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无人岛的宝藏(中下)

*非RPS 切勿当真


本期主题:巧妇难煮无米之炊(别信







两人提着食材继续往山上走,很快就来到第二个取食材的地点。

巨型的游戏道具被黑布遮盖着。

陈伟霆:哇!玩这么大的!

李易峰:(仰头)好高啊,滑梯吗还是攀岩?

黑布被拉开,斜置的道具板上,交错这复杂的塑料轨道,轨道尽头分列着不同的食材。

李易峰:啊!刺身!猪排!牛油果!

陈伟霆:……为什么还有榴莲……生大蒜……臭豆腐……巧克力?

李易峰:(指着一样食材问陈伟霆):这个是什么啊?什么肉?

陈伟霆:???

VJ:牛蛙。

陈伟霆:!!!

李易峰:威廉你吃香菜吗?

陈伟霆:!!!

【字幕:感受到霆哥想要砍人的气息了吗?】

任务卡:每人三次投掷小球的机会,选中的食材必须加入今晚的寿司制作当中。


又由陈伟霆首先投掷小球。

陈伟霆站在了中间的位置上,投下第一枚小球,小球一路顺畅地滚落到【大蒜】。

李易峰:……

陈伟霆:节目效果节目效果。

陈伟霆换到左侧的位置,投下第二枚小球,小球滚落到【奶油芝士】。

李易峰:(黑脸)……

陈伟霆:相信我,下一个就是三文鱼刺身了!

陈伟霆的第三枚小球滚落到【辣根】。

陈伟霆:这是什么哦?

李易峰:……臭手陈你快下来吧。


<小黑屋>

PD:两位平时谁的运气比较好一些?

陈伟霆:李易峰吧,他牌运超级好。

李易峰:我只是没有想到你的运气这么差。

陈伟霆:……


李易峰很果断的同时掷出三枚小球。

三颗小球密集地往中间部位的食材滚去,一枚弹出框,另外两枚分别落在【虾酱】和【秋刀鱼】上。

陈伟霆:秋刀鱼蛮不错的嘛。

李易峰:会不会被咸死?

李易峰重新投掷一枚小球。

陈伟霆:肉!肉!肉!海鲜!海鲜!海鲜!

李易峰:我。觉。得。都。没。

小球落到【蚯蚓软糖】的框内。

李易峰:差。吧。

VJ:恭喜两位的食材都挺丰富的吧。

屏幕突然一黑。

过了一会儿,VJ头发凌乱地出现在镜头前。



还有第三个选取食材的游戏在等着他们。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可山路漫漫仿佛没有尽头。

李易峰一心研究地图,脚下一不小心踩空,差点摔了出去,幸好陈伟霆眼疾手快地搂住他的腰。

李易峰:(还在研究地图)图上明明标着一棵树,可这个分岔口没有啊。

陈伟霆:(握住李易峰拿着地图的那只手)我来看看,这边往右转,然后……

李易峰:不是,是往这边。

陈伟霆:没有啦,箭头不是指的这里吗?

VJ:你们能不能先分开再说话?


天完全黑了,两人终于在山顶找到了第三个地点。

任务卡:通过你画我猜的方式,一个人画食材,一个人猜测答案后在身后的篮子里找到那样食材,共有两次机会。

李易峰:那就一人画一次吧。

陈伟霆:(指了指镜头)我觉得他们会比较想看你画。

李易峰:你难道没有画过火柴人吗?


第一轮由李易峰作画,陈伟霆找食材。

李易峰的话,果然名不虚传啊。

一言难尽。

陈伟霆挠头在篮子里找了半天,最后拿出一只手臂粗的火腿。

陈伟霆:要吃这么荤的哦?

李易峰:我画的是萝卜!腌黄萝卜!寿司标配好吗!就在火腿旁边!


轮到陈伟霆作画,画风也是抽象派。

李易峰突然恍然大悟,从篮子里找出了腐竹。

陈伟霆开心地向他比了一个赞。


<小黑屋>

PD:易峰是怎么从伟霆的画里辨认出是腐竹的。

李易峰:说实话真的看不出来,只是因为平时点外卖的话,他总是点那种带腐竹的,他很喜欢吃腐竹。

【字幕:细心的男孩子】



加上节目组赠送的紫菜、米饭、醋、香油和芝麻,两人终于集齐了所有食材,期待这些食物结合起来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两人加快速度返回营地,迅速开始制作寿司。

陈伟霆:(摆弄食材)这是我第一次亲自动手做寿司耶。

李易峰往米饭上整齐地摆放蟹柳、秋刀鱼和虾酱。

陈伟霆在李易峰的盘子边缘摆上一根秋刀鱼骨头,又用虾酱画出几个波浪的形状。

陈伟霆:这完全是大海的味道啊。

李易峰:(瞥了一眼陈伟霆手上的寿司)陈伟霆你的寿司不用紫菜包吗???

陈伟霆:……啊!!!

陈伟霆又重新开始铺紫菜。

蚕蛹、大蒜和切成小块的米血夹杂在米饭里,上面铺上一层厚厚的奶油芝士和辣根。

陈伟霆:(边卷边眨眼睛)我要被辣哭了。

李易峰:留着吃的时候再哭吧,真的。

陈伟霆:李易峰,我真诚地邀请您为我试菜。

李易峰:我拒绝。

李易峰开始做另一个夹着培根和火腿的全肉寿司。

陈伟霆:这个,这个要怎么切啊,都散了。

李易峰:(握住陈伟霆握刀的手)这样,诶,这样。

陈伟霆的黑暗料理寿司最终还是散架了。

李易峰将它们团成一团,往上面放上几片腐竹。

李易峰:是卖相很好的拌饭了。

陈伟霆:你真的不先尝一尝吗?

李易峰往陈伟霆的嘴里塞进一颗蚕蛹。


两人终于开始了晚饭时间。

陈伟霆边吃捏成饭团的寿司边“流泪”。

李易峰也被全海鲜版的寿司齁到不行,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口,又把瓶子递给陈伟霆。

陈伟霆咕咚咕咚喝下大半瓶,泪流满面,汗流浃背。

李易峰:你别吃了吧,太辣了。

陈伟霆:不能,不能浪费。

李易峰:(拿起一块培根火腿寿司)你吃我这个吧,辣的我来吃。

李易峰艰难地咽下一块辣根寿司,吃得他瞪大了双眼,眼里泛起泪光。

陈伟霆:(试图阻止他)峰峰别,别吃了,快吐出来,待会儿胃该难受了。

李易峰:(喝了一口陈伟霆递过来的水)没事没事。


混乱的晚餐终于结束了,漫漫长夜,还会有怎样的故事等待着他们呢?




-相信我很快就会有的TBC-

2017-01-05 评论-3 热度-37 霆峰无人岛的宝藏
 

评论(3)

热度(37)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