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M超/B超】Oh 我的鬼神大人 (16 完结)

完结了 写到这么晚

我们番外见~





 

55.

Mike把项允超带回毓泰的古宅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他担心一无所知的Ben看见遍体鳞伤的项允超会害怕,便先上楼把Ben的房间上了锁。

厨房里的食材很少,只是项允超喜欢吃番茄和鸡蛋,他也勉勉强强做出了一碗像样的番茄鸡蛋面。

把面端进房间的时候,项允超已经裹着棉被睡着了。他似乎被什么可怕的梦魇缠上,眉头紧着,嘴里还嚅嗫着些什么。

Mike小心翼翼地放下碗,找了一本书盖在碗口。然后坐到床边,伸手揉了揉项允超冰凉的耳后。

阿超,谢谢你,这么勇敢,平安地回来了。

项允超的鼻腔里吐出几声低低的泣音,似是回应Mike的话。他蜷缩着身体,双臂紧紧地抱在胸前。

Mike也静静地侧躺下来,手掌安抚着他颤抖的肩膀。慢慢地,项允超睡得沉了,Mike全神贯注地凝望着失而复得的恋人,连一秒钟都不愿意眨眼。

 

毓泰和Bill一路追到了一间破败的工厂,连脚踩在一地砖瓦上发出的声音阴森得可怕。

Bill使了个眼色,两人分头去找项允杰。Bill登上楼梯,来到空旷的天台。

突然,一阵阴风袭来,他的脑袋似乎被人死死按住,随即而来的是身体快要撕裂的痛感。

项允杰的手抵在他的头顶,他撑了一会儿,坚持不住跪倒在地。

说,东西在哪里?

Bill痛得快要窒息,吐着舌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毓泰跳上楼,拿着剑朝项允杰刺来。项允杰侧身一躲,手上便松了力气。毓泰刺了几剑,虽然没有击中要害,灵力的波及也足够让他受伤倒地。

毓泰上前抱住Bill,Bill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嘲讽地笑道。

那个熊仔布偶,不是在你手上吗?

 

56.

但其实,那个布偶并不是什么关键线索。

布偶里的确藏着一个移动硬盘,不过里面没有储存任何东西。

三年前,项允超的确查到了贾生的把柄,但是,如果他再进一步调查,就会发现他的哥哥与贾生之间进行着不可告人的勾当。

项允杰几乎是拿整个天宇集团做赌注,与贾生联手,想要把项允超从副总裁的位置上赶走。

可Bill查到了,除此之外,他的手上还掌握着贾生非法转移资产的证据。

项允超在酒吧撞见他,并不是巧合。他想过与项允超联手,却不经意地听见项允超醉酒时吐露的真言,决定保护项允超远离这淌浑水。

哪有一个世家公子,不是为了对抗父兄,也不是为了维护家族,只是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挣得一个机会,实现心中的抱负?

送走项允超的那夜,他已经意识到死亡的来临。他宁愿自己去当替罪羊,也要保护弟弟阿Ben永远离开他们所谓的生身父亲。

他留下的账本和照片上,给项允杰和贾生放了一个烟雾弹。实际上,那几个数字的真正涵义,是一本书的索书号。

他在那本书的某几页上,分散地圈出网盘地址和密码的英文字母,而网盘里存着他和项允超各自找到的项允杰与贾生的犯罪证据。

 

项允杰,明天早上,无论是警局还是媒体,都会收到网盘里的东西。

等到那时,你即使能逃脱得了法律的制裁,也将过上众叛亲离,被仇家追杀的生不如死的日子。

项允杰不愿甘心,体内的恶鬼也在作祟。毓泰挡了几下,就被他踢到一边。他扼住Bill的脖子,把他压在地上。

那我要死,也要拉着你,你们,还有项允超!

Bill掰着项允杰的手指,不依不挠地戳着他的痛处。

你这样……嫉恨允超……不过是发现项家的私生子…是你……而不是他……

你想想……你们小时候……你们的关系那么好……香港的事情发生之前,允超在公司事务上也时时让着你……

再说……项家何时亏待过你……项父虽然知道真相,却始终把你当做亲生儿子对待……

像是回忆起什么,项允杰突然收回手,捂着脑袋,表情变得扭曲起来,一会儿狰狞狠厉,一会儿又悲伤痛苦。

 

Bill也不敢靠过去制服他,他难受了一会儿,突然向Bill扑过来,又被毓泰一剑挡住。

你醒醒吧,Ben的痴傻已经是对你的惩罚,难道现在还要让Bill陪着你永无轮回吗,Bill的母亲?

什么!Bill不可置信地望着从项允杰身体里脱离出来的恶鬼。

恶鬼冷冷地瞥向Bill,张开血盆大口,无情地诅咒,该死……你们都该死……该死……

毓泰砍了她几剑,她试图反击,终是不敌,想要逃回项允杰的体内。

幡然醒悟的项允杰捂住心口,往事一件件地浮现在脑海,无论恶鬼如何控制他的心神,他都岿然不动。

那就,都结束了吧。

突然,他纵身一跃,跳下高楼,月色下,瓦砾间漫开红色的血液。

 

57.

古宅的院落许久未曾洒满金色的阳光。

Bill靠在门框上,望着床上的一对恋人相拥而眠。

毓泰揪住他的耳朵,他捂住嘴压抑疼痛的尖叫,被拉到院子里扫落叶。

Bill随意地挥了几下扫帚,停下动作,轻轻地唤了一声,喂,老僵尸。

毓泰装作没听见,弯腰给古树下的小草浇水。晶莹剔透的水珠落在青色的草叶上,又滚落入泥土之中。

Bill放下扫帚,去夺毓泰手中的花锄,毓泰师傅。

毓泰就转身去擦屋檐下的红色栏杆,水亮亮的栏杆都能反光了。

毓泰,Bill的声音里带了点撒娇的意味,他飞身坐到湿淋淋的栏杆上,抱住柱子,挡住毓泰的去路。

毓泰把抹布丢到他的脸上,跳下台阶,去拎沉甸甸的水桶。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啊?

咣当一声,木桶砸到地上,毓泰的布靴浸泡在污黑的脏水之中。

没关系啊,Bill扶起水桶,然后装作无所谓地搂住毓泰的肩膀,下一世我就来当你的徒弟,好不好?

毓泰用手指堵住Bill的嘴,眼眶泛起一圈红色,下辈子,下辈子我才不会管你呢。

Bill的手绕过毓泰的腰,揪住他的发辫,毓泰顺势跌入他的怀中。

躲在长廊角落的几个长发女鬼叽叽喳喳,没想到Bill哥哥喜欢毓泰师傅这种类型的啊。

毓泰气急败坏,又挣脱不了Bill的束缚,只能踢开脚下的石子,女鬼们捂着眼睛四散奔逃。

 

Mike半梦半醒,觉得鼻头好痒,于是搂紧项允超,嘴里嘟囔着,阿超,别闹,再睡一会儿。

怀里的人没有回应,呼吸还是那般平稳绵长。

Mike睁开惺忪的睡眼,才看见自己的肚子上坐着一个小男鬼,正拿着一根青草戳弄桌上的汤面。

他赶紧起身,帮项允超拉了拉棉被,然后把小男鬼抱出房间。

哥哥在睡觉,我们不要打扰他,好不好?小男鬼对Mike温柔的请求似懂非懂,下一秒就被Bill拎住后衣领,赶到后院去了。

Bill,你在做什么?Mike见他蹲在树下,从土里抱出一个深褐色的酒坛。

Bill招呼他过去,神秘兮兮地掩着嘴,这可是毓泰最宝贵的桃花酿,我们偷偷喝一口,你别告诉他啊。

酒香和花香萦绕在鼻间,Mike有些恍惚,看见Bill捧着瓷杯的双手变得透明。

Bill哥,你是不是……要离开了……

Bill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满足地闭上眼睛,并没有回答他的话。

Mike坐到Bill的身边,一只手撑在满地的落花之间。

我觉得,Bill哥你来找我,是命运的安排。

你呢,解开了你的死亡之谜,而我,又靠近了阿超一步。

阿超,虽然心痛,但知道了你的牺牲,也挽救了项家的前途。

听你这样说,果然如此啊,我就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了。

Bill放松地躺在地上,花瓣在他的身下仿佛泛滥成海,头顶却是一望无际的晴朗天空。

你也不是以前的小男孩,Mike,你勇敢了不少。

你会好好的,Bill抬起手臂遮住双眼,和允超一起。

Mike挪开他的手臂,他还是不愿睁眼,泪水却从眼角悄悄滑落。

你在上面看着我们吧,Bill哥,我,我们都会好好生活的。

好啊,那我也会在上面找一个很好的伴侣,与他相爱千年万年。

Bill弯起嘴角,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能相爱的时候,尽情地相爱吧,Mike。

 

58.

项允超醒来,没有见到Mike。推开窗,望见树下一个落寞的身影。

犹豫之际,他已经脱口而出地唤了一声,Mike。

Mike起身往屋内走,又折返回来,推了推Bill的肩膀。

附到我身上吧,最后一次。

Bill心中触动,他吸了吸鼻子,低头拒绝道,不,我不想到最后都那么做。

Mike很坚持,我也是最后一次把身体借给鬼魂,快点进来。

不可以,Bill转身想逃,却被Mike拉住手腕,撞进他的身体里。

 

项允超打开门,Mike站在门外,眼眶里湿漉漉的,藏着无数复杂的情愫。

为什么这样盯着我看,怪不好意思的,项允超想拉他进屋,他却一动不动。

掌心仿佛接触到一块冰块,项允超这才察觉到异常,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的双眸。

Bill故作轻松地笑道,对,允超,是我。

是Mike,Bill在项允超后知后觉地松开手之前先抽出了手掌,低低地垂下眼眸,Mike让我最后一次跟你打一声招呼。

长久的沉默过后,项允超尴尬地咽了咽口水,退开几步,那个,要说些什么好呢。

Bill赶紧摇头,不用,允超,你什么都不用说。

他叹了一口气,把嘴角扯出自己最满意的弧度,语气真挚。

谢谢你,允超。

我从你那里,得到了许多礼物。

——活着的时候,一次都没做过的,曾经不屑却后知后觉异常珍贵的那些事情,那种感觉。

还有,这几个月,在你身边,我真的很幸福,已经没有遗憾了。

说着说着,眼泪已经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

项允超虽然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仍是微笑地说道。

我也,我也要谢谢你,谢谢你帮我解除了项家的危机。

还有,对不起,项允超歉疚地抿起嘴唇,让你因为那件事而死。

Bill摇摇头,却藏不住声音里的哽咽,不是啦,允超,这都是我的命运。

允超,祝你幸福,Bill向他伸出右手。

项允超再次握上他的手掌,把他冰凉的手心紧紧包裹在自己的两只掌心中间,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他。

走好,B……Bill。

这是Bill第一次听见项允超喊他的名字,他呆在原地,望着项允超慢慢地靠近他,然后拥住他的肩膀。

他缓缓地走出Mike的身体,站在Mike身后凝望项允超。Mike却从项允超的怀里退出来,站到项允超的身边,项允超顺着Mike的目光,看向他的方向。

门外出现一道金光,Bill一步一步地走过去,终又依依不舍地回望两人。

刺眼的光芒里,伫立着一个瘦高的男子,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衬衫的领扣随意地解开,左耳处有一枚小小的耳钉。

他嘴角的笑容,和眼底的泪光,一点一点地被光芒湮没,消失在茫茫的尘世之中。

 

59.

在项允超的努力下,项家安然度过了危机,天宇集团的状态也恢复如初。

孔心洁假装残疾的谎言被揭穿,她悔恨不已,远走异国,终于放下过往。听说现在正在巴黎学习服装设计,这才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项允杰苏醒过来,却失去了全部的记忆,但幸好,他遇见了那个叫做方咏咏的女孩,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

度假村圆满竣工,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客人们漫步在风景如画的小巷里,有的坐在露台上品尝地中海大餐,有的围在咖啡店里学习制作小熊拉花。

度假村的某一个角落,却藏着一家特殊的甜品店。虽然装潢精美,却没有主厨,没有菜单。客人们只能站在玻璃门外,遗憾地与它合影留恋。

 

项允超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

Ben最近很用功,打算下个月举办一个个人画展。

项允超端了一杯牛奶,走进Ben的房间,嘱咐他早点休息。

看了会儿电脑,他又无所事事地来到院子里。雪瑞纳摇着尾巴跑过来,腾起身子扑他的膝盖,脖子上的铃铛也响个不停。

他俯身抱起灰白色的一团,揉了揉它毛绒绒的脑袋,然后故意用手指用力点了点它湿漉漉的鼻子。

你说,Mike是不是变心了,简直太过分了。

一开始还发些照片什么的,现在几乎杳无音讯。

他是不是有了新欢?啊?那些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孩?

雪瑞纳在他的怀里难受地扭着身子,汪汪地叫了几声。

嗯?不是吗?他摸了摸小狗柔软的背部,它终于安静下来,趴在他的膝盖上,尾巴扑腾扑腾地拍打着他的小腿。

也是啦,他这么童颜,欧洲的姑娘大概只把他当做孩子吧,怎么会把他当女人看呢,绝对不会!

项允超假装坚定地点点头,然后又自嘲地耸了耸肩膀。

 

Bill离开后,Mike突然提出,想去欧洲学习甜品制作。

他勾住项允超的小指,约定半年后一定回来。

项允超在度假村里给他留了那家小店,有时间就独自过去打扫布置。

他从冬天等到夏天,从夏天又等到了快要下雪的季节,可Mike依然没有回来。

他低头,看见自己胸前悬挂着的那枚戒指。

Mike说,用这个圈住阿超,阿超就是我的人啦。

项允超把戒指握在手中,我是被你圈住了,你却自己跑了!

啊,真是的,不该让他走的,装什么潇洒嘛。

项允超想起Mike临走那天,托辞公司有事不去送机,最后却很没出息地偷偷跑到机场,只看见天空上一条远去的白色痕迹。

真不该让他走,不该让他走!

项允超烦躁地把被子全都蹬到床下,自言自语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60.

第二天,项允超又去了度假村的甜品店。

他在玻璃门上挂上一个暂不营业的小木牌,自己钻进厨房,试着按当时Mike教他的做法,制作一个摩卡奶酪杯。

手忙脚乱地,奶酪掉在水池里,巧克力粉撒了一地,脚跟又踩到黏腻的鸡蛋壳。

门上的风铃叮当,他探出半个身子,对不起,我们这里还没有开业……

声音突然顿住,因为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在做什么?一个穿着湖蓝色衬衫的男人走进厨房,端起桌上的咖啡杯,轻轻抿了一口,评价道,好像不够甜。

项允超靠在冰箱旁,虚心请教,那要怎么做才够甜呢?

像这样啊。

男人把手撑在冰箱上,低头吻住他的嘴唇,白色的奶酪和黑色的可可粉也沾到他的嘴角边。

 

雪瑞纳一见到Mike就扑进他的怀里,Mike揉揉他蓬松的头毛,惊喜道,哎呀,长这么大啦,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项允超跟在他身后,啧啧地感慨,太感人,太感人了,你怎么见到他比见到我更高兴啊?

Mike不理睬他,继续逗小狗玩儿,诶,阿超,你这是嫉妒吧。

嗯哼,项允超笑着斜了他一眼,嫉妒?啊,真是的。喂,我可是项允超啊,堂堂项家二公子,项,允,超!

你是Mike,我是项允超,一年过去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你敢说谁嫉妒啊?

再说,我再怎么嫉妒也不可能嫉妒一只狗吧!

Mike嗤了一声,哎呀,是在嫉妒啊,话这么多,一定是嫉妒了。

Mike放下雪瑞纳,突然扑过去,把项允超按倒在草坪上,眼睛里亮亮的。

允超,你这么可爱,我一看到你我就想……

喂喂喂,你,项允超惊慌失措地结巴,你是Mike吗?难道你又……

Mike摇头晃脑地,说话像在唱歌,没错,我就是Mike呀。

哎呦,这孩子,在国外学坏了啊,项允超想起身,又被Mike压了回去,不能这样,你不能在这里。

不能?不能什么?阿超?Mike的眼睛扑闪扑闪,一脸纯真的模样。

项允超推了推Mike的肩膀,你你你,你放开一下。

哦,我知道了。Mike从善如流地松开手,站起身。项允超松了一口气,下一秒却天旋地转,被Mike抱了起来,往房间走去。

长夜漫漫,卧房的壁灯亮起又熄灭,项允超胸口的戒指被摘下,不知何时又被套到左手无名指上。

 

 

 

-END-

2016-02-02 评论-3 热度-11 霆峰衍生鬼神君M超B超
 

评论(3)

热度(11)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