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M超/B超】Oh 我的鬼神大人 (7)

真正的故事 下章才开始【微笑】




22.

分店的生意慢慢地步入了正轨。

项允超不愧为商业奇才,一场雷厉风行的改革在小小的分店里悄然上演。他不仅恩威并施地整顿了员工们懒散的风气,而且还运用别具匠心的宣传手段,渐渐扩大了轻食餐厅的知名度。

可Bill却犯了难——擅长烹饪的是Mike,并不是他啊。

项允超的商业手段固然有所成效,但分店经营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能否研制出全新而具有吸引力的菜单。

Bill一边搅着锅里的汤水,一边绞尽脑汁地苦思冥想。要是Mike能帮忙就好了。

锅里的水渐渐干了,散发出一股烧焦的味道。项允超循着焦味来到厨房,发现Mike正站在炉具旁发呆。

Mike,你这是要烧厨房吗!

项允超手忙脚乱地去关闭炉火,却被锅具烫到了手,疼得整个身子往后一倒。Bill下意识地想要伸手接住他,抬眼却看见项允超安稳地倒在了Mike的怀里。

咦,我从Mike的身体里出来了?

Mike显然也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正与Bill大眼瞪小眼地面面相觑。

项允超使劲掐了一把Mike搂在自己腰上的手。

再不放手,厨房真的要被烧掉了啊!

Mike如梦方醒,赶紧松手去端锅具,惊慌失措之下,手掌被烫红了一片。疼得龇牙咧嘴的Mike被项允超拽到水池旁,哗啦啦的凉水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

 

Bill用只有他和Mike能够听到的音量,简单地讲述了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事情。

项允超被派到分店,助轻食餐厅业绩翻番后,才可返回天宇。

所以接下来,就看你的本事啦。

Bill朝Mike努努嘴,然后昂昂自若地穿墙而去。

喂,你等等。

Mike意欲追上Bill离去的身影,却被项允超拉住了手腕。

你要去哪里?

项允超抽出纸巾,细细擦拭Mike手掌残留的水珠,还轻轻地碰了碰已褪去红痕的伤处。

还疼不疼啊?要不要我去帮你买点药?

Mike有些受宠若惊,连忙摇了摇头,又发觉不妥,赶紧拉起项允超的手仔细察看。

阿超你呢,有没有伤到?

项允超嘶了一声,想要收回手,把烫伤的地方藏起来。Mike急忙翻找出橱柜里的茶油,拉住项允超躲躲藏藏的手,小心翼翼地把茶油涂抹在烫起的水泡边缘。

小少爷项允超自小没干过什么重活,手上的皮肤白白嫩嫩的,偶然烫出的几个水泡倒显得有些触目惊心。

Mike心疼极了,忍不住多摩挲了几下他光滑的手背。

项允超心猿意马了几秒钟,终于被门外店员的呼喊拉回了神智。

Mike,有一个客人想要见你。

门帘中间突然冒出一个人头,项允超连忙松手,把Mike推出厨房。

 

23.

Mike晕头转向地跟着店员的脚步来到大厅,一个戴着墨镜,裹着大围脖的男人站起身,热情地握住他的手。

嘿,daring,好久不见!

过于亲密的语气令Mike骨寒毛竖,他谨慎地往回抽了抽手,却被男人更加用力地握紧。

Mike只好试探地问道,这位先生,请问您是?

贵人多忘事啊,Mike!

上回在酒吧就装作不认识我这个老学长,难道今天又来这一套?

男人更加得寸进尺,松开的手搭上了Mike的肩膀,Mike只觉得自己的脖子快要被勒得喘不过气了。

啊,原来是江河啊,好久不见!

Mike蹲下身,好不容易从男人的手臂里逃出来。

是江——洋——江河的江,洋河的洋。男人也俯下身,善意地提醒他的口误。

噢对对对,江河……洋学长,你好你好。

Mike迅速站起身,脑门重重地磕到了江洋布满胡茬的下巴,倒退了好几步,一屁股跌到地下,而江洋也被撞得倒在了椅子上。

 

项允超听到动静,急匆匆地赶来,扶起Mike。江洋捂着下巴坐起身,也担心地询问Mike有没有受伤。

Mike整了整衣服,摇摇头。项允超使了个眼色,店员战战兢兢地端来柠檬水,江洋咕咚咕咚地灌下大半杯,这才说明了来意。

江洋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了项允超为轻食餐厅开通的美食博客,被精致的菜肴和帅气的厨师背影所吸引,一查才发现小学弟Mike就在这家餐厅做事。

正巧,电视台策划了一档美食真人秀节目,需要寻找不同类型的餐饮达人前来参加,负责节目剪辑的江洋自然就想到了Mike。

项允超对江洋的提议一拍即合,想要牢牢抓住这个不期而遇却又来之不易的宣传机会。

可是,Mike却一再摆手地拒绝。

不行不行,我有镜头恐惧症,是没有办法在聚光灯下,在那么多人的注视下做菜的……

项允超和江洋二人完全没把Mike的话放在心上。过了一会儿,江洋便带着项允超亲手签字的合同,笑意盈盈地离开了。

 

24.

项允超觉得Mike又有些怪怪的了。

起初以为他只是害怕上镜,所以躲在厨房里研究新菜。后来好不容易跟他说上几句话,他却支支吾吾地前言不搭后语。

甚至连这几日所发生的事情,都要经过项允超提醒,他才能勉强记起一些,顺着项允超的话意乖巧地应答几句。

项允超接过Mike手中盛着牛排的碟盘,只听到他低低地嘱咐一声“阿超,小心烫噢”,便转身溜回厨房。

项允超把碟盘放到餐桌上,心不在焉地思考是否要带着Mike再去找林皓咨询咨询。

点了牛排的客人的声音有些耳熟,娇滴滴的,惊讶和喜悦掺半。

允超,你怎么在这里端盘子?

项允超抬眼看见,兴奋的情绪有些扭曲了孔心洁妆容精致的脸庞,他第一次觉得他的准未婚妻原来长得这般庸俗而丑陋。

坐在孔心洁对面的男士对她的反应有些好奇,问道,这位先生是?

孔心洁内心的激动瞬间冷却了一半。项允超的负气出走触怒了孔心洁的父母,前几日便介绍了娱乐公司巨头杨总的儿子与自家的女儿相亲。相处下来,孔心洁觉得这个杨公子也挺不错,于是渐渐把项允超抛到了脑后。

如今和项允超重逢,孔心洁难免想起项允超之前的好处来,项允超比杨公子更年轻,更有才华。可她一直都看不清他的真心,倒是杨公子表现得一片赤诚,总把她捧成手心里的小公主。故而,她甚至无法在一时之间做出抉择。

 

项允超打量着问话人的打扮和孔心洁变化莫测的表情,大致思索了一下,便弄清了其中的原委。

于是,他十分善解人意地伸出右手,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心洁的……

孔心洁紧张地瞪着他,而他对着孔心洁微微一笑。

我是孔小姐的表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杨公子将信将疑地握住项允超的手,面色复杂地与他随意寒暄了几句,便坐回椅子上。

菜上齐了,项允超端着餐盘准备离开,不经意地听见杨公子低声问了一句。

小洁,你怎么会有一个在餐厅里端盘子的表哥啊?

孔心洁面色一僵,叉子上的牛排掉回盘中。项允超也下意识地抓紧了餐盘的边缘,连带着餐盘微微颤抖。

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了餐盘的另一边,躲在厨房门帘边偷看许久的Mike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上前欲为项允超解围。

店长,这里我来负责就好,你回去前台吧。

项允超抬眼看了看Mike,又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只好低下头快步走开。

Mike替杨公子和孔心洁添了些柠檬水,彬彬有礼地朝他们鞠了一躬。

请问两位客人对本店的菜品是否满意?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孔心洁沉默不语地切着牛排,杨公子则用勺子拨了拨碗里的汤,傲慢地拗着一口不太标准的北京话。

一般般吧,和我常去的那家米其林餐厅还是没法比的……还有你们这汤,上面厚厚一层皮,味道怪怪的,怎么吃啊!

Mike面露愧疚之意,连连道歉。

对不起先生,这是奶油酥皮蛤蜊汤,一般是将酥皮泡入汤中,撒上胡椒粉一起食用。

它是西餐厅经常供应的一种汤品,但由于本店是最近才推出,味道上难免有些欠缺,请您谅解,我们会尽快加以改进的。

Mike的每字每句都斟酌得无懈可击,杨公子却觉得心中堵塞,正欲出口还击,却被窗边位置上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打断。

 

25.

我就要你们负责,快,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中年女人正颐指气使地刁难服务员,她的高跟鞋边是一滩黏稠的核桃花生露,而服务员正跪在地上收拾玻璃杯的碎片。

项允超匆忙赶来,向女客人连声道歉。

抱歉,是我们的工作失误,我们将为您更换新的饮料。

可是,那女人依然不依不饶。

失误?你们差点儿害死我儿子,这叫做失误?

服务员不知女客人的儿子患有坚果过敏症,向他们推荐了热门的儿童套餐,而小男孩只喝了一口核桃花生露便发生呼吸困难,服下药后才舒缓过来。

项允超也无可奈何,分明是女客人没有提前告知这种情况,小男孩喝下核桃花生露的时候她也没有及时制止,若真要追究,她也是应该负担一部分责任的。

对不起,我们会为您免单,并承担您的孩子的医疗费用。

呵,你以为我会在乎这一点小钱吗?

女客人转了转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蓝色钻石反射出的光芒刺得项允超闭上了双眼。

我就想为我的孩子讨一个说法!这么没良心的店,我要告到你们关门大吉!

周围的客人纷纷侧目,对这一场景指指点点,连玻璃窗外都站满了看热闹的行人。

项允超继续低声下气地赔笑道,非常抱歉,您要的赔偿我们一定尽力满足,只是现在正处于用餐高峰,您这样会打扰到别的客人的,要不麻烦您移步楼上的办公室,我们再进行详谈。

女客人根本没把项允超做出的“请上楼”的手势放在眼里,继续得寸进尺地要求道。

不,就在这里,你跪下给我儿子道个歉,再赔我儿子五万台币的诊疗费和精神损失费就差不多了。

项允超怒气填胸,嘴角都在颤抖,双手在背后紧握成拳,才勉强压抑住满腔怒火。

其他的店员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有几个善良的客人也纷纷围过来劝说这位言行激动的女客人。

她却更加肆无忌惮地无理取闹,嚷嚷着,别以多欺少,恃强凌弱啊,我告诉你们,孩子他爸你们可惹不起。

项允超好言相劝,让她冷静一点,再一起商量赔偿的办法。他递上一杯柠檬水,被她挥落在地,他又走上前一步,试图安抚她。

 

这时,女客人突然拿起餐桌上的刀具,向项允超凶狠地挥去。

阿超!小心!Mike吓坏了,飞身向项允超的方向扑去,却在中途被椅子绊倒,摔在了项允超的不远处。

不可以!Mike跌跌撞撞地爬起来,用力地撞开女客人,女客人的手随即脱力,锋利的刀尖直指项允超的眼睛飞去。

项允超来不及闪避,危急时刻,他只有闭上双眼,等待疼痛感的降临。

但是,刀尖并未如期而至,项允超缓缓地睁开眼后,看见刀具被一只手掌紧紧握住。

毓泰先生?项允超瞠目结舌地望着眼前这个戴着小礼帽、穿着燕尾服的男人。

毓泰朝他颔首回应,转而瞪向意图行凶的女客人。

女客人大惊失色地拽着手里的高档钱包,想要偷偷离开,座位上却响起微弱的小孩的啼哭声。

人们这才想起还有一个过敏的年幼孩童在场,纷纷把目光投向女客人对面的椅子上。

只见Mike把小男孩抱在腿上,一边轻轻抚摸着他的背部,一边试着给他喂食一点白开水,还柔声细语地安慰道,宝宝不怕,哥哥摸摸,就不难受了。

所幸过敏的症状并不严重,小男孩很快便恢复过来,靠在Mike怀里舔棒棒糖。

毓泰在一旁悄悄施法,Mike瞥见一只浑身萦绕着黑气的鬼魂被打出女客人的身体,无力地倒在地上。

女客人后知后觉地清醒过来,虽然不明白之前发生了什么,但依然客客气气地向项允超道了歉,然后带着孩子离开。

小男孩趴在女客人的肩膀上,朝Mike甜甜地喊道,谢谢叔叔。

嘿,这孩子,是哥哥啦。

Mike作势要追出去打他,小男孩也假装害怕地缩回母亲怀里,又偷偷露出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向项允超扁扁嘴。

对不起噢,大哥哥。

望着母子俩渐行渐远的背影,Mike懊恼地挠着头,我看上去有比阿超更老吗,分明我才是学弟诶。

 

26.

项允超返回店里,却没有再看见毓泰的身影,估计他也是见义勇为,做完好事便悄无声息地离开。

Mike心有余悸地追到办公室,拉过项允超的手臂,忧心忡忡地询问他有没有受伤。

项允超挡住他手上的动作,拉起他的衣袖,果不其然地看见他的手肘处被擦破了一个大口子,鲜血染红了一小块布料。

Mike逞强地说不疼,却在项允超为他抹药的时候痛得咬破了嘴唇。

项允超一只手给他贴纱布,另一只手伸到了他的嘴巴前面。

手肘都破了,嘴唇也想变成这样吗?

有这么痛啊,那你就咬我吧。

明明很心疼,嘴里仍是蹦出了戏谑的调侃。Mike咬着嘴唇摇头,项允超依然固执地伸着手臂。

这时,身后响起了孔心洁的高跟鞋声。

允超,你没事吧?

两人赶紧分开了些许。Mike对上孔心洁一如既往的盛气凌人的眼神,只好快步离开。

关上门的那一刹那,他看见孔心洁担惊受怕地抚摸着项允超有些消瘦的脸颊,而项允超的笑容里半是尴尬半是不耐。

Mike一点儿也不愿窥听久别重逢的恋人如何互诉相思,于是,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厨房,不料毓泰已经在那里等候了他许久。

毓泰一副有事相商的神情令Mike惴惴不安,Mike也难以向他吐露这段时间发生的非比寻常的事情。

两人就沉默地对峙着,偌大的厨房里只剩下排风机的轰鸣。

终是毓泰先沉不住气,开门见山地问道,Bill在哪里?

Bill是谁?Mike瞪着大眼睛,显得十分无辜。

别跟我装傻,毓泰的指尖对准Mike的鼻子,你再这样护着他,待他沦为恶鬼永无轮回……

Mike的眼神里仍有一丝怀疑,他决定继续闭口不言。

等到那时,第一个受伤害的人,便是你……你的学长项允超。

什么!一听到项允超的名字,Mike立刻焦急万分地解释起来。

那个男鬼一离开我的身体后便逃走了,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啊……

毓泰看他的样子也不像在假装糊涂,也不想多费唇舌,便作法离开。

Mike拽住他燕尾服后面的衣摆,他的法力随之受到限制。他挣扎了几下,Mike仍是不肯放手。

毓泰先生!大师!你别走啊!

阿超为什么会受伤?

我要怎么做才能保护他?

 

毓泰风风火火地赶回古宅,发现供桌上少了一个苹果。供桌底下,传来窸窸窣窣的铃铛声。

Bill被毓泰拉着脚腕拖出供桌,啃了一半的苹果滚落在地上。

老僵尸你放手,Bill蹬着腿喊道,我帮你保住了房子,你怎么能以德报怨啊!

毓泰倒是真的松开手,捡起苹果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Bill盘腿坐起,又被毓泰踢了一脚,歪歪斜斜地稳住身子。

别提了,你知道你给Mike和项允超招揽了多少祸端吗?

我这是在帮他们,做好事啊,你懂不懂?

两人唇枪舌战了许久,毓泰手里的苹果渐渐只剩下了果核,Bill这才想起正事。

毓泰师傅,我不是回来跟你吵架的。

我想问你,我究竟是怎么死的?

为什么我一直会梦见那些奇怪的画面?

还有,我总觉得,我之前就认识项允超了……

毓泰狠狠地敲了敲他的脑袋,惩罚他的胡思乱想。

喏,这是鬼簿,毓泰的手中变出一本破旧的簿子,你死亡的原因在上面记录得清清楚楚,既然不信,你就亲眼看看吧。

Bill迫不及待地翻开,的确,上头白纸黑字记载着,风流鬼Bill,死于醉驾车祸。

神仙总不会说谎吧,Bill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能够放松些许。

或许是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和Ben重逢,心里太过激动和敏感。

如今,只要尽快了了风流的夙愿,便可自然而然地飞升了。

毓泰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调侃道,你是不是恐怖片看多了,成天做噩梦啊?

Bill扭头,对他邪魅一笑,不对,我是小黄片看多了,要不你帮我解决解决,我好早日飞升入轮回?

说完,Bill便张开双臂,作势向毓泰扑去。

毓泰将计就计,待Bill接近的时候,眼疾手快地往他的脑门上贴了一块符咒。

Bill挣扎了半天,发现自己只能定在原地一动不动。

毓泰拍拍他的肩膀,把他按到椅子上,顺便帮他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

小伙子,过几天南山有一场祭礼,你随我同去吧,祭品里有你最爱吃的糕点噢。

 


-TBC-

2015-10-15 评论-9 热度-7 霆峰衍生M超B超鬼神君
 

评论(9)

热度(7)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