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尘远】佳偶天成 番外之 春风寄情(下1)

不知道去正月初七之前能不能写得完……

今天是我们的安大厨和宁小喵登场!






(上)点这里





除夕夜就这样不徐不慢地来临了。

宁府大门敞开,拜年的宾客络绎不绝,宁昊天立在门口,向人们鞠躬道谢,又指使管家和安逸尘接过纷至沓来的礼盒。

安逸尘捧着一叠礼物往府内走,突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震得他缩了缩脖子。从街巷尽头蹿出一个舞龙舞狮的表演队,浩浩荡荡地向宁府奔来。

龙灯围着绣球在宁府门外徘徊,两只身披彩衣的小狮子从龙尾处钻出来,一只在台阶下做着各种滑稽的动作,另一只跳到宁昊天身边,吓得小厮们纷纷冲上前护住老爷,小狮子仍不依不挠地把脑袋凑过去,大眼睛一眨一眨,把宁昊天逼到门槛边差点儿被绊倒,又迅速地退了几步,摇头晃脑地随着节奏转圈。

锣鼓渐渐收势,两只小狮子停止动作,大脑袋被摘下,异口同声的道贺声甜甜地传来:“爹,新年快乐!”

原来是宁家二小姐和侄少爷为宁老爷准备的新年礼物,围观的人们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安逸尘站在门柱后边,看见宁致远满脸的汗水,和嘴角边洋溢的笑意。

这样热闹的场合,却不见波波的身影,安逸尘的心又被后院的那座小屋牵走了。他将怀里的礼盒交给丫环,只身往后院走去,又在回廊上被厨娘拦下,说是厨房需要一些新鲜的花瓣作为食材。

 

无奈,他又从花房里拾掇出一些玫瑰、百合和玉兰的花瓣,拎着篮子来到厨房。厨房的门半掩着,里头却没有一个人影。他轻轻跨进门槛,唤了几声厨娘的名字,正想把篮子放在食物台上,看见台上的食物有些许异样。

麻酥糖和云片糕都有被人动过的痕迹,码放成塔的形状的寸枣缺了一个尖儿,鱼形的年糕少了一块尾巴,还有被咬了一口的灶王饼,留下一圈红色的唇印。

安逸尘心下了然,蹑手蹑脚地绕到灶台边,一个黑影突然弹起身,掀翻了他手中的篮子,花瓣飞舞间,一双瞪大的眼睛惊惶地盯着安逸尘。

波波唇上的口红掉了一块,嘴角沾着些许饼屑,嘴巴鼓鼓囊囊的,手里还抓着一把蜜枣,因为惊吓,有一半掉在了地上。

“安逸尘你吓死我了!”波波含含糊糊地责怪安逸尘的莽撞,佯装生气地背过身去,实际上是在努力咀嚼嘴里的食物。

安逸尘顿时慌了,赶紧接了杯热茶端到波波面前,低声下气地赔礼道歉。

波波喝过茶,顺过气儿,抬手用袖口抹了抹额角的汗水,胡乱间蹭花了不少妆容。安逸尘拉过她的手,掏出手绢,为她把湿汗细细擦干。

安逸尘还想帮她拍掉脖间丝巾上的糖霜,波波却拼命护住丝巾,安逸尘失笑:“外头很热闹,你怎么一个人躲在这儿?”

波波鼓着腮帮,装出气势汹汹的样子:“我,我起迟了,过来找东西吃,不行吗?”

“行行行。”安逸尘敷衍着她的淘气,俯身收拾一地的花瓣,波波也安安静静地蹲着,帮他把不同颜色的花瓣分门别类地拾到篮子里。

 

气氛有点尴尬,安逸尘试探地问了一句:“那,那你现在还饿吗,我再给你弄些东西吃吧?”

“我要吃饺子!”波波开始点菜,“韭菜馅儿的!”

安逸尘环顾四周,拿了棵芹菜回来:“没有韭菜,只能吃小白的东西了。”

波波撇撇嘴:“你会包饺子吗?”

见到安逸尘为难的脸色,波波得寸进尺地继续提要求:“我要学包饺子,你教我!”

厨房里正好有醒好的面团和搅碎的肉馅,安逸尘放好砧板,一边警告波波不准乱动菜刀,一边把香芹切成沫儿,连同一旁的姜沫和蒜沫倒入肉馅盆中。

趁安逸尘在研究各种调料的名字的时候,波波已经毛手毛脚地往肉馅盆里撒盐了。“喂,太多了……”安逸尘看见褐色的粉末如同落雨一般撒进肉馅里,连忙抓住波波的手腕。

“哪有?”波波的食指沾了沾肉馅上尚未混合的胡椒粉,放到嘴里尝了一口,“呸呸呸好辣!”

安逸尘只好加入双倍的醋和酱油,希望能够消解一些辣味,再加入其他调料和一些蛋清,接着开始搅拌。

好奇的波波则开启了调料辨别之旅,用手指东沾一点儿盐、西沾一点儿料酒地尝一尝,每说出一个答案就向安逸尘求证,波波的指尖一次又一次地贴在他的唇上,甚至探入他的嘴中,令他耳廓发红。

 

波波玩累了,开始无聊地戳着面团,安逸尘赶忙把面团从她的手下解救出来,揉搓成条儿,又捏成一个个大小一致的小团子,然后揉成小圆球的形状,再轻轻按扁它们。

波波学得挺快,由她负责揉面团,安逸尘则把小球状的面团擀成原皮,不一会儿,便做成了一小叠的饺子皮。

“开始包饺子咯!”波波跃跃欲试地拿起一块饺子皮,刚想往上边放入肉馅,便被安逸尘夺了去。

安逸尘准备了一小碗凉白开,用手指沾了点儿水抹在饺子皮的边缘,再放上馅儿,小心翼翼地合上饺子皮,中间捏住,从左边开始,将上面的皮儿向中间折一个折儿,同下皮按在一起,折了三次之后再折右边,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便露出原形。

“这样粘得比较紧,知道了吗?”在安逸尘的循循善诱之下,波波包出了第一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她尴尬地捧着饺子,笑道:“包子,这是小笼包。”

还是破了皮儿的小笼包,安逸尘腹诽道。他继续耐心地指导波波的动作。波波笨手笨脚地捏着饺子皮边,安逸尘握住她的双手,这样那样,终于包出一个像样的饺子。

“原来是这样啊。”波波感叹道,一副认真的模样令安逸尘目不转睛,手还覆在波波的手背上,像是握住了两颗软软的饺子。

“喂,我鼻子上是不是沾了什么东西,好痒。”波波突然凑过来,安逸尘只记得松手却忘了后退,直愣愣地撞上波波的鼻尖,脸颊上也沾上一小块面粉。

“哈哈,你这里也有脏东西,”波波伸手过来,安逸尘躲避着她沾满面粉的五指,“我帮你擦掉嘛。”

“嘭”的一声,饺子馅儿被打翻在地,两只花猫面面相觑。




-TBC-

2017-01-30 热度-23 霆峰霆峰衍生尘远
 

评论

热度(23)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