠在叠起的枕头间睡着了。

而陈伟霆也没能看到结局,只借着电脑屏幕微弱的光线,一心一意地盯着他安静的睡颜。

进度条一点一点地消失,相爱的主人公最后或许终成眷属,或许天涯相隔,谁知道呢?

天光将亮的时候,李易峰睡眼惺忪地醒来。播放器不知什么时候被按下了循环键,屏幕里的主人公们上演着一遍又一遍的相遇、分开和重逢。

他轻轻搬开陈伟霆腿上的笔记本,又把盖在自己肩头的棉被悄悄往陈伟霆的方向挪了一点点。

 

【2014年秋】

李易峰是在第二天的下午才看到那封简讯的。

在黄沙漫天的拍摄地旁,工作人员来来往往,而他捧着手机,笑得像个孩子。

他想象着陈伟霆的表情和语气,捂着嘴念出屏幕上简短的一行字。

“那么,男朋友,今后请多指教了。”

夕阳斜斜地沉向海平面的尽头。陈伟霆也把手机扩音器放到耳边,听见夹裹在风声里的,迟到了十二个小时的告白。

“请多指教,William。”

 

【2015年秋】

李易峰在不适合吃宵夜的时间约陈伟霆出门吃宵夜。

陈伟霆在不应该收到生日祝福的时间收到了李易峰的生日祝福。

 

【2015年冬】

陈伟霆拨开李易峰汗湿的刘海,在他的眉骨上郑重地印下新年的第一个亲吻。

窗外还有人在放烟花,李易峰把手指扣进他的指缝间,拉着他坐起,一同靠在落地窗边。

闹钟嗡嗡嗡地提示,距离他的航班起飞还有三个小时。

他们开始聊起过去一年的工作,说到最近遇见的有趣的人和烦恼的事,也谈了谈未来的计划与憧憬。

即使滔滔不绝直到忘掉疲惫,也不愿让沉默轻易浪费久别重逢的宝贵时光。

 

【2016年春】

陈伟霆拨通那个私密的电话号码,机械的提示音从听筒里传来。

聚光灯下,他脑海里的数字转得飞快,西半球的国家,现在仍是晨星闪烁的时分。

李易峰可能还在飞机上,盖着薄毯沉沉入睡,或是翻着剧本意兴阑珊,或是捧着Ipad看综艺,捂着嘴笑个不停。

对手慧眼如炬,他把真情实感掩藏在中断的电波里,如同往常一般,柔声地说“等一等”,然后把手机放在胸口。

仿佛这样,就可以让这颗跳动的心脏飞越大洋,穿破云层,陪着心里的那个人踏遍万里山河。

-END-

2016-03-23 评论-3 热度-65 霆峰
 

评论(3)

热度(65)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