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M超/B超】Oh 我的鬼神大人 (11)

用手机匆忙更的
明早再来改格式和错字


小虐一下下 因为快要结束了啊…










38.

毓泰正在泡茶,龙井的香气在古宅内缭绕。

突然,院子里狂风大作,卷起一地黄叶。茶杯相互碰撞,杯中的茶水四散迸溅到桌面上。

毓泰波澜不惊,仍保持着倒茶的姿势,长长的袍角却被一只手紧紧攥住。

求求你,毓泰,帮我入轮回吧。

毓泰目不斜视,抿了一小口龙井。

毓泰,我越界了。

我是真的喜欢项允超。

天空中乌云密集,雷声轰鸣。木桌猛烈地摇晃,整齐排列的茶杯终于砸落到地上。

毓泰想继续保持沉默,脖子却被紧紧扼住。Bill的瞳孔里灼烧着黑色的火焰,他咬着牙,加大了双手的力度。

毓泰被拖到地上,他蹬着腿挣扎,在氧气稀薄之际,一本蓝色的簿子从他的腰间掉落,泛黄的纸张湮湿在一地茶水之中。

Bill的眼神逐渐恢复清明,他缓缓地蹲下身,几行模糊的文字映入眼帘。

随之而来的,是扑朔迷离的记忆碎片重新在脑海中拼凑出断断续续的画面。

他与项允超,在KTV擦身而过,在酒店的落地窗前拥抱亲吻。破旧的仓库中,机车轰鸣的声音,还有疾驰的跑车座驾上,手机闪烁的呼吸灯。

Bill跪倒在地上,抬头看见毓泰对他惨然一笑。

Bill,这回,我真的帮不了你了。

 

招标会现场,山雨欲来风满楼。

随着价格一点一点地被喊高,竞争对手们渐渐偃旗息鼓。

项允超志在必得,放下号码牌,谁知半路杀出个久久不曾发声的贾氏集团,开始跟着他的价格喊出更高的数目。

Mike翻了翻手上的资料,偷偷问项允超,这个贾氏似乎是新注册的公司,他们哪来这么大的口气?

项允超冷笑一声,他哪是什么初生牛犊,早些年干的龌龊事,这么快就洗白了?

两家公司你来我往地抬价,价格表上的数字增加到几近夸张的程度,Mike赶紧拉拉项允超的衣袖,掩嘴劝道。

阿超,这已经超过公司的预算了。

项允超的双唇紧抿,眼神凌厉地扫向角落里带着墨镜的中年男子,然后举起号码牌。

一锤定音,天宇集团拿下了这块地。

Mike还低着头,边翻阅资料边计算得失。项允超坐在座位上,眉头深锁。

贾老板从角落踱步到第一排,向项允超伸出右手。

恭喜你了,项副总。

项允超站起身来,与他平视,双手负在身后紧握成拳。

别来无恙啊,贾生。

 

39.

项允超不愿多提他与贾生的前尘过往,只是嘱咐Mike小心行事。

购地的费用超过预算,项允杰二话不说地把Mike推出门外。

回去告诉副总,项氏不会再为他的意气用事埋单。

项允超把车停在脏乱的棚户区外,居民们像是张开血盆大口似地哭闹,坚持拒绝搬迁。

Mike苦口婆心地再三抚慰保证,终于出现了几个松了口风的老人,却开出了天方夜谭的赔偿条件。

项允超揉着眉心翻阅材料,Mike则站在窗边,与电话那头的银行经理争论得口干舌燥。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孔心洁的双腿打着石膏,坐在一辆电动轮椅上。

Mike尴尬地想要离开,却被项允超制止了脚步。

孔心洁梨花带雨地软硬兼施,孔氏银行可以帮助项允超,前提是要项允超履行婚约,对她的下半生负责。

项允超没有立即给出答复,孔心洁却料定走投无路的他定会动心,于是抹干眼泪离开天宇。

 

已经到了深夜,整栋大楼只剩下项允超的办公室还亮着灯。

Mike下楼买咖啡,回来时看见徐骏猫着腰从办公室里钻出来。

徐哥,这么晚了,你也还在加班呀?

被拍了一记肩膀的徐骏吓得脸色惨白,他支支吾吾地点点头,说是来帮副总送文件的。

Mike把自己的咖啡让给他,叮嘱他早点回家陪孩子。徐骏闻言,一只手拿着咖啡,另一只手插入口袋,行色匆匆地往电梯间走去。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项允超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Mike坐到电脑前,动了动鼠标,屏幕恢复到之前的表格界面。

他注意到触摸板上的一块红色印记,也没多想,只觉得项允超爱干净,便抽了张纸巾草草擦掉它。

 

40.

项允超与Mike整日周旋于公司股东、钉子户和银行经理之间。

项允超把车停在地下车库,Mike还在翻阅合同,后视镜里倒映着项允超仰靠在椅背上的影子。他正闭目小憩,眼窝处陷着深深的淤青。

Mike摇下车窗,车里的空气依然沉闷,项允超无意识地伸手扯了扯领结。

再这样下去,阿超迟早会撑不住的。

他把项允超扶到自己的怀里躺好,帮他轻轻按摩太阳穴。等到项允超悠悠转醒,点头认可了他的一个提议。

自行车在小路上摇摇晃晃,风微微吹散了脑海里混乱的思绪。许久未曾体会到如此神清气爽的感觉,在某一瞬间,项允超仿佛完全卸下了重负,把紧抓着Mike背包的双手,环绕到他的腰上。

Mike让项允超留在原地,他则溜到拐角的背光处。项允超百无聊赖地拨弄着自行车的警铃,过了一会儿,才听到身后的Mike唤自己的名字。

 

转眼之间,Mike便换了一身行头。皮质外套上的铆钉尖锐闪亮,紧身的牛仔裤包裹住细长的双腿。他的刘海全被梳到脑后,遮挡不住热情又魅惑的眼神。

项允超困意全消,呆滞地站直了身子,等待台阶下的Mike向他一步一步地走来。

Mike似乎打算跳一支舞,迈开腿的瞬间却方寸大乱,两只脚总是打架,舞步歪歪扭扭的。

项允超有些想笑,却看见他干脆换了个方式,直接甩掉累赘的外套,单薄的白色背心隐约勾勒出腹部肌肉的轮廓。

他终于慢慢地靠近,带着不容拒绝的强烈气势,把项允超逼到墙边。两人呼吸交错,将吻未吻之际,一阵冷风袭来,Mike忍不住哆嗦,侧头打了个喷嚏。

项允超推开他,一时间哭笑不得。Mike把额头抵在墙上,闷闷地说,我以为阿超会喜欢我这个样子呢。

Bill传授恋爱经验的时候,明明说这招对项允超特别有效——这次又是被自己搞砸了。

项允超去拉他冰凉的手掌,将他拥入自己的怀中,捧住他的脸,轻轻地揉了揉。

说实话,上一次,的确有被你迷到。

可是,这一次,却最最可爱。

然后,项允超微微弯下腰,吻住Mike的嘴唇。

 

自行车哐当一声被撞倒,Mike感觉背部一痛,不由自主地往前倒去。

他眼疾手快地把项允超护在怀里,倒在地上的瞬间,他越过项允超的肩膀,看见Bill颤抖着双手,摇着头一步步后退。

Mike终于不得不面对他始终想要忽略的问题。项允超不解地望着他眼底悲伤的波澜,听见一个莫名其妙的问句。

阿超,你喜欢的,到底是我,还是在那段时间里,变得有些不同的我?

项允超好笑地摸了摸他的后脑勺,Mike你是不是摔傻啦?

对不起,我骗了你。Mike把项允超扶起来,然后瞥了一眼Bill,那个我并不是我,我被鬼附了身。

项允超拍了拍他的肩膀,却渐渐觉察出不同寻常的现实——从眼神到气质,这一刻。Mike真的变了。

Bill走进Mike的身体,缓缓开口道,是我,我占用Mike的身体,欺骗了你。对不起,允超。

项允超慌乱逃离的脚勾到倒在一旁的自行车,Bill伸过去的双手又无力垂下。

项允超一瘸一拐地远去,空旷的巷子里,Bill咬着手指不让眼泪掉落。

深夜,只剩下路灯还在尽职尽责,斑驳的墙上,除了蹲着的Bill,还倒影出一个穿着长袍的身影。




-TBC-

2016-01-09 热度-6 霆峰衍生M超B超鬼神君
 

评论

热度(6)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