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Dorsey西  

【霆峰】无人岛的宝藏(下下)

完结啦!

你们猜到宝藏是什么了吗?







VJ:接下来宣布明早的任务。

陈伟霆:(伸懒腰)不想早起。

李易峰:(指了指走近的FD)好像又是抽签。

李易峰把陈伟霆推向前。

陈伟霆:为什么又是我先抽?

李易峰:快,帮我排除最差选项。

陈伟霆:???

陈伟霆抽到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

陈伟霆:这还蛮好的。

李易峰:(一边抽一边说)说不定是那种,儿童款的,诶,我是自行车。

陈伟霆:啧,自行车也有小朋友的那种嘛。

VJ:明早的任务就是两位运用各自选择的交通工具前往指定地点,找到无人岛的宝藏后便可以下班。易峰的起床时间是六点半,伟霆是五点半。

陈伟霆:(无辜)我为什么这么早沃,电动车不是速度更快吗?

身后已经传来李易峰的魔性笑。

FD推着一辆自行车与一辆儿童电动车向他们走来。

陈伟霆去揭开其他的选项:【轮滑鞋】、【滑板】、【独轮车】、【代步车】

李易峰:早点睡吧威廉。


VJ:接下来还有晚睡福利。

陈伟霆:(瞪大眼睛)真的吗!?

FD送来一筐玩偶。

VJ:两位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偶就可以了。

陈伟霆:(在猴子和兔子之间犹豫)呃,还是选兔兔吧,抱着比较暖和。

陈伟霆选择了粉红色的兔子玩偶。

李易峰选择了普通的人形玩偶。

VJ:(憋笑)易峰为什么选这个?

李易峰:看到你笑就知道我选的一定是个“好”东西。

VJ:没错,两位选择的玩偶就是今晚将陪伴你们入睡的东西。

陈伟霆:啊!就是抱着这个兔兔睡觉吗?

FD首先递给李易峰一盒暖宝宝。

李易峰:(打量玩偶)啊,这是宝宝。

陈伟霆:那我是什么?

FD又递给陈伟霆一只活兔子。

陈伟霆:(摸着兔子的耳朵)……

李易峰:(也凑过去摸兔子的脑袋)威廉给兔兔唱个摇篮曲吧。

VJ:还有一件事情要提醒你们,因为夜间风浪很大,帐篷的位置不是特别安全,随时有可能进水或者发生其他意外,所以需要你们轮流起夜检查情况。

李易峰:(抬眼)那你呢?

VJ已经拉着FD往木屋跑去,晚安的祝福消散在海风之中。

 


<帐篷里>

李易峰对着摄像机捋了捋头发,又抹了抹脸。陈伟霆整了整睡袋,脱下自己的厚外套,叠在李易峰的睡袋上。

李易峰:(打了个哈欠)这样吧,咱们每隔一小时换个班,你待会儿叫醒我。

陈伟霆:没事,你先睡吧。

李易峰:给你几片暖宝宝吧,夜里冷,诶衣服穿上。

陈伟霆:(帮李易峰带好眼罩)好了,快睡,晚安。

李易峰抵不住困意,渐渐进入梦乡。陈伟霆把帐篷里的应急灯调暗,对镜头挥挥手,找了件衣服遮住了它,这才拿着便携式摄像机独自钻出帐篷,坐到篝火旁搓手。

 


<小黑屋>

PD:伟霆后来为什么没有叫醒易峰?

陈伟霆:他这段时间拍戏太辛苦了,眼睛都红红的。我想我一个人守一个晚上也可以,还是让他好好休息。

李易峰:(捏了捏陈伟霆的手臂)傻瓜,冷不冷啊。

陈伟霆转过头,朝李易峰抿起嘴角,摇了摇头。

李易峰:其实我也可以陪你啊。

回放:之前李易峰N次拒绝陈伟霆的画面。

字幕:最美的话不过一句“我陪你啊”。

 


凌晨五点半,天色依然是黑漆漆的。

几乎一夜未眠的陈伟霆迷迷糊糊地坐上儿童电动车,他试着驶了一段距离,两条大长腿始终无处安放。

陈伟霆:(回头问)还不如跑步过去。

VJ:跑步也得带着车。

陈伟霆:……

山路漫长,一名年轻男子扛着一辆儿童电动车,开始了他的晨练。

VJ:伟霆也要注意观察附近有没有关于宝藏的提示哦。

陈伟霆:(指了指路边草丛)那个,那个是不是?

陈伟霆得到了第一个提示,是三个 【5】、【9】、【3】。

陈伟霆:生日吗?什么纪念日?电话号码?

思索无果,他揣着提示卡继续上路。

又走了一会儿,在山路的转角,他看见几个【熊猫气球】。

陈伟霆:熊猫?山上会有熊猫吗?

于是,陈伟霆又带上了一个熊猫气球,继续往山上前进。


此时,天色微亮,山脚下,李易峰拉开帐篷的门帘。

李易峰:(睡眼惺忪)威廉哥出发了吗?

VJ:对。现在才不到六点,易峰也准备上山了吗?

李易峰:嗯,看看能不能赶上他。

李易峰迅速整理完毕,跨上自行车,往山上飞驰,就像一个早起上学的少年。

逆着风,上坡有一点点吃力,不过很快,李易峰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李易峰:陈伟霆!

陈伟霆:(回头挥手)啊!峰峰早安!

李易峰:(停在陈伟霆身边,拍了拍后座)上来,我带你上去。

陈伟霆:看你满头的汗。(问VJ要了几张纸巾)你休息一下,我带你吧。

李易峰接过陈伟霆手中的气球,换到后座上。陈伟霆歪歪扭扭地踩了几脚踏板,吓得李易峰抓紧了他腰间的衣服。

陈伟霆:抓紧,加速啦。

李易峰:你还是小心点。

陈伟霆更加奋力地蹬踏板,两人晃晃悠悠地前往终点。


李易峰:你拿到什么提示了?

陈伟霆:三个数字,5、9、3,还有这个熊猫气球。

李易峰:(同样摸不着头脑)应该还有提示吧,我们再找找。

沿途,两人又找到一个【香水瓶】,他们打开一闻。

陈伟霆:(呛到)咳咳咳咳咳。

李易峰:辣椒?火锅味的香水?

陈伟霆:(唱出来)oh,sexy的辣妹!

李易峰:……三个提示有什么联系吗?

两人推着车,终于登上山顶。山顶上有一株挂满【紫色飘带】的大树。

陈伟霆:这里是可以祈福吗?峰峰快许愿。

李易峰:啊……

迎着初升的朝阳,陈伟霆站在树下,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一脸虔诚地祈愿。

李易峰站在大树的阴影底下若有所思。

祈祷完毕,陈伟霆走近山崖边缘,感受日出的温度。

陈伟霆:峰峰快过来。

李易峰纹丝不动,仍在思考。

陈伟霆:(退回李易峰身边)啊,你恐高对不对。那没事,你看,太阳好美。

山崖之下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茂密的枝叶随着晨风摇曳,朝阳为它们洒下金色的光辉。

李易峰:我知道宝藏是什么了!

陈伟霆:嗯?

李易峰:(抿起嘴微笑)近在眼前。

陈伟霆:???

李易峰牵着陈伟霆的手,走到山崖边。

李易峰:许愿吧,希望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顺顺利利,还有。

陈伟霆:还有什么?

李易峰凑到陈伟霆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陈伟霆也情不自禁地抿嘴微笑。

 


<小黑屋>

PD:易峰在山顶和伟霆说了什么?

李易峰:(神秘地笑)说了一个很快就能实现的愿望。

PD:伟霆现在知道宝藏是什么了吗?

陈伟霆:不知道啊……

李易峰:他不用九宫格输入法的。

陈伟霆:?

李易峰:希望他有时间来我们成都旅个游,我请他吃火锅。

陈伟霆:??

李易峰:可是他居然想不起来屠苏……

陈伟霆:???

回放《古剑奇谭》中陵越用紫色衣带为屠苏包扎伤口的片段。

 


VJ:两位可以下班了。

可是陈伟霆和李易峰貌似都没有想要下班的意思诶。







-END-

2017-01-18 评论-5 热度-22 霆峰霆峰衍生无人岛的宝藏
 

评论(5)

热度(22)

©很多Dorsey西 Powered by LOFTER