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M超/B超】Oh 我的鬼神大人 (1)

对了 就是年度虐狗韩剧《Oh 我的鬼神大人》的AU

Mike(得闲炒饭)/Bill(出轨的女人) X 项允超(幸福最晴天)

纳凉特辑 自娱自乐之作 会努力填完的

大家鬼节快乐【。




01.

八月的天气说变就变,Mike抱着外卖箱外卖出门的时候天空还在飘雨,等到他匆匆忙忙地跑到马路对面准备躲雨的时候又艳阳高照了。他的刘海不知道是被雨水还是被汗水打湿了,黏糊糊地粘在额头上。他赶紧穿过旋转门,乘着电梯一层层地往上,把外卖放在前台,才胡乱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

呀!帅气的外卖小哥来啦!

办公室的美女姐姐们蜂拥而至,有的捏着他的脸蛋夸他可爱,有的撒着娇让他打折,有的甚至拿着纸巾把手直接伸进了他湖蓝色卫衣的领口。

Mike倒是坐怀不乱,不留痕迹地避过姐姐们的“狼爪”,有条不紊地端出外卖箱里的甜品,一边仔细地对着账单,一边把甜品递给姐姐们。

Jenny姐,这是你的姜撞奶,趁热喝噢。

拿好你的芒果西米露,Maria姐姐,好像有点冰耶。

还有Tiffany姐姐的木瓜班戟,在这里在这里。

少年的嗓音仿佛比手里的甜品更甜,他扬起明媚的笑容,嘴角旁酒窝深陷,却似乎心有旁骛地一直瞧着一旁被磨砂玻璃包围住的小房间。

姐姐们调戏他了一阵,渐渐觉得没什么意思,便拿着自己的甜品各自散去了。

Mike抱着外卖箱,在那扇玻璃门前踌躇了半天,直到肩膀被人拍了拍。

傻小子,项总还没走,你快进去,加油哦!

Nana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了他的背后,正朝着他眨眨眼,摆出一副十分了然的表情。

Mike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敲响了房门,许久没有听到回应,他便自作主张推门而入。

 

他有些紧张,低着头,一手托着外卖箱,一手轻轻地关上门。当他正准备说出早在心中酝酿了好久的问候语的时候,一抬眼,却被闯入眼帘的画面吓到。

项允超侧身坐在旋转椅上,孔心洁居高临下地弯腰吻住他的唇,而项允超则是闭着眼,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

外卖箱砸到地上的声音有些大,项允超连忙推开孔心洁,转身看见Mike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一片狼藉的地面,叉烧和米饭撒得到处都是,奶茶里的珍珠沿着地砖的缝隙滚动着。

项允超皱了皱眉头,挥手让他离开,Mike只能愧疚地不停道歉,他窘迫地后退想要离开这个尴尬的空间,又一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外卖盒,重心不稳地撞上了玻璃门.

过大的动静引得办公室外的人们纷纷侧目,孔心洁也娇嗔地指责他怎么这么不小心,项允超却沉默不语,远远地望着他跌跌撞撞地抱着外卖盒离开。

电梯从大楼的最高处往下降,Mike透过透明的玻璃,望见雨过天晴后天边那道残留的彩虹的痕迹正在慢慢淡去,他蹲下身,失重的感觉让他的心脏一下一下跳动得生疼。

他垂头丧气地走在马路边,甚至连走过了甜品店都不知道,他随意地在公交站的长椅上坐下,心事重重地踢着地上的石子。

阿超现在肯定讨厌死我了,唉,我怎么这么笨,阿超一定不会喜欢我了。

 

02.

一年前,学校举办了一场荣誉校友的讲座活动,邀请到了天宇公司的副总裁项允超。Mike作为校会外联部的小干事,则负责了联系和接待项允超的工作。

他第一次拨通项允超的电话时,听筒那端传来的柔软的台湾口音令他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打了好几天的腹稿。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对方仍耐心地聆听着,偶尔回应的几个语气词钻入他的耳朵,撞到他飞速跳动的心脏。

与项允超确认完航班的时间,他躺在宿舍的木板床上辗转反侧,项允超的声音萦绕在他的耳际,他不停地在脑海中勾勒着想象里项允超的模样。

下铺的舍友用脚狠狠地踢了一下他的床板,他这才安静地盯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项允超的资料,不知不觉地入了眠。

第二天,他早早地来到机场等候,在出站口举着亲手制作的示意牌。项允超的飞机晚点,他几乎从白天站到了夜晚,连饭都忘了吃。

他靠着出站口处的广告牌昏昏欲睡,听到项允超的航班降落的广播又一个激灵地精神焕发,他把示意牌举得高高的,果然看见一个身着灰色西装的男人向他走来。

延误了十几个小时,项允超的脸上有了些许疲惫的神色,但领口处的酒红色领结仍是扎得一丝不苟。

Mike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精巧的领结,喉结在脖间滚动了几下,直到项允超把右手伸到他的面前,他终于回过神来,赶紧双手握住。

项允超纤细的手指有些冰凉,掌心却热得发烫,莫名的热度仿佛透过皮肤传到了Mike的脸颊。他只觉得项允超的手掌很柔软,忍不住用自己的手掌与它摩擦了几下。

项允超没有收回手,而Mike也终于想起自己的任务,扭扭捏捏地说出了第一句问候。

项总您好,感谢你百忙之中……

话音未落,项允超却打断了他,他鼓起勇气抬头与项允超对视,望见项允超嘴角边浅浅的梨涡,和眼睛里闪亮的光芒。

学弟不用这么客气,叫我学长就好了。

Mike便把客套的说辞咽回口中,赶忙接过项允超的行李箱,紧张得只懂得闷头往前走。

 

项允超远远地跟在他的身后,晕头转向地在诺大的机场里绕了好几圈,终于停下脚步,好笑地叫住因为迷路而懊恼地挠着脑袋的Mike。

学弟,要不我们先吃饭?

项允超捂着空荡荡的肚子,向几个路人询问到了简餐店的位置,Mike拖着行李箱,赶紧跟上他的脚步。

服务生呈上热气腾腾的食物,Mike大快朵颐地嚼着金黄色的炸猪排,项允超则不紧不慢地把意面里夹杂的洋葱全都挑出来。

紫色的洋葱圈在餐盘里叠成了一座小山,项允超把叉子擦干净,正准备开动的时候,一块炸猪排挡在了他的面前。

猪排好好吃哦,学长你要不要尝尝看?

Mike的嘴里鼓囊囊的,连话都说不清楚,仍执意把筷子伸到项允超的嘴边。

项允超瞥见他嘴唇周围残留的一圈儿白色沙拉酱,鬼使神差地咬住那块炸猪排,甚至伸出舌头把筷子上的香炸粉舔得干干净净。

Mike顿时愣住了,手一松,筷子掉落砸翻了碗,汤水弄脏了项允超胸前的衣料。

他手忙脚乱地抽出桌上的纸巾帮项允超擦拭,手指隔着薄薄的衬衫触碰到项允超胸前的皮肤,便被项允超紧紧地抓住了手腕。

没事没事,我来就好,你快吃饭。

看见项允超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块干净的手帕,Mike又开始懊恼地挠头了。

 

第二天的讲座活动还是顺利地完成了,Mike站在舞台的一角,远望着聚光灯下的项允超穿着正装,将自己在天宇公司奋斗的经历婉婉道来。

他虽是项家的小儿子,但仍是凭借着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刻苦攻读学位,然后从基层的工作做起,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便站上副总裁的位置,在商业竞争的战场上指点江山。

互动环节,项允超提出想听听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梦想,他的目光在礼堂里逡巡了一周,最后停留在Mike的身上。

Mike接过话筒,站直了身子告诉他。

我想开一家甜品店,亲手研制出一种风靡世界的新型甜品!

哦?

没想到,项允超竟微笑地反问道。

作为一名经济系的高材生,你不觉得你的梦想太过平庸了吗?

Mike摇摇头,扬起了自信的笑容。

不,我觉得梦想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只是想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而已,与我的出身、我的学历没有关系。

台下的观众以为这个小干事在和嘉宾呛声,全都为Mike捏了一把冷汗。

然而,项允超看着他胸有成竹的模样,顿时对这个小学弟刮目相看,他赞许地点了点头,带头为Mike鼓起了掌。

过了不久,Mike收到一个来自台湾的包裹。

他疑惑地拆开一看,是一套崭新的厨师服,附着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上面只有简单的“加油学弟”四个字。

他把包裹贴近自己心脏的位置,心底的喜悦仿佛将要溢出胸口。

那时,他便立下志向,毕业之后去台湾开一家甜品店,亲手研制出一份甜品,然后送给项允超,向他表白。

没错,他喜欢项允超,他以为项允超也喜欢他。

 

他把这个秘密深深地藏在心底,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一个人躲在房间里自言自语地诉说。

当然,他也有倾诉对象,是经常造访他房间的鬼魂们。

他自小就拥有看见鬼神的能力,虽然没有人相信,但是他仍然能够在每个深夜看见各种各样的鬼魂。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适应了这种神奇的感觉,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他也尝试着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向鬼魂们倾诉。

大部分的鬼对他的喋喋不休是毫无兴趣地不加理会的,也有一些言语刻薄的鬼魂会对他幼稚的话语投以尖酸的嘲讽。可他仍是自顾自地诉说着,偶尔也能打动几个心存善意的小鬼替他出谋划策。

于是,他按着那几个小鬼的话,结束了毕业典礼便远赴台湾,来到天宇公司旁的一家甜品店打工,借着送外卖的机会接近项允超。

项允超第一次与他重逢的时候还有些惊喜,渐渐地,他发现这个小学弟好像在不经意地向他表达不该有的暧昧情愫。

二十多年的人生经历让他坚信自己是喜欢女生的,他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Mike,可Mike浑然不觉,仍是会在他上班前为他送来一杯温热的拿铁,或是赶在饭点给他带来丰盛的简餐。

项允超一直寻思着怎样才能让Mike放弃,终于在这一天等到了机会,故意让Mike撞见自己与孔家千金接吻的场景。

可是,Mike狼狈逃走的背影,怎么会让他的心底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愧疚感呢。

他揉了揉太阳穴,看见孔心洁余怒未消的眼神,连忙换上一副“完美情人”的面孔,热情地邀请她一起去酒吧喝酒。

孔心洁和她背后的孔氏银行,可是他打败他兄长的最有力的武器,他才不会轻易地放过呢。


03. 

市郊的一座破旧的古宅里,传来隐隐约约的争吵声。

毓泰揪着Bill的耳朵,Bill扯着毓泰的辫子,两人互不相让,在地上扭打作一团。

老僵尸你先放手!

你再不放开我就收了你!

我说过我完成最后一个心愿就会老老实实跟你走了嘛!

Bill一个翻身把毓泰压在了身下,用膝盖钳制住他挣扎的腿。

毓泰扭着身子,哼了一声,扭住他的耳朵。

鬼话也能相信么!

那你不是也信过很多回咯?

Bill俯下身去,在毓泰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

可那日子马上就要到了……

毓泰絮絮叨叨的话突然一噎,手上的力道随之放松。

Bill灵活地逃出他的手掌心,坐到一旁的坐垫上,随手拿起酒杯,一口饮尽。

家酿的葡萄酒哪能比得上从前在酒吧尝过的各色洋酒呢,Bill遗憾地感叹。

趁他走神,毓泰眼疾手快地往他的脖子上套上了一串铃铛。

等到Bill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铃铛怎么拽都拽不下来。

他一转头,便看到毓泰一副诡计得逞的模样,幸灾乐祸地靠在供桌旁对他微笑。

我靠这是什么!

Bill还在扯铃铛。

别挣扎啦,这铃铛只有我能摘下来。

毓泰轻勾嘴角。

以后它就会跟着你,无论多远我都能听到它的响声,然后抓住你,哼。

我靠!给我玩儿阴的!

 

Bill眼珠滴溜一转,决定暂且向毓泰服软。

他站起身,扯着毓泰宽大的袖口,向毓泰抛媚眼。

小师傅,我保证不给你添乱了,好不好。

你也说过我是方圆百里内怨气最重的鬼,不消除执念是无法飞升的

所以我答应你,完成心愿我就任你处置,好嘛好嘛。

毓泰被他念得烦了,态度也不似之前强硬。

那你跟我约法三章,不许逃跑,不许随便进入活人的身体,还有不许趁我睡觉的时候偷看……看那个……那个……

还有哪个?

Bill一本正经地装傻。

就是那个……

毓泰难以启齿。

那个……男人和男人那个……

开玩笑?Bill哥哥当年一夜七次的壮举在酒吧街人人皆知,如今变成鬼,再不看小黄片我都可以死第二回了好吗?

Bill玩味地瞧着毓泰红透的耳根,趁其不备,迅速穿过墙壁,逃出了屋子。

 

大街上的行人看到一个清装cosplay爱好者在马路上狂奔,隐约还能听到清脆的铃铛声。

毓泰咬牙切齿地追赶Bill,跑得气喘吁吁,只见Bill跳上一辆公交,站在车尾的玻璃窗旁对他扮鬼脸。

毓泰不甘示弱,拦了一辆出租继续追上去。

到了一个公交站,车窗旁的身影突然消失了。

毓泰赶忙下车,仍不见Bill身影,只能细细聆听空气中是否有铃铛的声音。

Bill躲在站牌后面,思索逃脱的办法。

左顾右盼之际,看见一个穿着湖蓝色卫衣的男孩失魂落魄地坐在长椅上。

他毫不犹豫,钻进了男孩的身体里。

熟悉的铃铛声从一旁传来,毓泰扭头,一个高个子男孩抱着外卖箱和他擦身而过。

他觉得有些不对劲,又盯着男孩的脸看了半天,却没有发现任何破绽。

又是一阵铃铛声,毓泰往那个方向望去,是一个打扮时尚的性感女郎扭着腰追赶公交。

说好的不附异性的身体呢,Bill这个色鬼!

毓泰连忙追了上去。

Bill看着毓泰往自己的反方向离去,心中窃喜,赶紧在一旁的公园里找到一处僻静的角落,屏息定神,准备离开这副身体。

可是,他悲哀地发现,他怎么也脱离不了这具躯体。

难道真的这么倒霉,遇到了与自己灵魂相契合的身体?

Bill蹲在地上,烦躁地揪着头发。


-TBC-

2015-08-28 评论-2 热度-19 霆峰衍生M超B超鬼神君
 

评论(2)

热度(19)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