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衍生】精灵猎人

伪·Pokemon Go 梗

没有玩过游戏 一切都是脑洞 切勿当真








李易峰并不是手游发烧友,只是看着马天宇成天抱着手机,不是嘻嘻哈哈地旁观屏幕上的小人兰生欺负少恭又被调戏回来,就是神神叨叨地念着“老乔到底跑到哪里去啦”,他终于忍不住打开了软件商店。

正巧之前预定了一个去海边度假的行程,此刻,他正坐在机场的星巴克里,百无聊赖地打开地图,看见这个地点的坐标亮起红色。

鸳鸯奶茶的表面漂浮着冰块,上头还躺着一个小人,惬意地闭眼小憩。服务员刚把覆盆子蛋糕端上来,蛋糕里就钻出另一个小人,满脸都是白花花的奶油,头顶上还顶着一颗蓝紫色的覆盆子。

“你好,我是陈力扬,很高兴认识你!”蛋糕上的小人热情地向他挥挥手。

冰块上的小人也立刻爬了起来,脚底一滑又栽进奶茶里,他扑腾了几下,终于抱住一块冰块,勉强露出半边酒窝:“哈喽,我系Mike。”

原来宠物世界也有不同的口音啊,李易峰心道。

李易峰也礼貌地作了自我介绍,不知道哪句话戳中Mike的笑点,他突然捧腹大笑,指着陈力扬说:“哈哈哈哈哈哈哈羊羊羊你现在好像一只大花猫哦!”

陈力扬跳到奶茶杯的边沿,低头看见脸上的奶油被自己的手指划出六道痕迹,仿佛是猫咪的白胡子。

“哼。”陈力扬用力地踢了杯子一脚,Mike手一滑松开了冰块,在晃动的液体里不断挣扎,李易峰好心地把湿漉漉的他捞了出来,和满身甜腻的陈力扬一起裹进纸巾里。

广播开始放送登机通知,李易峰隔着纸巾揉了揉两个小人的脑袋:“回到精灵球里吧,我要上飞机了。”

两个小人跳进各自的精灵球,Mike用胳膊撑住球盖,问陈力扬:“我们可以去见William哥了吗?”

陈力扬也满心好奇:“峰哥,你是去找陈伟霆的吗?”

“陈伟霆是谁?”李易峰一头雾水。

“他是精灵世界的大Boss啊!找到他才算通关呢!”

Mike和陈力扬异口同声的回答令李易峰对这位终极大Boss充满期待,他会在哪里呢,李易峰斗志昂扬地心想,即使藏到海底我也要把他捞出来!

 

飞机即将起飞,李易峰准备关闭手机的时候,通知栏跳出一个提示。

窗外是机翼,机翼上坐着一个戴头盔穿飞行服的小人。

小人敲了敲窗户,先对他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李易峰还没来得及对他肃然起敬,他便隔着窗子,手脚并用地比划问道:“先生您好,我是程霆,请问你有见到过一个戴着黑色圆墨镜的人吗?”

李易峰摇头,而这时,空姐来到他身边,提醒他要把登机箱放好。

刚才明明放好了呀,李易峰抬头,看见自己的登机箱从行李架上露出一角,摇摇欲坠。他站起身,把登机箱往里推了推,却感觉到箱子里异常的动静。

不会是豹哥偷偷溜进箱子里了吧?李易峰一想象到箱子里的衣服上都沾满灰色的猫毛,就立马警惕地取下登机箱,打开密码锁。

“深深!”程霆突然猛拍机舱窗户,坐在一堆衣服上面的小人却不理睬他,只是垂头丧气地捂着手指。

李易峰摘下他的黑色圆墨镜,小人的眼神里充满着不甘心,怎么会有我陈深解不开的密码锁?

窗外的程霆注意到陈深手上的异样:“深深!你的手指怎么了?”

解不开密码,只好用上最原始的暴力拆卸法。李易峰托起陈深的手仔细检查,漂亮的指甲被磨开了好几个豁口。

人类的密码箱bad bad!程霆在心里头架起了机关枪。

飞机要起飞了,李易峰正准备打开精灵球,只见程霆趴在窗户上:“李先生,可以跟您商量一件事吗?”

李易峰挑挑眉,程霆继续说道:“我想带着陈深坐在机翼上看云彩,您放心,我们不会逃跑,军人是从不说谎的。”

飞机飞上高空,窗外的程霆和陈深向他敬了一个军礼,然后并排坐下。洁白的云朵层层叠叠的,煞是好看,李易峰靠在窗边,听不见程霆说了什么故事,让陈深笑着锤了他一拳。

 

阳光!沙滩!海浪!这才是旅游的标配嘛!

李易峰张开双臂,闭眼享受咸咸的海风拂过脸颊的感觉。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脚边的细沙突然下陷了一小块,两颗灰头土脸的脑袋从沙坑里露出来。

背着书包的小人率先从沙坑里钻出来,费力地拖动一旁的沙铲,拖了一段路觉得实在力不从心,又跳回沙坑徒手刨沙。

另一个小人倒是泰然自若,单手撑地,翻了个跟头,便逃出了沙坑的束缚,抖了抖披风上的沙土,呛得李易峰拼命咳嗽。

“喂……咳咳……你们……”

两个小人完全忽略掉风中李易峰的问句,披风小人拍掉书包小人身上的沙土,书包小人脱下书包,把包里的东西如获至珍地捧到他的面前。

“佛爷你看,这是不是明朝的贝壳呀?”几片破贝壳躺在他的掌心。

张启山细细察看后,点了点头。吴邪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收回书包,然后兴高采烈地抱住张启山的手臂:“太好了,我要把它们上交给国家!”

“咳……那个……你们……”李易峰戳了一下吴邪的后背,吴邪一个踉跄向前扑去,幸好被张启山护住了身体。

李易峰觉得自己快要被张启山的眼刀给杀死了,腿一软跪倒在沙滩上。

“佛……佛爷……太阳这么晒,可别让吴邪晒中暑了,你们快到精灵球里来。”李易峰尽量摆出一副童叟无欺的表情。

张启山摸了摸吴邪白皙的脸蛋上被晒出的红晕,帮他揩去额角的汗珠,然后牵起他的手往精灵球走去。

为了保护自己的视力,李易峰飞快地合上精灵球,把手机屏幕调到最低的亮度。

 

海边的娱乐项目琳琅满目,有人上前来推销热气球,恐高的李易峰连忙摆手,不去,坚决不去。

可手机上的提示说有两个精灵在天空中?

一颗红色的热气球从他的头顶飘过,他眯着眼睛目送它远去,忽然觉得不对劲,怎么好像从上头掉下来了两个人?

哎呦,砸到他的脑袋上了!

李易峰蹲下身子,看见一个小人满脸胡茬——哦原来精灵世界还有这么老,啊不是,这么邋遢的小人啊?

他以为精灵们都长得像地上的另一个小人那样好看呢……

胡茬小人趴在他的脚下,嘴里还塞满没吃完的饭团,一说话就乱喷米粒:“李,李易峰,峰峰我可以跟你照张相吗,我是你的粉丝!”

李易峰表示很满意,原来自己在精灵世界的人气也很高嘛。

“江洋!”胡茬小人抓住李易峰脚踝的手突然松开,因为他的耳朵被另一个小人狠狠揪住,“你不是说我才是你的偶像吗!”

“啊痛痛痛痛!”江洋捂着耳朵,转而赔笑道,“星宇,我当然最喜欢你啦。”

苏星宇不领情:“你喜欢他就去跟他过好了。”

丢下赌气的话,苏星宇便嗖的一下逃跑了。李易峰来不及反应,江洋也想追上去,却被李易峰的脚绊倒,李易峰眼疾手快地将他收进精灵球,然后追着苏星宇来到街巷里。苏星宇灵活地在密密麻麻的游客之间东躲西藏,很快就消失不见。

 

又累又渴,李易峰扶着膝盖喘气,四处张望找寻哪里有水喝。

街巷里有许许多多的主题商店,比如李易峰现在身处的这家,就是橘子主题的店铺,贩卖一切与橘子有关的商品。

李易峰瘫在一堆橘子抱枕中间,咕咚咕咚地喝着橘子果汁。掏出手机准备结账的时候,看见了屏幕上方的提示。

果不其然,店铺门口的橘子鲜果摊有两个小人的身影。

穿着长风衣的小人正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书,一个带面具的小人突然从橘子堆中间蹦出来,但显然并没有吓到风衣小人。

“致远,不要闹了,”安逸尘放下手中的书,把重心不稳险些摔倒的宁致远从橘子堆顶端牵下来,“不是让你呆在香水瓶里别出来吗,难道你想被抓回精灵球?”

看见宁致远乖乖地摇头,准备跳回香水瓶,李易峰勾起嘴角,默默地掏出一颗精灵球。

可是,就在这时,一颗橘子突然飞过来,打翻了他的手机。

趁着李易峰与安逸尘斗智斗勇的时候,宁致远机灵地逃脱。李易峰试图跟安逸尘谈判:“逸尘君,我们来谈谈条件吧。”

“在精灵世界,我有一个很钦佩的人,如果你抓到了他,我就跟你走。”

李易峰听到安逸尘口中的人名时,志在必得地笑道:“张启山?他就在这里啊。”

安逸尘不可置信地盯着手机屏幕上,吴邪正一脸惊奇地欣赏着张启山胸背上的穷奇纹身。

 

这两个臭小子跑到哪里去了?李易峰在街巷里瞎晃悠,也感觉到精灵球里的江洋和安逸尘的焦躁不安。

手机告诉他这家女装店很不寻常,他假装走进去闲逛,随手拿起一件衬衫,导购热情地上前推销:“先生,买衣服给女朋友吗?这是当季流行的新款哦。”

“啊,哦,是吗?”李易峰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呃,那,试衣间在哪?”

导购诧异地瞪着眼前这个身高一米八的长得还挺好看的大龄男青年。

“哦,不是,我,我想和我女朋友穿情侣装。”

什么鬼借口,李易峰灰溜溜地躲进试衣间,竖起耳朵聆听周围的动静。

苏星宇从一件蓝色碎花连衣裙的裙摆底下钻出来,准备偷溜,挪到穿着当地特色女装的模特旁边,被人戳了戳腰侧。

苏星宇立马瘫软在地上:“宁致远你要干什么!”

“哈哈哈哈哈果然一挠就软。”宁致远顶着一头假发,手指依然不老实,两个小人滚作一团,苏星宇捏住宁致远的脸蛋。

一片阴影笼罩住两个幼稚鬼,可他们毫无察觉。

 

李易峰满载而归,打算找家酒吧庆祝一下。

语言成了大问题,他打开手机上的翻译软件,有个齐刘海的小人和他打招呼:“Hi,I’m Kevin,could you need my help?”

按着苏凯文的提示,李易峰找到了一家不错的酒吧。

驻场乐队正在公演,李易峰却发现,乐队的主唱并没有出声,那样美妙的歌声竟然是坐在话筒架上的那个小人唱出来的。

小人越唱越high,歌曲高潮的时候还蹦到键盘手的键盘上跳起了舞。

虽然李易峰并不知道四小天鹅的芭蕾舞和这首校园民谣有什么关联,但苏凯文却津津有味地摇晃着脑袋。

乐队下场休息,话筒小人跑到吧台上,隔着手机屏幕问苏凯文:“怎么样,苏老师,我唱得好吗?”

苏凯文对他比了一个“赞”的手势:“下次唱我教你的那首英文歌。”

“苏老师,我们能不谈学习上的事情吗?”许诺撅嘴撒了个娇,苏凯文宠溺地回了他一枚飞吻,而李易峰只想立刻把他们都收回精灵球。

“李同学,哦不是,易峰,你这几天还收获了其他的精灵,对吧?”幸好苏凯文及时转移了话题。

 

一排小人坐在吧台上喝鸡尾酒,讨论最多最热烈的话题还是关于终极大Boss的。

“这个陈伟霆到底是个怎样厉害的人物哇?”李易峰支着脑袋苦思冥想。

吴邪皱着眉头:“他好神秘的,谁都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他藏在哪里。”

“精灵们总是呆在自己最喜欢的事物附近,”宁致远举手补充,“像我,喜欢香水,而安逸尘,喜欢橘子,我们就呆在橘子商店。”

“我不喜欢橘子,只是喜欢你。”安逸尘适时地纠正道,但大家都当作他在不恰当的时间夹带私货地表了个白。

“而William哥喜欢跳舞,喜欢演戏,喜欢划水,还喜欢萝卜糕,”Mike对他偶像的爱好如数家珍,“可是无论是在电视,在海边,还是在茶餐厅,我都没有遇见过他。”

李易峰和小人们一一说晚安,说着说着就困了,手机放在胸口,意识已经进入梦乡。

一觉醒来,他揉揉眼睛,发现身边还躺着一个人。那人笑着对他说早安的时候,正好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

“你就是陈伟霆吗?”李易峰半梦半醒地问道。

“我是陈伟霆,很高兴认识你,峰峰。”第一次见面就喊了这么亲密的昵称,李易峰害羞地想钻回被窝再睡一觉。

“所以你一直都藏在这个房间里吗?”

面对李易峰的疑问,陈伟霆指了指他手机的位置:“不,我一直藏在那里呀。”

李易峰顺着他的指尖看去,心脏仿佛要跃出胸口。

——原来你一直藏在我的心里。




-END-

2016-07-14 评论-4 热度-50 霆峰霆峰衍生
 

评论(4)

热度(50)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