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AU】你有忽然被一个家伙感动到而特别想嫁给他的经历吗?


原梗是这个图 ↑ 

最近又在看《她很漂亮》好想写职场文啊!








夜很深了,末班地铁在时针一圈一圈的旋转中消失在轨道尽头。

李职员站在街边拦出租车,突然被明亮的车灯晃到了眼睛。

车窗摇下来,露出两排同样明晃晃的大白牙。

李职员搭上陈职员的顺风车,坐在后座,脑筋转得飞快。

他还剩一个会议文件没整理,昨天淋湿的球鞋也没刷,Township的小麦忘了收,今晚是不是要帮马职员秒杀狗粮……

肚子突兀地“咕噜”了一声,陈职员瞥了一眼后视镜,看见李职员尴尬地笑了笑。

最重要的是,现在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饿啊!

汽车一启动,时间仿佛静止了。陈职员似乎是个驾驶新手,李职员感觉脚下车轮滚动的速度还没有他自己翻跟头的速度快。

平日里,公交驶过一座跨江大桥只需要五分钟的时间,此刻的李职员却已经闷闷地望着窗外的江景——超过二十分钟。

划船都划到对岸了好吗!

好不容易熬到下了桥,李职员兴奋地拍了拍陈职员的座椅,他知道有一条近路可以通到他住的小区!

汽车穿梭在狭窄的小路上,七拐八绕之间,陈职员缩着脑袋辨认车窗外的标志牌,李职员生无可恋地把下巴搁在陈职员的椅背上。

我记得,明明是,这条路,没错啊。

最终,他们停在了一个不知名的路边摊旁。

李职员饿坏了,大手一挥,老板娘盯着点菜单呵呵直笑。

“小陈,这家的冒菜真的好好吃啊!”

李职员从一碗红彤彤的冒菜汤里捞出几片藕,递到陈职员的眼前。

陈职员摆摆手,说自己不吃辣,继续专心致志地剥虾壳。

不吃辣还这么会剥小龙虾?李职员一边腹诽,一边夹起一块虾肉。不知不觉中,他碟子里的虾肉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

吃饱喝足,李职员看了看手机,日历已经翻新了一页。他重新坐上陈职员的车,按着老板娘指的路线,缓慢地驶向正确的方向。

云卷云舒,月亮藏起又露出圆圆的全貌。陈职员把车窗关小了一点儿,又抽手在李职员的脖子后面垫了一个软枕。

连睡觉留口水的样子都好看,陈职员心道。

第二天,准点下班。李职员脚步轻快地小跑出公司大门,准备回家看球赛直播。

陈职员的车再次停在他的面前,附带上陈职员为他打开车门时热情的笑容,实在是盛情难却。

这一次,他不敢再乱指路了,导航仪机械地报着地名,他就眺望窗外的街景。

——缓慢地移动着的街景。

他都快把对面手机店前摆放着的优惠细则读了五遍了,车轮仿佛只转过半圈。

陈职员担心他无聊,十分贴心地为他打开了汽车广播。

于是,他翻着白眼,通过广播“听”完了整场球赛。

陈职员倒是听得挺入迷,愉悦地晃着脑袋,时不时还冒出几句评论。

李职员只想封住他的嘴巴,然后使劲地踩在他踏着油门的那只脚上。

第三天下班,陈职员的车又拦住了李职员的去路。

李职员连忙后退,仓皇失措地往地铁站跑去。

可陈职员变本加厉,连工作日的清晨都会准时出现在李职员的小区门口,车后座还总放着一袋热气腾腾的豆浆油条。

被逼无奈,李职员只好绕到小区后门,多转一次公交,好几回都险些迟到。到了办公室,陈职员还要笑着跟他打招呼:“小李,今天又睡迟啦?”

老子为了躲你每天都提早了半个小时起床好吗!

“你说他怎么拿到驾照的啊?”李职员戳着餐盘里的狮子头。

马职员放下筷子:“不可能啊,人家是老司机了。”

乔部长也插话:“上回出差,是小陈开的车,开得可快了。”

与陈职员一同去市郊办事的间隙,李职员坐在副驾驶座上,漫不经心地问道:“小陈,你开车为什么总是这么不紧不慢的呀?”

陈职员支支吾吾了半天:“呃,就是,就是想开得慢一点,这样,这样的话,在一起的时间会多一点……”

李职员愣住了。汽车驶过的道路旁有两排盛放的蓝楹花树,他望向车窗外,感觉心底也有什么东西盛放了。

陈职员也不再说话,只是一心一意地开车。李职员的直觉告诉他应该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李职员夸张地揉着腰背:“那个,你这车,你这车好像太小了,坐得久了腰有点儿酸……”

其实你可以约我喝咖啡看电影的,不一定要每天接我上下班。

陈职员没有说话,李职员也不知道他听懂了多少。

车缓缓地驶入公司的底下车库,李职员抱着一叠资料,独自走进电梯间。电梯门合上的瞬间,他看到陈职员仍在小心翼翼地倒着车。

自那天以后,每当李职员心怀期待地走到小区或者公司门口,都没再见过陈职员和他的车。公交摇摇晃晃,李职员靠在扶手边,有些怀念陈职员边听广播边为球队呐喊助威的声音。

公司里的小姑娘们都在讨论停车场里那辆崭新又酷炫的大卡宴,李职员没什么兴趣,咳嗽了几声,小姑娘们终于识趣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没想到,下班的时候,他就在公司门口见到了那辆传说中的卡宴的真身。

陈职员捧着一束玫瑰,靠在车门边,歪头对他笑:“上车吗?”

嫁!




-END-

2016-06-04 评论-1 热度-46 霆峰霆峰衍生
 

评论(1)

热度(46)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