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衍生】当我们相爱一周年

又是迟到的一周年贺文 OOC 勿当真

如今已是忙到连写段子都是奢望

虽然我现在仍是飞在天上的烟花





一年,有十二个情人节。

每一天,他们都在相爱。

 

【1月14日 Diary Day 日记情人节】

英语期末考上80分。打勾。

坚持晨跑一个月。打勾。

每天只玩两个小时的电脑游戏。打半勾……

学会做饭。打叉。

攒钱买一把新吉他。打叉。

和苏老师进一步发展……

突然,许诺的后背贴上一块温热的胸膛,他的右手被一只更大的手掌握住,黑色钢笔在白纸上的最后一行字边打上了一个醒目的“√”,熟悉的呼吸缠绕在他微微发红的耳廓上。

“许诺同学,你还想跟我如何进一步发展啊?”

 

【2月14日Valentine’s Day 传统情人节】

陈立扬觉得今天他的上铺室友怪怪的,一会儿躺在床上面色凝重地想心事,一会儿又躲在被窝里傻笑。

“Mike,你要我帮你什么忙就直说吧。”坐在书桌前刷题的陈立扬觉得自己的后背快被室友盯穿了。

于是,Mike迅速地翻下床,从桌子上的一堆书中间搬出一个蛋糕盒,浓郁的巧克力味迅速弥漫开来。

“羊羊羊,我新学做的巧克力蛋糕,你帮我尝尝看!”

巧克力碎了好几块,奶油没有抹匀,蛋糕做得太涩口,但善良的陈立扬当然没有告诉Mike这些残忍的真相。

Mike开心地眨着眼睛,继续问道:“那我拿着这个蛋糕去向心仪的人表白,能成功吗?”

嗯,这巧克力怎么还有点儿苦。好心的陈立扬仍是点了点头。

“太棒了!”Mike猛地抱住陈立扬,吓得陈立扬直接把手里的蛋糕糊到了他的衣服上,“羊羊羊你答应了!”

陈立扬推了他几下却没能推开:“我答应什么了啊!”

“答应做我的男朋友啊!”Mike凑上去,舔掉了他嘴角残留的巧克力酱。

零点的钟声已经敲响,窗外烟花绚烂,陈立扬就在这样俗套的告白里结束了自己的单身生活。

 

【3月14日 White Day 白色情人节】

“春天到了,你的旧伤处常常会疼,记得每天服用一颗药,饭后吃,知道吗?”

三六认真地收好药丸,刚离开药铺,又迅速地拐进对街的一家成衣店。

“之前给你定制了几件厚衣服,塞北天寒,记得多穿点儿。”

此刻,追命两双手提满了东西,汗流浃背地跟在三六身后。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不少人指指点点,这个身着官服的神捕怎么像个小媳妇儿似的围着一个小书生转。

“略商大哥,之前你跟我说,你爱吃西街的糕点,”三六仍侧着头,喋喋不休,“我再给你买点儿,路上当作干粮吃啊。”他转身,却看见追命撂下了满手的物品,蹲坐在地上置气。他只好三步两步地往回走,来到追命身旁,拽着追命的袍子一角,轻声说:“略商大哥,你累了的话咱们就去小摊上喝口茶,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呢,快……”

追命还是蹲着不动,抬着头看他:“三六,我只是出个差,不用这么兴师动众的……”

可是,他的话音未落,三六脸上着急的表情突然变成了委屈,连眼里都开始泛起泪光:“略商大哥,我只是担心你而已……你的伤还没痊愈……你又不告诉我你去漠北做什么……但皇上派给你们的任务,总归是最困难最危险的……”

追命赶紧将他圈入怀中,柔声细语地安慰道:“不会有事的,相信我,”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递到三六手上,“这是你最爱吃的椰子糖,等你把这盒糖都吃完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每一个魂牵梦萦的夜晚,三六便吃一颗椰子糖,浓浓的椰奶味儿在舌尖上散开,反而安慰了苦苦相思的心。

 

【4月14日 Black Day 黑色情人节】

晚饭时间的面馆总是最忙碌的,腾腾热气萦绕在不太宽敞的空间里,粗心的服务员把汤给洒了,客人的抱怨和老板的道歉胡乱交织。

苏星宇用了半包纸巾仍是没能擦净桌面的油渍,他皱着眉,不满的眼神即将穿透墨镜而出。

“喂,你说的惊喜就是这个?”

苏星宇幻想中的第一次约会,应该是坐在高档的法式餐厅,听着提琴乐,一边切牛排,一边品红酒,还能透过落地窗俯瞰整座城市的风景。

反正绝对不是现在这样,你见过哪个大明星会盘腿坐在一家嘈杂的小面馆角落,吃油腻又廉价的杂酱面。

薛可勇仍在大口吃面,毫不顾忌沾满嘴角的黑色酱汁,随手抹去,把污渍蹭到坐垫上。

“阿宇,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突然,他口齿不清地问道。

丢了片约的失意小明星饥肠辘辘地蹲在街边,刚领到第一笔工资的银行小职员请他吃了一碗杂酱面,在这家不起眼的小面馆里。

他夹了一块鱿鱼到苏星宇的碗里,苏星宇摘了墨镜,看见了他眼里的星光。

“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想养你一辈子了。”

 

【5月14日 Yellow &Rose Day 玫瑰情人节】

当宁致远终于鼓起勇气把那束黄色玫瑰递到安逸尘的面前,安逸尘过于冷静的反应却令他有些生气。

“逸尘老弟,这可是我亲手培育出来的黄玫瑰,你看颜色多好看,我每天都给它们浇水施肥呢,我还……”他硬是把花束塞进安逸尘的怀里,嘴里的喋喋不休却被安逸尘面无表情地打断。

“那辛苦宁大少爷了,安某可不敢收这份厚礼。”

不对呀,惠子跟我说玫瑰就是用来表白的啊。宁致远更生气了,紧紧地揪住安逸尘的袖口不放,瞪着安逸尘那双逐渐开始翻涌起的异样情愫的眼睛。

“安逸尘,我的心意你难道不知道吗!”

安逸尘紧抿着嘴唇,反手扣住他的手腕,大力推了他一把。宁致远受到惊吓,松开了手里的黄玫瑰,破碎的花瓣散落一地。他后退了好几步,安逸尘强加在他手腕上的力量突然消失,他随之落入炼香的水池中。

宁致远在深不见底的池水中狼狈地挣扎着,湿淋淋的头发和衣服上沾满了红色的玫瑰花瓣。他置气不向安逸尘呼救,被呛了几口水后又忍不住往安逸尘站着的方向投去求助的目光。安逸尘仍一动不动,他却感觉自己逐渐脱力地往下沉。

他不知道安逸尘是何时跳下水来,怎样抱住自己,用牙齿衔去他脖子上的花瓣,然后凑过去细嗅残留的玫瑰香气。

“我想要的,是这朵红玫瑰。”

 

【6月14日 Kiss Day 亲亲情人节】

天光已经大亮,被窝里的小鬼还睡得正香。

Bill关了空调,掀起棉被的一角,拍拍他的屁股,凑到他胡乱翘起的头发上亲了亲。

“狮子狗起床啦!”

左博循着热源,蹭到Bill的胸膛上,眼睛仍是没有睁开,半梦半醒地嘟着嘴呼唤。

“Biu哥哥……”

Bill捏着他白嫩的脸蛋,好笑地说:“什么Biu,打飞机吗,这小鬼英语怎么学的……”

他的目光又重新回到左博嘟起的嘴唇上,小巧玲珑的,像一颗粉红色的樱桃。他情不自禁地含住它,伸出舌头舔了舔,仿佛真的有香甜的果味钻进了味蕾。睡得迷迷糊糊的左博也顺从地张开嘴巴,洁白的皓齿若隐若现,Bill没有丝毫犹豫,将舌头伸进去与左博的小舌交缠到一起。

被吻到呼吸困难,渐渐转醒的左博捶在Bill肩膀上的小拳头却收效甚微。等到Bill终于好心地放过他,他微张着嘴喘着气,睡眼惺忪,睫毛轻轻颤动着,还要伸出双臂求抱抱,撒娇地喊着“Biu哥哥我饿了”。

Bill哥哥表示他是真的饿了。

 

【7月14日 Silver Day 银色情人节】

相识一百天的时候,医患关系变成了情人关系。

没有过告白,陈霆只留下一句“我去取一个东西,你在家等我”,便风尘仆仆地离开。林皓却心甘如饴地窝在床上,享受难得的一日假期。

医院的电话匆匆而至,重症患者,肋骨断了好几根,腹腔内出血不止,已经失去意识。林皓来不及换上白大褂就冲进急救室,当看清了病床上那人血肉模糊的脸庞时,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毕业于最好的医学学府的他想不起任何急救知识,如何插管,该注射多少阿托品,怎样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

他握着电极板的双手不住地颤抖,直到一旁的另一个医师推开发愣的他,接过电极板贴上陈霆裸露的胸膛,他突然制止了医师的动作。

“你看,那是什么。”

他使劲掰开陈霆始终紧握着的左手,一枚银色的戒指掉落在地,在心电监测器有规律的“滴”声中发出清脆而突兀的声响。

他拿到了。

手术灯亮起,林皓冷静地动刀,处理,缝合,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这是林皓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场手术,整整八个小时,汗水代替了眼泪流下。

阿霆,我要你亲手把它戴到我的无名指上。

 

【8月14日 Green Day 绿色情人节 郊游】

空旷的草地上,架着两块画板。

“希宇,我们来比赛,看看谁能先画完对面哪座山,谁就答应对方一个心愿,好不好?”

希宇很专注,一笔一划,很快就勾勒出山的轮廓。他拿着完成的画作跑到陈均平身边,示意陈均平给自己奖励,却在瞥见陈均平的画板时害羞地红了脸。

陈均平并没有画下远处的山,而是仔仔细细地描摹出身边的爱人认真作画时的模样。

“那希宇想要什么心愿呢?”他搂住希宇,亲了亲希宇红红的脸颊。

“我想要……”希宇指着夕阳落山的地方,“以后和阿平住在那里……”

夜幕降临,一场流星雨突然而至。希宇在陈均平怀里安静地沉睡着,而陈均平把希宇的心愿告诉了漫天繁星。

 

【9月14日Music &Photo Day 相片情人节】

项允超踏进那间幽暗的屋子,空荡荡的,没有任何装饰和家具。

窗子没有关紧,风吹拂起窗帘的一角,他走近那台尚未关闭的相机,从镜头里望见对面的办公大楼,他慢慢地调焦,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也逐渐清晰起来。

每日,在办公室里,喝咖啡,签文件,或者闭目养神,每一个笑容,每一个皱眉,都会被这台相机定格下来。他转身,扯下墙上遮盖着的白布,满满一墙的照片,都记录着自己的一举一动。

门外伫立着的男子,厚厚的镜片隐藏不住眼底的惊慌,他想逃跑,又迈不开脚步,只能看着项允超一步一步地向他走来,带着迷人的微笑。

“原来你有这么喜欢我啊。”

项允超帮他捋了捋额前的碎发,用干净的袖口擦去他鼻翼上的汗珠。

“就像我那么喜欢你一样,阿宝。”

 

【10月14日 Wine Day 葡萄酒情人节】

身着酒红色西装的男人向何瀚款款走来,奇妙的酒香也越来越浓郁。

周围分明都是喧闹的音乐声,妖娆的舞姿,和鸡尾酒五光十色的光影,陆森却举着一杯晶莹剔透的葡萄酒,高雅端庄地与何瀚碰杯,轻抿酒液时嘴角泛起一个小小的梨涡。

喧嚣之中,他却缓缓道来一个古老的故事,古罗马的拿戈卢将军的恋人艾米丽被安葬在葡萄园中她初遇拿戈卢的地方,两年后她的坟边长出了一株葡萄树,用它的葡萄酿出的酒酸涩有度,温婉缠绵,拿戈卢相信这便是艾米莉爱的化身。

“只有与爱有缘的人才能喝到这种葡萄酒呢。”何瀚故意遗憾地叹了一口气。

陆森笑得狡黠:“你怎么知道自己与爱无缘呢?”

但我想,我与你倒是有缘。何瀚礼貌地欠身,递上一张名片:“我是何瀚,很高兴认识你,陆大设计师。”

 

【11月14日 Orange & Movie Day 电影情人节】

两场电影的首映都定在同一天举办,甚至连影院的位置都只相隔一条街。

两个男主演匆匆完成电影放映前的见面会,又匆匆赶到相隔一条街的影院,不约而同的默契竟让两人擦身而过,最后谁都没能好好地看完一场电影。

深夜,人群早已散去,他们终于在黑暗的电影院见了面。荧幕上放着一部旧时的黑白电影,画质不太好,声音也断断续续的,但依然能感觉到两个因爱而生的主角不得不面对生离死别的考验时的力不从心。

片子已经看过很多遍,崔艾伦仍是窝在秦朗的怀里抽抽噎噎地哭了起来。秦朗无可奈何,只好不停地抚摸着他颤抖的背脊,不时亲一亲他柔软的发旋。片尾曲的旋律响起,崔艾伦终于抬起头来,红红的眼眶里仍盈满泪水。

“你怎么还这么多愁善感呢。”秦朗俯下身,吻去他眼角的泪痕。崔艾伦却执着地寻找到他的嘴唇,在唇齿交缠之间与他约定。

“但愿以后我们都不要再错过。”

 

【12月14日 Hug Day 拥抱情人节 拥抱】

晚霞渐渐汇聚成一只火红色的重明鸟的形状。

三年之约,如今已过一年。

他等待的那个少年,始终没有归来。

他负手而立,紫色的衣带仍在腰间飘扬,怀抱却渐渐冷却。

一缕红色的幻影轻轻地埋入他的胸膛,两只无形的手臂环绕住他的腰际。

他们都触摸不到彼此。

他们还在等待。

 

【13月 霆峰】

“你说,会不会在另一个时空,有一模一样的我们,他们能够替我们实现心愿?”

梦里,李易峰终于向陈伟霆道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奢望。

 

谁都没有把对方的话当真。

“你愿意陪我吗?”

“可以。”

“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因为你有女朋友了。”

后来,李易峰看到现场的照片,他都不记得自己牵住陈伟霆的手时,竟是满眼的期待,他们莫名奇妙地拥抱住彼此,又一起笑场,照片里自己的笑脸分明藏着说不清的苦涩和无奈。

他们始终保持着万众期待的好兄弟关系。拍完最后一场戏,星巴克里的互诉衷肠终成了那个夏天的回忆。火热的宣传期结束在夏天的末尾,他们只能偶尔在颁奖礼上短暂地相聚,隔着几个座位努力听清对方最近遇到的趣事。再后来,两人又分别进了剧组,一个飞往国外,一个呆在山里拍戏,微信的聊天记录仍停留在年末的一句不咸不淡的新年祝福。

李易峰望着异乡的月亮,不知道自己思念的那个人,是否和自己一样,在每个难眠的深夜,都要努力压抑心中即将喷薄而出的酸楚。

 

仍是这座城市,笼罩着迷蒙的雨雾。

他还是那个爱吃火锅的李易峰,他还是那个不会喝酒的陈伟霆。他们从未改变,他们都在期待这样的一个夜晚。他教他甩开尾随的粉丝,他把他介绍给自己剧组的工作人员,觥筹交错间,大家寒暄戏语,仿佛回到一年前的那场杀青宴。

酒桌上没有实现的亲吻,在狭窄的盥洗室,他们醉眼迷茫地把嘴唇贴到一起。

他们都以为自己正在做梦,所以说了许多清醒时不敢说出口的话,许下了很多现实里不敢约定的誓言。

酒醒后,他们拼命地想要忘记这个荒唐的梦,可那些话,那些誓言,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深刻地印在了脑海中。

 

“威廉哥,你给我推荐几首粤语歌呗。”

隔了好几天,李易峰收到了一个音乐链接。

台风天,夜空中不会有星星,他只好收拾好所有的奢望,独自面对着狂风和黑暗。

 

“常说人世有许多转站 转错便难折还

就像望流星勿掩上眼 我俩总奢望这一晚

常说言语的种种空泛 最爱亦能转淡

日落后日出未想寄盼 却怎知越等心越冷

当房中光线越转淡 街角也渐变蓝

人若忘返 声竭力挽 感觉是让呼吸终止的瞬间

周遭的空气在飘散 人便越感觉到不害怕

望寂静夜色已蓝 而人的感叹 都消失瞬间”



-END-

2015-07-11 热度-6 霆峰霆峰衍生
 

评论

热度(6)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