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平皓】前度

两个渣男的初恋和后来的故事【呵呵哒。

 



 

 

十一月的南方,穿一件薄衬衣都嫌热的天气。林皓把失眠的原因归结于过早换上的厚棉被,闭着眼把羊数了一遍又一遍。

就这样,每夜每夜,失眠与噩梦相伴相随。

手机因为电量过低而不停地亮屏提示,未锁的屏幕上是几条消息记录。

“皓,多亏你帮忙引荐你们院长,手术很成功”

“那请我吃一顿饭怎样?”

“你要是能来就再好不过了。放假的时候我叫上你。”

不愿删除的短信,陌生的电话号码,刺眼的备注名。

陈均平。

 

那时候的山城还只是一座小山城而已,没有超过十层的高楼,马路窄得连两辆小货车并行而驶都有些困难。深秋时节还会盛开的洋槐花,被凛冽的秋风吹得七零八落,冰凉的秋雨挟带着泥土染上紫白色相间的花瓣。

“陈均平,我好累啊。”

逼仄的楼道,昏黄的灯一闪一闪。

“那我的肩膀给你靠。”

凹凸不平的墙壁蹭得后背不舒服,说不定还蹭下了一层灰。

“陈均平,听说你想吻我对不对。”

眼前突然落下的一片阴影,把林皓吓得忘了闭上眼睛。

陈均平闭了眼,长长的睫毛扫过林皓的脸颊,嘴唇在林皓的唇瓣上流连。

仅停留了三秒,陈均平睁开眼,看见林皓脸红红地,倏地闭上眼,嘴角却泛起一个小小的酒窝。

陈均平,我喜欢你。

暧昧的空气之间,两人的呼吸交错,却没有人说话。

林皓再次靠近陈均平的胸膛,他也感觉到,陈均平的手臂,正紧紧地搂着他的腰。

 

林皓惊醒过来,伸手抹去额角的冷汗。

这个梦每晚都做,他都烦了。

可是,怎么也忘不掉啊。

林皓起身,倒了杯凉水,喝了一口却被呛到,为了不吵醒下铺的同僚,赶紧躲到门外。半夜,医院走廊依然灯火通明,明暗转换得太快,让林皓的眼前有一些模糊不清。

在教学楼楼梯边蹲着痛哭的。

在房门的这侧说着“我想说的时候就会告诉你”的。

在教室外大声质问陈均平为什么变成这副模样的。

在校门口拉着陈均平的袖子问他能不能再陪自己回家的。

八年前的,那个林皓,突然浮现在他的眼前,记忆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后来为什么分手了呢。林皓也常常这样问自己。

后来,陈均平和社会上的那帮青年走得越来越近,忽略了学习。而林皓,又要去追求那个所谓光明的未来。

还是后来,陈均平依然跟班级的那群花枝招展的女生拉扯不清,忽略了自己。而林皓,又要忍受占有欲和不安全感的双重煎熬。

他们偷偷摸摸地拥抱接吻,林皓曾气极而说了过分的话,而陈均平也跪在林皓面前泪流满面地请求过他的原谅。

这样,两个人都很累了,所以就分开了吧。

 

再次回到山城,它的冬天还是这样寒冷,新建不久的商场因为招不到专柜而冷冷清清,一旁矗立的售房广告牌却大得夸张。林皓把陈均平约在了从前他们时常见面的老地方,他走在逼仄的楼道里的时候,突然害怕地想要返回,像个鸵鸟一样躲起来。

但是他并没有,当他走过街角,迎面而来的是陈均平的笑脸,熟悉而又陌生。

“你看我的新发型怎么样?”

林皓在梦境里幻想过无数次自己与陈均平再度见面时的情景,可能是一句淡淡的问候,也可能是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是,陈均平劈头盖脸的第一句话,就像不久前陈均平生日那天,林皓忙完好几个小时的大手术瘫在办公室里,累得手抖打不了字可还是给陈均平发去了一句“生日快乐”,而陈均平的回复里没有正常的一句“谢谢”,有的只是扯东扯西的对话,北方很冷,最近练了几块腹肌,过几天要去哪里画图。

玩笑里又有着不可接近的客气,让林皓心里堵得慌。

八年里都不曾联系过的人,突然好像跟自己很亲密一样地,重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陈均平,我林皓在你心目中,如今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身份。

“陈均平,发型也要看脸好吗。”

陈均平,你想要开玩笑是吗,好,那我奉陪。

饮料店换了好几个名字,不变的是奶精的味道。林皓和陈均平面对面坐着,陈均平滔滔不绝地说着这八年来发生的故事,后来他如何如何地努力读书,如何如何地考上了很好的大学,如何如何地成为如今大名鼎鼎的设计师,走过了多少大都市。林皓只是托着腮,认真地聆听着,偶尔插上几句话,旁敲侧击地说着这八年里他过得并不算好,独自前行,遇见了很多不好的人和事,也并未如愿以偿地踏上了那条光明的未来之路,而是当上了默默无闻的外科医生,在南方的小城里讨生活。

原来,真正到了后来,所有的故事都背道而驰了。

林皓盯着陈均平的眉眼,八年的光阴并未在这个男人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眼前的面庞和八年前的重叠在一起,仿佛八年的时间一晃而过,甚至是从未度过一样。

八年里,林皓孤身一人,也不曾忘记;而林皓也知道,陈均平换过很多个恋人,林皓却不知道,陈均平忘记了没有。

如果一切都能如同初见时那般,该有多好。

 

“据我所知,陈均平目前单身,所以你的人生还有希望。”

嘴里的麻药还没消退,看到这条短信的林皓却用哆嗦的口齿给朋友发去了一连串感谢的语音。陈均平还是在老地方等他,他捂着嘴向陈均平走去。

“你今天怎么了,你想要说什么?”陈均平总是笑得很温柔,一如从前,亦如林皓梦里的模样。

“陈均平,从前的事情对不起,那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你现在有恋人吗?”林皓感觉到牙龈的神经还在一抽一抽地疼,眼睛只敢盯着陈均平的脚尖。

“林皓你怎么突然说这些……”林皓连忙抬头,试图打断陈均平的话语,却准确地对上了陈均平闪烁的眼神。

“林皓我……”

“陈均平,你到底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林皓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颤抖得不行,就直勾勾地盯着陈均平的眼睛。

“林皓,我好像有女朋友的……”

陈均平的声音很小,林皓却真真切切地听见了,听到了心底。他笑了,尽管笑得很难看,他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挤出嘴角的酒窝。

“那就算了吧,嗯,还是要说一句对不起,以前的事情……”

林皓有时候真的好讨厌自己,该哭的时候却哭不出来,该发火的时候却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林皓也很佩服自己,此情此景,他竟然还能继续和陈均平开起玩笑,一起回忆过去的事情。

当晚是他们的同学聚会,饭桌上觥筹交错,却没有人喝醉。时间被相机的快门声定格,可下一次再见,又不知道是哪年哪月了。

林皓站在陈均平的身侧,扯出了一个最完美的笑容。



-END-


 

BGM:

想买一把宝剑 可切开导火的线

想买一套针线 弥补得到昨天

当每一眼相见 习惯争与吵少不免

竟会使你生厌 连哭泣三数天

讲起我从前的错 死灰有如燃烧过

彼此刮从前的错 是这样傻

明明很想开口认错 明明清楚早惹祸

望着谁冷落我 又会好过麽

如能从新开始感动过 从头分享福与祸

念在曾快乐过 道歉可以麽

原谅对着你就会小气的我

今天终於知道错

不怕给你针对 就算将我心都剪碎

只怕将你失去 落到给孤单寄居

当相对无言的过 这阻隔如何打破

今天你为何跟我 像隔道河

明明很想开口认错 明明清楚早惹祸

望着谁冷落我 又会好过麽

如能从新开始感动过 从头分享福与祸

念在曾快乐过 别再生气麽

其实我为你已经改变很多

你会接受道歉麽 想想当初可以麽

明明很想开口认错 (从头认错)

明明清楚早惹祸 (谁愿惹祸)

望着谁冷落我 又会好过麽

如能从新开始感动过 (就似最初)

从头分享福与祸 (怀念太多)

念在曾快乐过 道歉可以麽

原谅这日我後悔不过当初

今天终於知道错

(陈伟霆-《今天终于知道错》)


2015-02-02 评论-9 热度-2 霆峰衍生平皓
 

评论(9)

热度(2)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