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尘远】佳偶天成(二)



对 就是那篇被误删了一万多字的文章 正在缓慢更新中…

没能赶上521 对不起QAQ


第一章 桃林初遇   ←点左边链接 憋说了我其实也忘了之前的剧情= =




第二章   庙会约定






于是,桃花镇上多了一家医馆。

新来的安大夫年纪轻轻,潇洒英俊,却是留学东洋多年,医术高明。他心地善良,常举办义诊,甚至主动出诊偏远人家,却不收任何诊金。因此,医馆前常常大排长龙,甚至有些小姑娘装病只为安大夫为自己号一次脉。

每天看诊配药的生活倒也平静。直到那日,对街的酒楼送来一个酒精过敏已经神志不清的小少爷,他难受地挠着脖子上的红疹,闭着眼睛躺在担架上直哼哼,一会儿紧紧搂着安大夫的脖子缠着他与自己继续拼酒,一会儿又吐得昏天黑地,捂着肚子嚷嚷着“要死啦要死啦”。安大夫也顾不上被他吐脏了的衣服,只是解开他脖子上的丝巾,然后抓住他不停作乱的手,还耐心地答应着他嘴里的胡言乱语。

终于,小少爷敌不过醉意晕倒在安大夫的怀里。安大夫迅速为他施了几针,灌下汤药,才把他抱到自己平日休息的软榻上,在他的额上放上一块凉帕子,然后坐在一旁,边翻阅医书,边守着这位因为呼吸不顺畅还皱着眉头的小少爷。

直到夕阳落山,他才悠悠转醒,一脸茫然地望着安大夫白衬衫上的污渍。安大夫原以为他会等到小少爷的一句抱歉或者感谢,可是,小少爷却拍了拍他的肩膀,撂下一句出乎他意料之外的话。

“既然这样,我们今天就义结金兰。”小少爷挑着眉,一副大哥的模样,“你叫安逸尘对吧。”

他盯着小少爷明亮的眸子,呆愣着没说话。

小少爷跳下床,拉起他的右手,示意他作出和自己一样的手势,对着天边尚未消散的晚霞发誓。

“逸尘老弟,今后在桃花镇,有小爷我宁致远罩着你,定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晚风吹落的桃花从窗口飘落进来,落在宁致远的发梢上。安逸尘的眼里倒映着宁致远嘴角扬起的酒窝,他竟鬼使神差地念出了同样的誓言。

 

宁致远这一住就住了好多天,安逸尘偶然问起他打算什么时候回府,宁致远就摆出一副万分委屈的面孔,撅起嘴喊道:“你就想着赶我走!”

当安逸尘第无数次看见宁致远在翻动他的药箱,不是拿着一个橡胶手套当作气球吹着玩儿,就是戴上听诊器装模作样地听自己的心跳,他终于忍不住起身,揪着宁致远的后衣领,将调皮捣蛋的小少爷扔到后院。

等到他完成一天的工作,才想起被丢在后院的孤零零的小少爷。他端着一盘白白胖胖的糯米软糕,踱步到后院的桃树下,静静地站在蹲坐在一地落花间的宁致远身后,看着他百无聊赖地扯着花瓣,嘟起的嘴里不知道在嘟囔着些什么,鼓着腮帮的样子似乎比盘子里的甜点更可爱。

“宁少爷,你饿了吧。”

宁致远循声抬起头,眼里的委屈稍瞬即逝,换上了一贯的纨绔调皮,一手叉着腰站起身,一手用力推了安逸尘一把。

“小爷我不用你管!”

安逸尘赶紧护住掌心里摇摇欲坠的糯米软糕,拈了一块凑到宁致远的嘴边。宁致远心口不一地咬了一口,又伸出湿漉漉的舌头舔去唇角沾染的糖粉。

宁致远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动:“逸尘老弟,你若诚心想道歉,我倒有一个好办法。”

安逸尘挑眉,瞥见宁致远眼里的亮光:“罚你陪我去庙会逛逛。”

 

农历十五的庙会一如既往的热闹,留洋归来的安逸尘倒不在意这些古老的习俗,宁致远却逛得津津有味。

“安逸尘,这个帽子好好看!”安逸尘忍住笑意拼命点头。

“逸尘老弟,我想吃这个!”宁致远的手里瞬间多了一串糖葫芦。

“逸尘!”宁致远欢快的声音从不远的地方传来,安逸尘转身,汹涌的人潮遮挡住他的视线,宁致远仿佛匿身于茫然的人海之中。

突然,安逸尘的手背被人轻轻碰了碰,他抬眼,看见一个带着面具的人摇头晃脑地,奋力挤开面前两个说说笑笑的人的肩膀。

狰狞的魔王面具被拿开,那张带着顽皮笑容的脸庞映入安逸尘的眼帘:“好玩儿吧,逸尘老弟?”

安逸尘帮他把面具放回摊位上,摇摇头表示不太了解庙会的习俗。

宁致远搂上他的肩膀:“我跟你说啊,这魔王岭好玩儿的地方多了去了,孟春时节的花祭,乞巧节的灯会,等我慢慢……”

话音未落,他已经被前方围成一圈的人吸引了。他丢下安逸尘,只身拨开围观的人群,站到最前面。

“呵,又是你啊,青头帮最近这么闲,来管一个花女的闲事儿了?”

青头帮的几个小喽啰根本不把宁少爷放在眼里,挥舞着棍棒驱赶他。他接住一个小喽啰的拳头,踱步到青头帮老大的跟前,放下豪言壮语:“既然你们这么瞧不起小爷,那小爷就跟你打个赌。”

“要是我赢了,她欠你们的钱我帮她还了,你们给我拍拍屁股走人。如果我输了——就给你们双倍的钱,怎么样?”

稳赚不赔的买卖,青头帮老大也来了兴致,伸手比了一个“三”的手势:“三倍,成交。”

 

宁致远的赌局,无非就是一些骗人的无赖把戏。当宁致远还在巧舌如簧地辩解时,青头帮的几个小喽啰已经意识到不对,他们执起棍棒就往宁致远的脑袋砸去。人群开始骚动,宁致远掀翻了几个水果摊,把花女推到一旁的小巷里,自己则单枪匹马地迎战。

安逸尘还站在四散奔逃的人群中看热闹,直到看见宁致远的脸上挂了彩,他想冲上去,又被人按住了肩膀。

被摁倒在地的那一刻,后背正在渗血的刀口传来的疼痛令宁致远感觉自己今天就要交代在这儿了。又有棍棒袭来的风声,他闭紧双眼等待疼痛感的再次降临,没有看见一个黑影飞身扑来,一脚踢开小喽啰手中的棍棒,随意挥了几掌,便把一群人打倒在地。

“嘿,逸尘老弟,你怎么才来?”宁致远趴在地上,扭头跟安逸尘笑了笑,算是打了个招呼。

更多的人围了上来,安逸尘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有尖刀划破了他的手臂,他快要被逼到墙角,宁致远却突然冲过来,拉住他的手腕。

“快跑啊!”

一瓶香水在地上砸开,蜜蜂正成群结队地飞来,青头帮的人抱头鼠窜。安逸尘被宁致远拉着跑了好远,跑过长长街巷,跑过护城河上的石桥,跑过挂满彩灯的水廊。

好熟悉的感觉,安逸尘奔跑着,茫然地心想。茂密的桃林,冰冷的潭水,大黄狗的叫声,和波波姑娘掌心的温度,在某一个刹那间突然涌上他的心头。

他们终于在一处宅院的门前停下了脚步。两颗红色的灯笼映出庄重肃穆的“宁府”二字,宁致远气喘吁吁地蹲坐在石阶上。

安逸尘扶着膝盖,努力平复呼吸:“既然,既然到了宁府,你就,你就早点儿回去休息吧。”

宁致远看了安逸尘几眼,见他丝毫没有带自己一起走的意思,似是有些不舍,还是站起身。沉重的木门缓缓地开启,沉默的空气中只剩下木门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吱呀”声。安逸尘也准备转身离开,宁致远闷闷的声音抓住了他的脚步。

“今天,今天就谢谢你了。”这个小少爷连感谢的话都说得不甘不愿。

“我听我表妹说,你之前也救过她。”听到波波的名字,安逸尘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所有的话语却又全梗在喉头。

宁致远的眼底闪过一丝莫名的情愫,他重新关上门,飞快地跳下几级台阶,小跑到安逸尘的跟前。

他拉住安逸尘的黑色衣角,这回的感谢十分真挚:“为了报答你,我带你去见波波吧。”

“波波,波波她,也很想见你。”




-TBC-

2016-05-22 评论-1 热度-31 霆峰衍生尘远
 

评论(1)

热度(31)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